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義富足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們常常在談論富足這件事,到底什麼樣的人算富足?是很有很有錢的人能稱為富足,沒有錢的人,不能稱為富足嗎?
如果要我給富足一個論述,我想應該是你自己覺得值不值得。
你有3000萬的資產,你有覺得自己值得擁有嗎?你有因此而感到滿足嗎?
有些人一輩子沒什麼錢,銀行帳號裡永遠沒太多存款,但是他想要什麼好像就會有什麼!也有些人銀行裡好多錢,房子好多間,卻覺得永遠都不夠。
這二者,你覺得誰比較有富足感,當你有了富足感,你也比較容易產生感恩的心,當你心中充滿感恩,你也會較幸褔且幸運。
印度有個故事。一個老人對他孫子說:『在你的身體裡有兩隻狼。一隻是惡狼,牠是憤怨、嫉妒、憂傷、失望、貪婪、尖酸刻薄、自我、粗魯、卑劣、虛榮、狂妄、自大。另一隻是好狼,地是喜悅、愛、希望、和平、沉靜、謙虛、善良、慈悲、同理心、慷慨以及對神的信仰。」
男孩聽得很專心,最後,他問爺爺:『那誰會贏呢?』老人想了想,答道:『你餵誰,誰就會赢。』每隻狼都有衪愛吃的食物。
#請問您富足嗎?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