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牙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刷啊刷啊我用力的刷牙,突然怪異的痛啊痛到我想跳起來,
一看之下有一顆牙有個小黑洞,依我從小就蛀牙的經驗來看,
這牙蛀了。
本想不理,因為看牙醫可怕啊,
但沒幾天開始痛了,痛到讓我不安寧,
只好怕怕的去看牙醫。
因為沒有預約,所以被排到最後一位,大概晚上快九點時,是診所下班的時間,
那位不知是助理還是什麼的女生,有點冷又有點不高興的招呼我,
我委屈啊,雖然我牙痛但我沒有要求他們在要下班時幫我看診啊,是診所自己排的時間啊。
照完X光,醫生正式上場幫我看牙,我開始緊張了,
醫生拿著那我從小就怕的工具開始鑽,然後跟我說蛀到神經了要抽神經,
我真的怕到雙手抓緊全身崩緊了,醫生開始幫我打麻藥,打完了就拿起工具鑽牙,問我痛不痛?我沒法開口,醫生還在問,只能一一五五的說不痛,醫生又鑽下去,我痛到頭歪腳抬起,
醫生說要加打麻藥,打了後,又鑽牙又問我痛不痛?我一樣一一五五的說不痛,醫生又鑽下去了,我又痛到頭歪腳抬起,
醫生說麻藥不夠,又加打,然後重複的問......這樣重複個四次還五次也打了四次還五次的麻藥,醫生說真是奇怪,妳怎麼都不麻?平常一般人早就不痛的麻了,
我的嘴在醫生手中開不了口的只能心裡想我從小到大的看牙醫經驗,都是一劑麻醉藥就打足的讓我不痛到最後,為何你這醫生是讓我痛這麼多次?
然後女助理又突然不快樂的叫我說妳的頭不要閃,但我痛啊,痛就自動反應,這是從小看牙醫就這樣的啊,只是從來沒有像你們診所這樣的用試的分次打麻醉讓我的牙突然傳來尖銳的痛啊。
終於結束後,我忍不住的跟醫生說真是可怕的牙醫,醫生有點不爽的跟我唸說他犧牲下班時間幫我看牙.........但我沒有一定要他們下班幫我看啊,我可以選明天或改去其他牙醫診所看啊,
反正終於結束了,我回家後嘴能自由的活動,但從小到大我看完牙醫那嘴都還在麻的不太能自由的動,可見的這位醫生真的很省麻醉藥,但我多痛了好幾次。
那位助理可能認為我年紀大了怎麼還這麼不能忍的怕痛?不少人對年紀大的人有無理的要求及刻板印象,認為年紀大了該懂事要比年輕人會忍,所以只要年紀大的人表現出像年輕人或小孩一樣怕痛來躲來閃就會嘲笑會歧視會認為是在裝....
但是我從小長到大,人生是我的,感覺感受也是我的,憑什麼你們來決定我不該怕痛不該閃呢?
從小一嘴爛牙,人生第一個看的醫生就是牙醫,小時就開始抽神經,就被嚇到很怕看牙醫,越大越嚴重越緊張,因為每次看牙的痛都一直累積到腦中,然後自己幻想的加重怕看牙醫,
所以每次牙痛就忍耐的忍到無法忍再去,去了牙醫診所門口我還會猶豫的不進去,在門外又看了幾次再進去...。
我說牙醫真可怕不是在說醫生,是在說我自己很怕看牙醫啊,我的印象中牙醫等於可怕,希望科技能進步到有天去看牙去做根管治療都不會痛啊,在此之前我不管活到多老都會把治療牙當成可怕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