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存在的精品服務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老舅問我最近在忙什麼,我一時答不上來。前陣子我們CEO企圖定義,但也無法用現有的專有名詞來定義。
昨天去配眼鏡,銷售員成功的把將近兩萬的鏡片推銷給我。我終於知道了,我在賣尚未存在的精品服務。
簡單的說,我要賣的東西尚未存在,客戶無從體驗,但又很貴。
怎樣賣的出去?要訣在解決客戶找不到人解決的問題。而他真的相信你能幫他解決。
銷售員問了我最近眼睛的狀況。我提到我不帶眼鏡時看東西比較模糊了。戴眼鏡時手機要拉遠。(我心裡的OS是右眼度數加深,然後老花了)
他問了問我使用3C的狀況和上下班的開車時間。拿出了三種鏡片,分別是蔡司和我不清楚的日本及德國品牌。蔡司最便宜,再來日本,天價的就是德國的了。
聽到價格,我本想轉頭離開。但又對這個業務有點好奇。怎麼會對一身邋塌的我提出兩萬塊的產品。我回頭說:那先驗光吧!
驗光過程繁複。他抬頭和我說” 先生您是不是電腦用久了,遠的地方就看不清楚。我愣了一下,我已經有這種感覺一兩年了。
他說:您工作時間太長,眼睛對焦速度變慢。需要舒壓鏡片。
我心裡OS:最好鏡片可以舒壓啦!
他幫我配了75度的老花眼鏡,問我看小字是不是比較清楚?
我心裡OS:這不是廢話!
之後叫我看遠方,問我是不是看不清?
我點點頭,心裡圈圈叉叉。
然後,他幫我配了個新鏡片。叫我看小字再看遠方。
我心裡OS:靠!怎麼都清楚!
他問我,先生您幾歲。我回答44歲。
他一本正經的說:一般老花眼要45歲才開始。先生您只是因爲工作太勞累,所以眼球對焦速度變慢。您需要的是舒壓,而不是老花眼鏡!
我心中一震:原來我沒老花!
我心中得意:唉,賺錢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他接著又說:恭喜先生,您左眼度數下降了!這次我只配200度,其實您一直用右眼看。用力的那邊力氣要足,我增加到75度,您左眼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我心中又一震:對!岀拳的手怎能沒有肌肉!
帶著他幫我配的鏡片,岀來找老婆。老婆說:怎麼那麼久?
他回答:我們驗光比較久一點。眼鏡的重點在鏡片不是鏡框。我保證,這副眼鏡會讓你老公拿不下來!一隻就搞定!
老婆看我心意已決,只好拼命殺價!
我心裡只有:我要舒壓!我沒老花!度數變淺了!
一個不存在的精品賣出,滿滿的套路,滿滿的坑!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