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閃亮亮的親子旅遊,施華洛世奇水晶博物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來茵斯布魯克,除了在老城欣賞市區風光,我們也來到了近郊的「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Swarovski Kristallwelten)參觀,水晶藝術除了捷克波西米亞,再來就是聞名世界的施華洛世奇水晶了,1995年,這間水晶博物館在總工廠旁正式開啟,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的目光,也是個相當適合親子同遊的場地。
還沒進博物館內,就被外頭許多裝置藝術吸引,這裡的裝置藝術當然都是用水晶製作,像這頭彩色的水晶大象
還有這水池上方的『yes to all』(進入到藍色玻璃裡面,才拍得出水晶閃閃發亮的感覺喔)
看到這尊眼睛發亮的綠巨人,就是博物館入口啦!巨人叫做瓦登,他的眼睛裡面也有水晶,炯炯發亮的眼神象徵著守護著水晶世界的理念
一進入博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個藍紅交錯的空間,上頭掛著水晶服飾,下方那顆則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晶,擁有100個切面,31萬克拉
左手邊則是有一面超大的粉紅水晶牆,裡面都是成千上萬的水晶喔!
除了大水晶,還有許多利用水晶製成的作品,像是達利的軟時鐘、馬匹上的裝飾與許多幾何抽象藝術等等,看到這些,你可能會有點失望,難道花了錢進來就參觀這些水晶作品?先別急,過了這第一個展間,精彩的才在後面
接下來這一間是劇場,裡面充斥著沒有頭手的假模特兒,會動的衣服與飛在空中的腳,其實剛進來會有點摸不著頭緒,不太清楚他想要表達什麼,後來看久了有一點點明瞭,應該是要傳達一種為了工作忙碌的步調。
兒子也看得這樣一愣一愣的哩
從外面看水晶不稀奇,來到博物館一定要能夠從『裡面』看水晶才值回票價,原來水晶裡面的感覺有點像蒼蠅的複眼啊,看一個東西會複製成千上萬個,這裡面雖然特別,但我怎麼待久有一點頭暈的感覺啊@@
水晶聖誕樹,一片漆黑真的非常難拍,但是現場看到聖誕樹閃閃發光真的很美
各式各樣的水晶燈展示,大概就是比家具店的水晶燈還要大個n倍那種
各式各樣的水晶柱,現場還有Xbox互動體驗,讓你把自己當成水晶柱,想長怎樣就長怎樣喔!
最可愛的一區,水晶製成的世界景點
看到一半腳有點痠了,主辦單位相當貼心,在中間設計了一個歌劇院休息走廊,讓大家可以在這聆聽音樂順便歇歇腳(主唱者是在剛剛水晶內部裡面唱的喔)
歌劇真好聽,寶貝聽到都睡著了(怎麼沒有販賣CD媽媽一定買回去)
聽完歌劇繼續往前,穿越彩色的水晶森林
以水晶製作的知名迷你建築,有趣的是他在中間還設有小動畫,像高樓大廈就有個美女與金鋼,金字塔就有個活的木乃伊等等,增添了許多遊客欣賞的樂趣
最後,還有以水晶柱拼湊而成的變形走廊
和這一片上方是木頭森林,下方有流水,中間又有火焰的魔幻世界,結束了博物館內部的旅程。
其實看到最後,有點在參觀達利美術館的感覺,就是都很抽象,他要你看,卻又不讓你一眼就懂,畢竟藝術這種東西沒有標準答案,作品若能夠在你心中起了些許漣漪,我想,才是創作者的初衷吧!
參觀完博物館,當然最後一定要讓遊客花點錢買些紀念品回去才算完美,但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這裡的商店不太算是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和剛剛展覽的的作品並無太多相關之處,大多都是和外面施華洛世奇水晶商店賣的差不多,不過來這買有折扣,喜歡這個品牌的朋友還是可以來挑挑看喔!
參觀完博物館可別急著走,這張票我覺得對有小朋友的爸媽來說最有價值的,就是可以在他的戶外造景區玩上一天,像是這個手掌迷宮,就是剛剛博物館門口那位綠巨人的手喔!
迷宮旁邊還有許多戶外益智遊戲,除了小朋友,大朋友似乎也愛不釋手
怕曬太陽嗎?別擔心,還有室內遊戲場可以玩喔!要不是兒子還太小不適合,還真想帶他進去玩一輪啊!(感覺好多層超好玩,是個很好放小孩電力的地方)
最後還有一塊水晶雲與蓮花池,上方的水晶雲還會時不時放出彩色光芒,與後方的群山一起倒映在水中,這一幕,就是我覺得這水晶世界最美的一景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2會員
273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 | 前言歡迎大家來到《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的系列文章。 過去我在粉專分享了滿多生活上的實用資訊,但Facebook貼文的形式讓資料比較鬆散,也很難去搜尋。所以趁我還有印象,以及從回答各位網友的問題中找到的靈感,認真地把生活上的一些資訊都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Wiener Linie 年票購買教學 | 維也納交通 | 奧地利生活攻略如果會在維也納待好幾個月的話,都很推薦買年票喔~ 因為月票就要51歐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維也納地鐵年票的購買教學,其他短程票種不會在這篇介紹。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學生交通票購買教學,以及其他票種介紹。(最近整個系統有更新,票種也跟之前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27
奧地利愜意7天6夜遊 - 原來獨遊夢沒有那麼遙不可及談及奧地利,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想法是什麼呢? 是音樂、甜點還是城堡呢? 那你是否曾想過山景、雪景、人情味,甚至是在旅程中可以更認識自我呢? 對旅行感興趣或喜歡漫步的你,泡杯咖啡和小編一起回味這趟旅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希爾唯亞
2023-04-28
奧地利---維也納最好玩的兒童遊樂場 Die besten Spielplätze Wiens由半官方組織WIENXTRA的兒童資訊部落格精選出來維也納最好玩的15個遊樂場,豆家去拜訪過好幾個啦!,在此將造訪圖文整理成單篇懶人包,之後可以慢慢參考囉!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08-21
奧地利Steiermark的阿爾卑斯珍珠 ---綠湖 Grüner See 遊覽攻略+讓旅行更完美的六個秘訣超推薦!大推薦!Steiermark的綠湖 Grüner See是奧地利ORF電視台『九個地方-九個寶藏』9 Plätze - 9 Schätze,首年節目的美景冠軍,當地人都超推,怎麼可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雙豆工作室的維也納生活
2022-08-02
奧地利旅遊: 河流中的夢幻島 Murinsel在霧中,她是穆爾河中的迎風搖曳的船兒; 在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裡,這裡是用餐的好地方; 夜晚幕色低垂,在藍色燈光在河水中閃爍,此處成了穆爾河中央爵士樂流溢的空間。這個神奇的地方就在奧地利南方的格拉茲!自從格拉茲成為歐洲文化之都後,這個既是船,又是橋的建築物 Murinsel 就一直在這美麗著!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6-07
奧地利街頭細腰美女的祕密! 設計師蘇珊納 再創維也納時尚風華「如果每一個女人都穿上傳統連衣裙(Dirndl),這世上再也沒有醜女。」 這是時尚教母Vivienne Westwood對奧地利傳統連衣裙最為精闢的註解。 如果,巴黎的代號是時尚, 那麼,維也納的代號便是優雅。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