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生病拜拜祈福|觀音山 2023年佛誕浴佛盛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為什麼會生病?

在觀音山法藏的YouTube頻道中,有一集開示的題目是「人為什麼會生病?」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人會生病有五個原因:一、宿業;過去殺生,今生會多病短命報,因此要多行戒殺放生。二、生起我執;我執強大這一類自私之人,容易招感貪瞋痴慢疑等五毒,因此容易多病。三、概念式思惟;因為自我本位極強而產生二元對立。四、動氣;應多修慈悲法門,調柔心氣,不要因為緣境,就起煩惱,容易瞋恨,就容易生病。五、為鬼神所趁病;鬼神鑽到身體裡的哪個部分,那部分就會生病。」
產生功德的方式有很多,不需要花錢的功德,可以自己吃素、勸別人吃素、誦經、持戒…等。如果因為種種因素,沒有辦法吃素、持戒,亦可以用錢來布施修福,印經、放生、參加超渡、除障法會…等,都可以產生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的功德。

觀音山 2023佛誕浴佛祈福盛典

浴佛,是開顯智慧與覺性融合懺罪消業、積資淨障於一體的供養行。當我們「外浴佛身」時,實際是「內淨自心」,藉由浴佛產生的功德力,能牽動我們的覺性,懺悔無始劫來的惡業;同時藉著浴佛,淨水供養佛陀的善行,能累積功德福報
淨水浴佛等於就是在淨化自己的身心靈,所產生的功德可以滌除煩惱、罪障、塵垢,還復清淨本性,帶來喜悅、安寧的覺受。
浴佛同時也能為家人祈福迴向、共沐佛恩、滌心明性、深結佛緣,將福德滿載而歸。敬邀您閤家與親友一同參與一年一度浴佛感恩季盛典,為自己與親友累積殊勝的功德福報。
法會現場恭設莊嚴的浴佛壇城,更加結合園遊會形式,規劃、設置數十個多樣化的攤位
全程免費入場,5月21日星期日上午十點,我們相約於臺北 臺大體育館,不見不散!
  • ❖ 成為觀音山 2023浴佛祈福盛典之功德主
  • https://bit.ly/3LCGwzn
  • 締結殊勝佛緣,輾轉增勝!
    2會員
    46內容數
    點亮心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祥辰生命:讓敬重與懷念傳承,專業呵護家人的最後旅程祥辰生命是一家專門從事殯葬禮儀服務的公司。在中式禮儀流程中,祥辰生命會根據客戶的需求和傳統習俗,提供一個完整的安排。以下是一個簡單的中式禮儀流程說明: 喪事通知:當家中有喪事時,首先要通知親朋好友。祥辰生命可協助家屬準備並發送喪事通知。 設置靈堂:祥辰生命將協助家屬選擇適當的地點來搭建靈堂,並根據家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3-27
    126_【柳靖XQ&A】家人要求一年上榜,身心壓力超大,我該如何是好?一、 Q&A: (一) 宏勳:站長您好!!想問站長考古題一定要寫,那我寫考古題要怎麼去檢討跟讀書?有些書跟函授都覺得讀不完看不完!!函授是一定要看完嗎?有時候覺得函授沒看完就很沒安全感!但有些老師又是照本宣科,謝謝站長! (二) 小萱:站長好,超級感謝站長用幽默卻不失專業的口吻為大家解答國考相關的疑
    avatar
    柳靖
    2023-03-03
    (無雷)【口碑推薦】《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 —上映期間 千萬別錯過了!前陣子剛好看了《想見你》電影, 許光漢深情男主形象令觀眾印象深刻 沒想到這次《關於我和鬼》......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3-02-11
    家人理財|關於說服開股票戶這一關前言:很難說服家人投資! 自己從事金融業多年,很久就開始從股票市場嘗到甜頭,了解到參與經濟成長和長線投資複利的重要性。 但自己的家人和另一半卻因為身旁朋友早期玩股票、傾家盪產,而不敢投資僅是儲蓄而已,也因為面對財富的積極度不夠,連高利活存或定存也懶得去比較,錢就躺在銀行活儲而已。
    avatar
    愛像一陣風
    2022-08-11
    〈照顧者Q&A〉為何生病的家人穩定服藥,狀況卻不穩定?或許我們會疑惑,明明家人就有穩定服藥了,為什麼狀況卻不穩定?還是非常起伏? 第一,怎樣叫做穩定服藥? 第二,最近生活是否有重大改變? 第三,飲食習慣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家人間相處的改變是因為科技發展嗎?原本這篇文的方向是打算探討科技發展導致家人間的疏遠,但在邊打這篇邊思考時突然靈光一閃,如果都把原因推給科技好像不太對,我只單看表面沒看到背後真正的原因,甚至一度認為大部分的家庭應該都會這樣,殊不知我只是在一竿子打翻所有的船。
    Thumbnail
    avatar
    粽子
    2022-05-01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10-18
    【陪你直到最後#4】: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在生命面前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答案,乳癌病患也需要面對自己家人生命觀念的拉扯。我無法說哪一邊對或錯,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立場,但我認為「尊重」是我愛的形式。如果媽媽想活下去,那我就幫助她活下去;如果她說夠了,即便再痛我也會放手。 媽媽簽DNR需要兩位成年親屬簽字才能成立,因此她希望爸爸能簽。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
    關於了解家人的生命故事 以最近我的外公作為例子,最近即將迎接我生命中第一位親人的離開,但其實做過往生命故事的聆聽本來就有在2-3年前(?)開始做了。以前是基於外外公他自內戰移來台灣已經很久,組建家庭後,並沒有得到自己家人太多的聆聽,他在我媽媽記憶裡是個很悶的人,不苟言笑。所以基於家人,所有的子女裡面,我算是可以說唯一能夠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6-02
    家人從來不是旁觀者我很疑惑《美人魚》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究竟小美人魚有沒有化成泡沫呢?迪士尼動畫中小美人魚最終嫁了給王子,但當我翻開安徒生的《美人魚》,王子卻娶了公主,由頭到尾也不知道小美人魚為他犧牲了甚麼。當然,我明白迪士尼動畫改動結局的原因,哪個孩子接受得到原著的悲慘結局? 王子就算失去小美人魚,也不會長久難過,因
    avatar
    梁淑淇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