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應許的祝福,有行動才會收到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有幾次神助,祖靈助的魔幻時刻。只要祈求,就能獲得。
去年年底眼睛由於近視又老花,一次狠心地配戴一副一萬元的多焦鏡片眼鏡。眼鏡還是妹妹認證過,阿傻戴起來年輕些的眼鏡。使用過多焦鏡片的人,明白使用這類眼鏡需要適應,我呢,這次沒有花太多時間,就習慣用上了。
只是,在3月在自己教會辦理一個大型研習活動,隔天去一個偏遠小學「七個好習慣」工作坊之後,隔天再上高鐵去台中,上高鐵這天,我有意識到眼鏡不在家裡,應該是在辦公室。但從台中回來後,辦公室也沒有,眼鏡就此不見蹤影,完全想不起來眼鏡放置何處。
對於珍愛且貴鬆鬆多焦眼鏡的遺失,心有不甘啊。透過了兩次臉書po文,呼籲周遭朋友協助搜尋,期待或許我隨意放置處,會有人發現~然後期待捎信來說:「哈囉,你的眼鏡在這裡喔」。但是經過了近兩個月的日子,只是讓更多朋友知道我的落漆人生,卻無人看見那支不算便宜且讓人惆悵的眼鏡。
今天台中朋友-小白交代我去修理他損壞的眼鏡,而這家眼鏡行正是我配戴貴鬆鬆眼鏡的地方。我一進門,店長竟也知道阿傻總幹事的眼鏡丟掉事件,是今日熱搜事件嗎?!送小白眼鏡書寫資料之餘,我遊走店裏,手裡尋常地戴上店裡新眼鏡,然後很認真問,如果我再配戴一副相同規格鏡片,需要花費多少錢。店長回答:也是一萬左右喔。但是近日有母親節活動,可以折價一千元。我說,我再想一下。接著店長說:你不要著急,優惠活動還有一段時間,你再回去找找看,或許在高鐵遺失物裡,沒關係,我等你。
店長這段話,讓我認真的思考,也上網搜尋高鐵遺失物網站搜尋。天啊~掉落眼鏡的人也太多了吧。才短短一個月,搜尋網頁已經有15頁之多。網頁搜尋一半放棄,難搜尋,而且我記得上台中時刻,覺得眼鏡在辦公室的念頭,所以不可能掉在高鐵。起心動念時刻,我真心求神幫助我,讓我找到方法搜尋眼鏡。於是我突然靈光一閃,搜尋google相簿,3月10日左右的相片群裡,或能有蛛絲馬跡。
透過相片發現,3月11日,我在七個好習慣工作坊的相片,我座位的桌上相片看得見我已經開始配戴舊眼鏡;3月10日婦女事工部活動,我盡拍攝網美照,全是沒有戴眼鏡的近照,大合照裡我也沒有配戴眼鏡。3月9日相片有兩張,一張是松年大學授課時候王牧師介紹我的相片,相片裡沒有線索,但也可能是遺漏的地點;還有一張是探望媽媽時候的相片。發現~發現~,桌上有一個很像我黑色鏡框的眼鏡。我判斷,兩個地方最有可能,一是教會,一是娘家。
3月9日相片
找到線索後,很興奮地再次詢問教會事務工作夥伴-apiyan。他說,我早就幫你搜尋過了,全部抽屜都看過了。好啦,我不好意思說地說,我最後再去娘家看一下。我一進到家裡,跟媽媽說:我的眼鏡,很可能在家裡,而且應該是在這個位置喔。
媽媽悠悠地說:你在我右後方看一下,有很多客人遺留的眼鏡(其實這是第三度來媽媽這裡搜尋,卻從沒有提過她身後的多支眼鏡)。
OMG,真的好多眼鏡哦。而且,有黑色鏡框眼鏡,當我戴上黑框眼鏡,很確定,就是它,貴鬆鬆且適合我的眼鏡。太開心了。
媽媽等待客人領取遺失眼鏡的收藏盒
就是它。太開心,眼角有飛起來:)
經過這事,有個領悟,即便上帝要給我祝福,如果我沒有認真踏實行動,可能還是錯過幸福啊。
謝謝小白,讓我再次走進店裡;謝謝眼鏡行店長,沒有為了賺錢說服我配第二幅眼鏡;感謝神,讓我找到方法推敲研究艘查方法;謝謝鄰居apiyan篤定地跟我說教會真的沒有看到眼鏡;感謝媽媽那悠悠地一聲:看看我右後方的遺失眼鏡。也謝謝自己再度提起勇氣,重新認真行動搜尋。哈~真的有體會,失而復得的開心呢。
收藏在媽媽盒裡的其他遺失眼鏡。
丟了眼鏡,很有感受,那個遺憾。特別提醒常來媽媽家的客戶,或許您的眼鏡在這裡呢。看看吧。
7會員
34內容數
回到部落18年了,離開部落時候也是18歲。回頭看自己有了些變化,部落也發生了不少變化。只是,有察覺,有些部落經驗,是自己心底深刻的能量來源。希望~這股力量一直都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