かわいいね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早春,我從名古屋搭中央本線的電車到木曾福島。
到站後,雇了一輛計程車再往山裡走。
那真的是偏鄉野外,一路前行,連交會的行車都偶爾出現個一兩輛。天氣應該仍是乍暖還寒,路邊仍有殘雪,柏油路面是濕的,不知道是早先下過雨還是融雪造成。
道路兩旁有民家之處都可以看見炊煙裊裊,應該是個沒有風的時節,還是因為在山谷中?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家家戶戶一股股白煙筆直地向晦暗的天空逸去。
車子經過一個小城鎮,幾乎就是像花東海岸公路偶爾會經過的部落,就是傍著街旁幾爿店面或住家,寂寥得只剩下狗狗在一旁漫步。
車子突然緩緩停住。
原來駕駛看到行人穿越道上有兩位小學生在等著跨越馬路。
兩位小女生,戴著卡通櫻桃小丸子上學也戴著的那一種黃色圓盤帽,背著書包在路旁等著。
駕駛把車停住,只聽到車子引擎低低的怠速聲。
兩個小女生看到車停住,便手牽手的快步通過,道路窄仄,鄉間小道約莫就是兩輛車彼此可以交會的寬度,小學生快走到馬路中間時,突然停住,兩位小女生同時轉身過來面向車頭方向,把帽子摘下,一起鞠躬向駕駛行禮之後,再把帽子戴上,快步跑向道路的另一頭。
鄉間的計程車司機都是老頭,頭上戴著帽子,手上戴著白手套,酷酷地頜了頜首,等小女生跑過去之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我坐在計程車上,全程看完這一幕。
「かわいいねえ!」我說。
「そうですね。」老司機回答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地逆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負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顆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漫畫推薦>誰先被尻射了誰就當受!【お前のほうがかわいいくせに】(暫譯:明明是你比較可愛)「我有經驗!你該被我上!」「明明是你比較可愛,你應該要被我上!」 兩攻鬥劍必有一受,該怎麼辦呢?那就來互尻!看誰先被尻射,誰就當受!
    Thumbnail
    avatar
    腐男子Makoto的BL讀書心得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