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喜閱樹
發佈於喜閱樹.孩想寫 個房間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高二 朱函
擁有和缺少、富有和貧窮,我們是怎麼定義它們的?因為我擁有許多的金錢和物質,所以我是個富有的人,反之就是個貧窮的人?我們對於這幾個概念,有沒有更好的解釋?
每天我們都可以聽到在身旁有些聲音說道:「我沒錢」、「窮的要吃土了」、「狗吃的都比我好」,這已經算是現在社會的常態了,這時就會有帶著酸味的聲音出現:「別再說自己窮了,看看那些吃不飽穿不暖的人吧!他們比你還慘!」。(大家似乎都渴望能得到更多的錢,才能成為一個「富有」的人。)但是,我們真的像自己或他人所說的,是貧窮、是富有的嗎?
對我來說,有幾件事比有錢還要更重要,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原則:自由、維權、做自己、珍惜朋友;我重視自由,誰也不能強迫我遵守所謂的「規則」。我重視維權,只要牽涉到自身權益、遇到不公平的對待,不管面對任何狀況,我絕對不會害怕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我重視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會盡我所能創造一個對我來說舒適的環境。我重視朋友,因為曾被傷害過,讓我更懂得要珍惜他們。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擁有和缺少、富有和貧窮,我們是怎麼定義它們的?我們對於這幾個概念,有沒有更好的解釋?我想,我可能找到屬於我的答案了。
師評:這篇文章先從世俗的「富有與貧窮」談起,再推翻這些想法去談自己的「富有」,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結構喔!不過在第二段中,你只提到「貧窮」一事,老師幫你加了一句,反過來說明大家對「富有」的追求。這樣應該會比較完整。以整體結構來說,如果能再增加「對你而言」什麼是「貧窮」,我覺得會更好。不過目前強調「富有」的這些內容也已經有說到重點了!Goo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