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坐在UA的lounge裡,等著還有兩個小時之後的航班。
清理著郵件,想到昨日看到三毛的一句話,她說:
「如果你給我的,和你給別人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親愛的,我一直想著這句話。
我一直這麼做。
因為妳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我上網回去找這句話,結果找到另一句我更想跟妳說的話: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84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蕭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戰地琴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算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日將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ll of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地逆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撒哈拉沙漠形成與史前文明核戰☢️AI-Gemini 可能會提供不準確的資訊,包括人物介紹,因此請查證回覆內容。 ☢️ 撒哈拉沙漠形成與史前文明核戰的關聯性:部分學者推測,撒哈拉沙漠的形成可能與史前文明的核戰有關。然而,目前並無直接證據支持此理論,且相關研究仍在進行中。來源 🔍 證據與爭議:支持此理論的證據包括在撒哈拉沙漠發現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5
    【無雷書評】《撒哈拉歲月》-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三毛在閱讀的圈子裡,我默默拓展自己閱讀的份量和見識。讀了不少散文、小說、經典文學,但目前為止沒有看過如此清晰的散文,那就是《撒哈拉歲月》。生動的對話和清晰的記憶能力讓這本書的所有文章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集一樣,讓人一翻再翻,一讀再讀,打破了經典文學的沈重。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2-02
    【閱讀筆記】 撒哈拉歲月 — 三毛 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撒哈拉了,也只有對愛它的人,它才向你呈現它的美麗和溫柔,將你的愛情,用它亙古不變的大地和天空,默默的回報著你,靜靜的承諾著對你的保證,但願你的子子孫孫,都誕生在它的懷抱裏。 — — 摘錄自 哭泣的駱駝 2023年的最後一本書 是在圖書館借來的 三毛 撒哈拉歲月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3-12-31
    北非 / 撒哈拉 / 中非區域的政變昨天在中非法語國家加彭爆發軍事政變,剛宣布再度連任的總統 Ali Bongo 被軍方罷黜、軟禁,目前軍方已接管政府,恢復對外通訊管道。Bongo 家族自1967年起主政加彭至今,該國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與外國私人投資,使其成為中非區域相對繁榮穩定的國家。這場政變的爆發,著實令人大感意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8-31
    娑婆撒哈拉 很少有一本書可以讓我同時擁有兩種矛盾的心情,分別是「看不下去」及「超級好看」這兩種感受,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書籍可以讓人有如此糾結的情緒呢? 《娑婆撒哈拉》是一本看似擁有異國浪漫情懷的愛情手札,實則為遭受到強烈文化衝擊與顛覆三觀的婚姻故事。作者蔡適任是一位擁有法國社科院文化人類學與民族學博士學位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21
    德語迷你新聞選讀-撒哈拉沙塵暴在德國撒哈拉沙漠的塵埃在德國南方的天空玩起了色彩遊戲。 德國氣象局表示,週四之前塵埃都不會散去。 這裡有幾個大家可能比較不熟悉的字彙跟用法,稍微解釋一下: s, Farbenspiel 色彩遊戲= Farben+Spiel ---- ‹例›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2-03-16
    撒哈拉歲月(書)三毛說故事的敘述能力、描寫功夫是十分奇幻的,撒哈拉沙漠的荒涼及原始,在她的故事世界裡,我的閱讀腦海裡成了沙漠裡的花園置景一般。
    avatar
    暮歲年年
    2021-09-29
    撒哈拉我的愛作者對撒哈拉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7
    撒哈拉歲月--神秘大漠中自由奔放的靈魂 三毛以及那些大漠中的故事 翻開書看前兩三個章節,就覺得這個女人真的不簡單,快傍晚時跑去找烏龜殼?差點被沙漠行者宰了,還賠了一個荷西;在撒哈拉登記結婚、用棺材木板做家具…. 一位住在台灣的女子跑到大漠去生活,已經夠我佩服,看見書裡發生的一連串的事件,我才讀懂,她有多偉大。 閱讀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6
    七、撒哈拉民俗風情今昔對照三毛對撒哈拉生活的描述可說活靈活現,鉅細靡遺,記下不少撒拉威民情與習俗,此時讀來,仍具有民族誌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