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
妳知道世界的盡頭Fin del Mundo是哪裡嗎?
一個叫做烏斯懷亞Ushuaia的地方,位於阿根廷最南端的火地島,面對著世界最危險的德瑞克海峽與八百公里外的南極大陸遙遙相對。
德瑞克海峽海象洶湧,像我對妳的想念,
離岸好遠,我想像著在那個地方看著指向妳的溫柔的南十字星,
不敢說給妳聽的話我只好假裝自己在世界的盡頭說給全世界聽,
因為妳在全世界裡,
妳其實是我的全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ll of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地逆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負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顆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世界的盡頭 ~ 印尼南四王群島沙丁魚礁數不清的沙丁魚群時而像狂風暴雨,時而像波浪舞,當13,000流明的燈打在魚的鱗片上折射的返光,在海底如天女散花般,當黃鰭鮪魚發動攻擊時丁香魚馬上成球狀彷彿告訴「它」我們存在的碩大,鮪魚飛快衝入魚群覓食,瞬間無數丁魚集體閃躲,這樣的高效群體移形換位的技術,另人嘆為觀止! 這是2023年去四王群島的最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1-05
    世界的盡頭 ~ 南四王BOO EAST蝠魟清潔站跟各位分享我們在2023年12月的最後一團南四王群島所拍攝的最新影片 ~ 這個南四王群島的新潛點確實給了我非常驚喜的體驗。起初,當我看到船公司提供的潛水行程介紹時,心中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然而,這片大深度的海底山脈卻完全改變了我的看法。我們沿著礁石山頂向深處探險,發現整個海底山脈都布滿了各種海扇和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1-03
    世界的盡頭 ~ 南四王群島『MY REEF』烏尾東風暴南四王群島其中的一座島嶼叫做Penemu(也被稱爲Painemu)。 Penemu島是四王群島中的一個小島,以其美麗的海底生態而聞名。這個地區是潜水者和自然愛好者的天堂,擁有豐富的珊瑚礁、五彩斑斕的魚群和清澈透明的海水。四王群島以其獨特的海洋生態系統和壯觀的水下景觀而受到國際潜水者和旅行者的歡迎。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27
    世界的盡頭四王群島 ~ Magic Mountain 篇印尼四王群島位於珊瑚三角洲。面積為40,000平方公里的海洋領土以及原始珊瑚礁讓這片水域成為無與倫比的潛水天堂。被譽為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海洋棲息地的四王群島是獨一無二之物種的家園。 Magic Mountain,這裡有雄偉的蝠鱝、灰礁鯊和大眼梭魚類瀟灑地遊玩。五米高的沙丁魚礁是世界上最佳珊瑚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15
    世界的盡頭四王群島 ~ Batu Rufus 篇四王群島(Raja Ampat)位於印尼西巴布亞省 (隔壁就是巴布雅新幾內亞共和國),算是印尼國土的最東邊,與澳洲北領地 (NT) 的首府達爾文隔海相望 ; 由四座主要島嶼 Waigeo、Batanta、Misool 和 Salawati 以及周圍的眾多小島組成。四王群島是世界上海洋生物多樣性最豐富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14
    世界的盡頭。我還正想跟你說,這一年,世界盡頭於我是太遙遠的事,我就只想著這林蔭道或許有盡,可與你的路當是無盡了,因為情路之盡猶是情,就讓時間去證明,與你同願始於傾心,相濡以沫,終於歲月長情。長長路上,我們必定不要獨行。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12-24
    想到世界的盡頭忘記你 –〔絲路分手旅行〕年初在誠品翻到李桐豪老師新出的書覺得很喜歡,這次才有幸讀到這本傳說中的已經絕版的「厭世神書」– 絲路分手旅行(初版17年後的今年才再版)。 「只要離開了電腦,去哪裡都會像是度假。」
    Thumbnail
    avatar
    愚仔
    2022-05-23
    6-8 世界的盡頭在走到世界盡頭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特別的地方,很像之前遇到的那個魔法「上帝之家」,裡面也供應著茶、水果等食物,在服務的這位男生也是朝聖者,他是從法國出發的,「這裡很多志工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國家喔!」他開心地告訴我,我也同時發現旁邊放了一個鼓,於是我加入了他們的陣營,和他還有其他的朝聖者一邊開心的聊天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第六章 世界的盡頭-重生 修道院的蘿絲告訴我到Finisterre的路途是沒有指標的,所有的指標到聖地牙哥之後就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