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了一個可以控制與跳躍的夢,不過跳躍的部分是不可控的,而可控部分的內容也不是完全可控。
  在我家附近的景區,當然這個家是夢裡定義的家,和現實中的景象完全不同。大概是一個地頭蛇的心理吧,我總覺得比外地遊客更熟悉更了解景區。在一個類似廟宇的建築裡面,有一對情侶跟著我遊覽,在到了一個類似湖的地方,我跟他們說:前面你們過不去了,要繞路,但我可以過去,因為我會飛。然後我就騰空往湖裡走,我以為這樣就可以擺脫他們了,殊不知他們還是跟著我,而且他們也飛了起來。經過了這個湖來到了一個室內,那個畫面很難用語言描述,進入後會有一個方形很巨大的水井,與其說是水井,不如講是一個天井那樣的地方,只是裡面很多水,而且顏色很黑,感覺水很深的樣子。對面的牆比入口這邊高,看兩邊都沒有什麼路可以走,要到對面只能飛過這個井。我毫不猶豫的,就繼續飛,可是飛到對面牆那邊的時候,因為比較高,我必須飛升一點後才能到對面的陸地。問題是,我突然無法往上飛了,只能用手抓住牆,但感覺有點撐不住要掉下去了,然後我就趕緊跟自己說:快醒來快醒來。於是就醒了。
  醒來沒多久又睡著了,接著雖然換成了另一個夢,但是還是和旅行有關的。還是和湖有關的,那個模式感覺有點像西湖,但在夢裡又被定義成是在紹興,但是現實中的紹興我沒有去過這樣的一個地方,可是卻覺得畫面似曾相識,好像是真的有在現實中去過這樣的一個地方,抑或是以前的夢裡有到達過也不一定。裡面的一排房子又有點像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那邊的房子。在這個場景有三個關鍵劇情,第一個是在湖邊;第二個是在過橋的過程;第三是在到達那排房子後的畫面。
  一開始覺得那排房子以前去過了,就不去玩了,就想繞著湖邊去另外一個地方。走到可以過橋去對面一排房子的路口的時候,旁邊有個豁口,滿寬敞的,但是沒有護欄那樣的東西,如果靠很近會有一不小心掉下去湖里的可能性。那個旁邊是一座房子,可能是一層樓頂多兩層的房子,古色古香的。現在想來有點像之前玩的一個遊戲裡面嘉興地圖中的場景。我繞過那個房子繼續往前沿著湖邊走的時候,突然變天了,可以說是即將要下大雨的樣子,並且伴隨了大風。我只能趕緊找地方躲,可是最近的建築物就是剛剛那個房子,還好我走的不遠,就馬上折回去,剛巧門沒鎖,所以我就直接進去了。外面看上去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築,可是裡面的裝修卻是很北歐式的極簡風,是我一直嚮往的樣子。不記得躲了多久,外面的雨終於暫時停掉了,風也沒有了,我就決定出去,而且不再進行原本的繞湖計畫了,臨時決定過橋,然後去對面那排熟悉的房子玩。因為對面有房子,萬一再下雨可以躲,而如果繼續繞湖走的話,前面是有一段很長的路沒有任何遮擋物的。
  到了第二個關鍵劇情,過橋。這個橋很奇怪,有點類似可以起落的鐵鎖牽引的橋,原本我不知道,以為橋放下來就是可以過去到對面的那排房子了,可是實際上不是的,要看時間,它是輪流的,第一次放下來時過橋是車庫,第二次放下來時過橋才是到那排房子。我不知道有這種規則,第一次放下的時候就過橋了,進入到了一個車庫,在我發現不對的時候,我想往回走,但是已經不行了,明明看到在放橋,但是我過不去,等了很久才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場景切換到了對面那排房子,很神奇的是,完全感覺不出來旁邊是湖,也感覺不到是從橋過來的,就是很普通的那種江南小巷,樣子很像是西湖旁邊的部分路段,不過還是有差別的。我跟隨著人流一直往前走,突然來到一個用玻璃鋪成的路上,透過玻璃往下看什麼都沒有,像是在空中,不過奇妙的是,我一點都不害怕。另外還有一幕,我不記得是在玻璃路前還是後了,我遇到一段摩擦係數很小的路,我根本就不用走,站著後面的人一推我,我就能向前滑動一大段距離。
  再後面的內容,我就不記得了。最後就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