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記——3(完)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醫生最後用了一些不一樣的器具,醫生沒特別介紹,我也沒問(那種情況下實在問不到),專心地為我抽神經。終於、終於!痛苦了約兩個小時後,結束了。醫生說,我這顆牙的神經特別難抽,因此用了一些其他方法(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方法)。更值得高興的是,我的這顆牙,神經抽完了、抽光了!!!!!!下次來就可以直接填補了,不用再來抽神經了!可喜可賀啊!這次花不到一星期時間,這顆牙的神經就全部抽完了!雖說這次的痛算是創我人生記錄,但抽神經療程長度也是創我人生記錄的短呢!




但還不用開心得這麼早,醫生表示,我麻藥退後牙根處應該還會再不舒服個幾天,因為那部份在發炎。不過我必須說的是,這兩次抽神經,基本上我離開診間,麻藥就退一半了。所以當下雖然抽完神經了,但我仍感到那塊區域不太舒服、隱隱作痛。

後來的幾天也確實如牙醫所說,牙根處不太舒服,吃東西還是會有點憂鬱的程度。但當然,與神經還在時相比,差得多了!神經發炎時的痛是錐心之痛,而抽完神經這幾天的痛,是一種悶悶的、煩躁的痛。




不過,也幸好,恢復得挺不錯。幾天過後,就回診給醫生填補了。

由於我這顆牙的條件不太好,在最初醫生就有提到,不建議我做牙冠,就用補牙的方式,能撐一天是一天。這對我來說算是憂喜參半,一方面是可以省卻做牙冠的錢(大約要一兩萬甚至三萬),但也有點擔心這顆牙沒有牙冠的保護,容易再次被細菌感染,而下一步能做的只有拔牙、植牙了。




雖說回診那天牙齒已經完全不痛了,但這又是另一種形式的酷刑。

怎麼說呢?因為那天不用打麻醉藥,為了給我這顆牙齒做好填補,器具等壓到舌頭的情況不知發生了幾次,每次都只能深呼吸來抵抗那份噁心感。而這天也為了拍X光而苦不堪言,我之前提到過,我的嘴很小,之前植牙建模時甚至必須拿兒童專用的器具才能塞得下我的嘴,所以不用想,X光也是很折磨我(以及醫護人員)的一個事項。

整個過程雖不長,但我幾乎是全程集中精神深呼吸度過。之前有麻藥,舌頭較不敏感,專心受痛即可。而這次,雖省去了神經發炎之痛,卻要與隨時可能會乾嘔的情況戰鬥,壓力實在很大呀!

幸好,也就這麼完事了。醫生說這次只補了下面,一個月後再回來補全部。當下我其實沒有很懂為何,但既然不痛了,等一個月照理說也不難。




結果!才過了三天左右吧,醫生為我補上的東西整個掉出來了,天啊!

雖然不痛,但一個大洞在那邊,我該怎麼吃東西?吃完東西我該如何清理?

當天也是立刻與診所聯絡,原本告知我的醫生最快要約到兩星期後。我說,這不行啊!我今天一整天都只敢喝流質的東西,都已經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清了,難道我得這樣兩星期嗎(哭)?

我問了與我聯絡的那位診所護理人員,我是否可以自己用沖牙機去沖洗?這樣我就比較放心有一個大洞在那。而那位護理人員表示不建議,怕水柱太強。

幸好,最後診所還是幫我在當天安插了一個時間,讓我回去給醫生重補。

真沒想到,短時間內見醫生這麼多次啊!(嗚嗚)

不過,也因此得知,原來上一次的填補,本來就只是臨時的,掉了也是正常的。只是,當見到醫生,醫生一看我的那顆牙,也表示這掉的有點太多了,乾脆這次就用樹脂幫我完整填補吧!




整個過程約半小時左右,過程順利、沒有什麼極痛苦之處。

而這次的療程雖然許多波折,但也因禍得福讓這次的抽神經流程整個縮短到一個月內結束,真是破紀錄了!長痛不如短痛,好適合用在這次的經驗啊!




直到如今,我的口內算是和平了。感謝辛苦的醫生及診所醫護人員們,也辛苦了我自己,經歷牙痛小嘴還要張這麼大這麼久,這真的不是普通的辛苦。

而這次的牙痛記,竟默默將我推向素食者的世界,真是意想不到的延伸。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完)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