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日日都扮死》要活得自在

2018/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知惠守候著淳,我好想說「前輩,你好幸福喔!看別人的伴侶,有人妒忌他有寫小說的情人,也有人妒忌他有修電工的情人,誰想得到妒忌你有喜歡裝死的情人!」
李闘士男在《我老婆日日都扮死》的十年前,拍了一部叫《在恆河游蝶泳》的冬日劇,由長澤正美飾演大學畢業生,照子。她盲目前進二十年,然後在一次見工的機會頓悟腳步迷離,因此獨自出走印度恆河之旅。片子拍得不好,但是榮倉奈奈的演繹正是繼承了長澤正美的照子角色,無論照子在恆河游蝶泳或者知惠鑽研裝死是多趣怪,至少她們都找到了活著自在的方法。明明是兩個不同的演員,但在鏡頭上流露出相同的笑容,相信技巧多好也離不開心境的印證。
如果西西弗斯問起了婚姻愛情的問題,會怎麼樣?那正是《我老婆日日都扮死》的故事,講述一個自在地活著的人守候一個苦悶地活著的人。一個苦悶的白領,老婆卻竟然是個鱷魚百科,資料搜集、讀書研究、道具採購和美術製作,樣樣精通。知惠能夠從知識的記載上找到一切感到有趣的題材,一一搬演不同的死亡結局,這種從書本、影像和創意覓得風景的能力,令知惠比大多數人活得幸運。知惠彷彿成長後的照子,她自在故愛得比淳深。儘管多趣怪,但愛人都是這樣。
其實,知惠知道的已經很多,餘下的就與淳一同去問所有未知。他要是能讓知惠活得像當初的照子,大概是最難得的禮物,也別讓知惠自得其樂!我也好好保管與「她」經過侯麗之美的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0內容數
錫洋,香港90後影視工作者,業餘影評人。 文青無門,學棍不足,腥羶色有餘,愛好黑色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