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啟動身心,感受愛分享愛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開始行事曆書寫,檔案命名,要調整為2024年了。年紀越大,越能感受歲月消逝,同時似乎也越能感受生命中各種大大小小的恩典。感受力的敏銳,就是來自於上主的安排與自己每日親近上主。

2023年8月決定參與南與北出版社辦理,德國、奧地利待降節靈修課程與節期文化考察。於是報名當日就一直開心等待12月4日出發日子的到來。這是一個感受待降節氛圍的行程。設計裡有美麗風景,有異國風情,有當地美食。而我最期待是最後三天明斯特史瓦札赫修道院與古倫神父一起的靈修課程。在修道院,體會每次五次的禱告和彌撒,感受葛利果歌聲與肅靜高聳聖堂交融而出的美妙音樂來頌讚上主,在這裡感覺就能輕易說:親愛的主耶穌,求你憐憫我。

明斯特史瓦札赫修道院附設中學,迷陣

明斯特史瓦札赫修道院附設中學,迷陣

明斯特史瓦札赫修道院裡有一個明陣(台灣翻譯禱告圈),第一天抵達修道院,古倫神父介紹修道院裡有附設中學。抵達中學,路經明陣他說:這個明陣設計很有趣,你怎麼走,怎麼亂走都可以走的出來。這段說明,特別進入耳裡,放在心裏。

隔天想走明陣,特別邀請室友陪我找尋「明陣」位置。室友探索好奇性格,我們很快找到地方。開始之前,室友提醒我可以找一個聖經節閱讀,然後邊走邊思想上主的話。但其實,我是想來挑戰它的。什麼叫做明陣?什麼叫做怎麼走都可以走出來?若是迷陣,為何能怎麼走都能走出來。

閱讀聖經節之後,便按照自己的節奏行走明陣。我慢慢走,試著讓自己靜心,漫步在明陣裡,行走間也思想室友給我的聖經節。大約走了幾分鐘,任性的我,終於還是沒有按照設計的道路行走,刻意右跨一步,離開原本的路徑;又想,跨一步可能還是會在人為設計裡,再走一下,再右垮一步。然後心裡開始壞想,看看這樣要怎麼走出去。但感謝上主,壞想之後,自己也很快地進入漫步並邀請上主說:親愛的主耶穌,求你憐憫我,謝謝你保守帶領我。心裡重複地訴說著這段話。

行走在迷陣裡

行走在迷陣裡

我專注地看著地上,地上的石頭,刻意放慢腳步,思考著自己何以成為現在的自己,想著自己一路長大到現在的年紀,也是辛苦,但也有感謝。走著走著,走了很久,這當中有兩位弟兄也進入明陣,和兩位弟兄擦肩而過之後,沒多久他們就走出明陣離開了。於是心裡開始著急,焦慮等待我的室友會不會等太久?我要放棄嗎?我要繼續走嗎?可是還要走多久?在我後頭進來迷陣的兩位弟兄都先出去了,我還在迷陣裡。我停下來環顧迷陣圈,看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出去,視線搜尋到室友正專心於花草之中。我稍稍安心重新啟動腳步,開始說著:主耶穌幫助我,帶領我,放掉我焦躁不安的心,我要跟隨你。走了一段時間,走著走著,心裡仍舊有小小焦慮,但就在察覺心中還是有焦慮時,就走到出口,且同是入口的地方。我走了出去,忍不住眼淚潰堤,久久無法抑制。

這一刻有些感受,有了明白。我說:是啊,主耶穌,我就是那個任性,很不願意謙卑接受他人安排的人;我就是那個總愛挑戰規定,不願輕易順服的人。但是,謝謝你,謝謝你。一路上總是有祢,因為祢的愛,因為你祢的帶領,這個任性,同時也長出了韌性。謝謝你,讓我總有方法堅強起來,啟動起來,面對人生的挫辱、折損。若不是上主的保守和帶領,怎麼有機會感受,辛苦之後的甘甜,悲傷之後的平安。謝謝這幾年讓我開始有了感受恩典的能力,開始明白平安喜樂是需要付出代價。主耶穌,謝謝祢。

2023年設定的目標,有些項目並沒有達到最後目標。但是認識耶穌與上主親近,這一年應該是自我出生以來感受最多的一年。謝謝主耶穌的保守,也謝謝我自己沒有輕易放棄自己。

2024年,期待自己持續親近上主,一直領受平安的生活,有能力靜心的面對各樣意想不到的人事物,持續啟動身體心靈,感受愛與分享愛。

2024.1.1

7會員
34內容數
回到部落18年了,離開部落時候也是18歲。回頭看自己有了些變化,部落也發生了不少變化。只是,有察覺,有些部落經驗,是自己心底深刻的能量來源。希望~這股力量一直都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