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31 危機暫時解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劇本名稱:危機暫時解除第一幕
角色:車大明、劉九姨、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通利號老闆梁有義、梁有義兒子梁孟文。
事件:通利號派去綠菊園盯梢的夥計,回報說車大明、劉九姨、邱季昌、梅香、蓮兒 進了韓光的宅第,大約一個半時辰。但離開時,只有車大明、邱季昌從大門出來,引起了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通利號老闆梁有義、梁有義兒子梁孟文的討論。
場景一:通利號議事廳
(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通利號老闆梁有義、梁有義兒子梁孟文正在議事)
楊來順:老闆,我剛才得到消息,綠菊園盯梢的夥計說車大明、劉九姨、邱季昌、梅香、蓮兒進去了韓光家裡,但最後只有車大明、邱季昌出來。
梁有義:哦?他們在裡面待了多久?
楊來順:大約一個半時辰。
梁孟文: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他們要投靠韓光,梅香、蓮兒進去了,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梁有義:那不重要,但這事情還是要小心處理,畢竟韓光是皇上直接派來的人。郭子容也得聽他的話。楊來順,你去盤問一下盯梢綠菊園的夥計,看看他們有沒有更多的消息?
楊來順:好的,我這就去。
(楊來順離開了議事廳)
梁有義:(轉向梁孟文)孟文,我們準備去討要小鏡子,反正車大明答應要賣給我們,早點要過來,我們先賣先贏。
梁孟文:好的,父親。
(兩人也離開了議事廳)
《危機暫時解除》第二幕
場景:綠菊園花廳
(通利號二掌櫃楊來順、通利號老闆梁有義、梁有義兒子梁孟文走進花廳,車大明正在那裡坐著)
楊來順:車老板,我們來取貨了。
梁有義:我們等不及了,一直想來問你們要,你們可真是不好找啊。
車大明:(淡然)一面二十兩,現在我手上還有七十九面,一千五百八十兩準備好了嗎?
梁有義:一手交貨一手交錢。一千多兩,通利號還看不在眼裡。
梁孟文:(凶狠)梅香、蓮兒在哪裡?
車大明:(傲然)她們唱曲演奏被韓公公看中了,留在韓府住幾天了。
梁孟文:(不屑)太監逛青樓,下面沒有了!梅香、蓮兒回來,還是我的。
車大明(狐假虎威):如果韓公公不准別人踫她們呢?她們已經跟你沒有關係了,想踫她們,你敢去問看看韓公公的意思嗎?我看你以後不要再找她們了。
梁孟文:(尷尬)你是騙人的,我知道。
車大明(虛張聲勢):好,走,我立刻帶你去找韓公公,直接問看看。
梁有義:(緊張)孟文,不可造次,兩個風塵女子,值得去得罪韓公公嗎!
梁孟文:(不悅又軟弱)爹,我也不是不知輕重之人。
楊來順:頭家、二公子,廢話少說,先去拿貨。
車大明:(平靜)是啊,一手交貨一手交錢,之後胭脂坊就是韓公公的產業,賣什麼你們可管不到了。
梁有義:(驚訝)你們果然有門路,去投靠了韓光。(頹然)算了吧,先去拿貨,本老爺我還有別的事趕著要做。
(梁有義等人氣衝衝的離開了綠菊園)
車大明:(心道)終於唬過去了。
劇本名稱:〈危機暫時解除〉第三幕
車大明宣布投靠韓光,又將七十九面小鏡子賣給通利號,收到了近一千六百兩之後,通利號對綠菊園的盯梢就撤了。而梁孟文再色膽包天,也不敢去問韓公公,下面都沒有了,還要留兩個歌妓和一個老鴇在府邸內作什麼?
所以車大明看風聲已鬆,便通知躲去南安縣鄉下的劉九姨和梅香、蓮兒回來。
梅香、蓮兒逃脫梁孟文的逼迫,回到綠菊園,紛紛向車大明表示感謝。
(綠菊園花廳,車大明、劉九姨、梅香、蓮兒坐在一起)

車大明:(揉揉手)總算解決了這個麻煩事。

劉九姨:(感慨)是啊,幸虧你有這麼多的計策,不然我們這些弱女子可就難逃厄運了。

車大明:(輕輕一笑)沒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最重要的是邱舉人引見我們,去認識了韓公公,才幫了大忙。

梅香:(感激地看著車大明)車大哥,如果你沒有帶我們去韓公公那唱曲,再狐假虎威騙了梁孟文,我和蓮兒可能真會強迫被那個梁孟文給梳櫳了,我們真的非常感激你。

蓮兒:(跟著感謝)是啊,二舅你真是太厲害了。

車大明:(微笑)這不用謝我,只要你們快樂,好好生活出自己的生命光采就好。
雖然車大明話中太多現代用語,但梅香二人還是聽懂了其中的誠意。
梅香心中暗自思索:這位車大哥,真是個好人,我與蓮兒兩人,如今能夠平安回到綠菊園,全是多虧了他的幫助。而且他為人機智,心思縝密,比那些庸俗的紈絝子弟強太多了。我心中雖然有些感激,但這樣的恩情,怎麼能輕易地報答呢?
身為風塵之人,似乎之有以身相許,才能好好地侍奉他、陪伴他。只是她也清楚,車大哥未來的前程遠大,而自己身為一名妓子,怎麼可能成為他的正房妻子呢?但只要能默默地在他身邊,似乎就能平安喜樂了。
車大明:(注意到了梅香的發楞)怎麼了,梅香?
梅香:(戲腔:紅拂夜奔)吾等弱女,猶如絲蘿,非能獨生,願託喬木。
車大明:(聽了心頭一震,臉紅了)梅香,你唱的是什麼?
蓮兒:(看到八卦狀)哇!梅香姐你怎麼唱〈紅拂夜奔〉呢?
劉九姨:(媒婆狀)呦呦呦,難怪當初不願意認舅舅,只願意叫大哥呢!這年頭,能夠找到一個好男人不容易了。我看大明兄弟你是好男人的,我這乾娘也不要贖身銀子,把梅香許給你了,你可不能辜負人家小姑娘。
車大明:(滿臉通紅)不不不,這不好!
梅香:(哭泣)車大哥嫌棄我出身不好,配不上你。
車大明:(急忙狀)不是,是我和你年紀差太大了,會委屈妳。
劉九姨:大明兄弟看起來也才二十多歲,差沒多少吧!
車大明:我已經三十多歲了,和梅香差十五、六歲呢!
劉九姨(驚訝):什麼,大明兄弟也三十多歲了!怎麼同樣三十多歲(三十三和三十九),咱們倆差這麼多!
車大明無語(心道:你們古人營養不良,加上古代化妝品多含重金屬,自然快四十歲的人看起比21世紀六十歲還老!)
蓮兒:乾娘,妳別打岔,趕緊勸二舅收了梅香姐啊!
劉九姨:對、對,大明兄弟,梅香雖然出身風塵,但自小被我收養,我保證她是清倌人!
車大明(扶額),對於自己這個現代人來說,不管娶妻納妾,都要對女子負責,怎可草率決定呢!但眼見目前自己好像是梅香改變未來人生的希望,他也不忍拒絕,但叫他對現在對這個未來世界中,還只有高一大小的女生下手,有點良心不安,只好道:「我老家(未來世界)風俗,未滿十八歲之前,叫未成年,梅香想跟著我也行,但十八歲之後再圓房。」
梅香聽了,收了眼淚,說「大明哥哥,你願意接受我?不是哄我的?」
車大明忙道:「真的真的,別哭別哭了。」
~~~(嗯~女性讀者見諒!老安的內心還是潛藏著男人的劣根性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9會員
287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7-1.金融服務公司也活用AI工具,協助進行投資判斷。資產運用公司正在廣泛運用人工智慧(AI)在投資判斷和投資機會的見極等各種領域中。 JP摩根計劃擴大使用生成AI工具,可警告過早賣出優秀股票等不適宜投資決策。其他資產管理公司也在利用AI來補充分析師的分析,尋找投資對象等。 這些舉措表明,AI的應用範圍正轉向支持專業人士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
Thumbnail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4-06-12
創投新時代 - AI 如何協助提升營運效率到產生超額報酬 諸如紅杉資本和 A16z 等投資機構通過導入 AI 以達成提升營運效率和產生超額利潤兩大目標。然而,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 AI 在整體投資流程中的優勢,取決於投資機構能否根據自身條件與需求建構適合的 AI 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Co-Creator Community
2024-01-27
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 要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1. 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數據:使用NLP技術分析商品屬性,讓商品能夠快速貼標。更開發客戶意圖標籤及商品知識圖譜,以便更好地了解消費者需求[1]。 2. 利用AI技術:選擇適合的AI技術,如機器學習算法、自然語言処理等,以便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3-12-21
AI協助提高醫療記錄的準確性並減少負擔 重點摘要: 大型語言模型 (LLMs) 可被用於生成門診紀錄,以取代人工擔任類似的角色。 LLMs 目前存在"臆測"的問題,所以生成的內容需要仔細審查和編輯。 無論是審查還是編輯,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並可能增加疲憊感。 未來的電子健康記錄 (EHR) 可以將口述內容作為 LLM 的輸入,
avatar
許栢超
2023-10-25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AI的輔助工具對於工作效率的提升有著深遠的影響。 然而,隨著AI在職場中的使用變得越來越普遍,相對的,因此產生的職場糾紛也愈發頻繁。有時候,我們不得不依賴法律的力量,以確保公平且有序的工作環境。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這是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 策略1 - AI的生成結果還需人類把關:在使用AI協助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30
😃 AI如何協助教師進行教學歷程檔案建置與製作🎓教學歷程檔案是一種展示教師教學理念🧠、實踐📚、成效📈和反思💡的工具,可以幫助教師提升教學品質和專業發展🌱。 然而,製作教學歷程檔案也是一項費時費力😓的工作,需要教師收集、整理、分析和呈現大量的教學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29
(AI生成內容)AI 協助發掘個性潛能與跨領域應用:創建全新的合作模式與空間轉換技巧原始影片:https://youtu.be/-QBU7m0sD9w 在《順流致富》一書中,作者通過測驗將人分為不同類型,如發電機型、技師型、創作者型、交易者型、累積者型、商人型和知識者型等。書中的概念是,根據你的天生個性,你應該尋找與你互補的人合作,使合作更加順利。然而,這種分類方式可能過於簡單和狹
avatar
Lattice Mage
2023-04-29
3個利用ChatGPT的AI協作技巧,讓行銷人如虎添翼!「AI 會不會取代人類」這個議題甚囂塵上。我認為問題永遠在於如何善用工具解題,而不是擔心工具會不會做得比自己好。此篇將以目前最火紅的 chatGPT 舉例,分析服務優劣以及運用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5
創作新體驗-用AI協助連接兩個模糊的概念前言 在哲學系的荒唐歲月中,我學過雙生地球(Twin Earth)的思想實驗但對我來說難以想像,雖然考試過關但我的理解只停留在"定義面"落差。 上次跟朋友聊天,聊到我覺得chatGPT就是一個就活在自己的元宇宙,理解語意但回答不一定正確,這讓我想到哲學裡的雙生地球 那一瞬間,我好像有點模糊的得到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3-12
05【職場】ChatGPT的政府公文能力測驗|AI寫公文、協助公務的可能性根據全球知名創投紅杉資本預測生成式 AI 成熟的時間表,AI的書寫能力可能在2025年可以超過一般人類,同樣以文書處理為工作內容很大部分的公務員,是否未來有機會運用AI簡化工作,甚至取代一部份的人力,我自己是很好奇,因此就來試試看目前ChatGPT能做到甚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