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鱈魚地瓜黑豬排骨粥+黑豬肉蓮霧蔬菜大骨湯食物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真的搞得我好累
因為我每天都要煮粥、每三天要弄一次食物泥
但是為了鈞能夠吃得頭好壯壯
讓鈞每天都吃的到黑豬肉、魚、大骨或排骨湯
(我都分散在食物泥和粥裡)
我也認了,基本上現在我正準備要讓鈞慢慢換成吃粥


這次我買了真正的鱈魚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搞不懂哪種魚是哪種魚
最近才知道吻仔魚是200多種魚的魚苗
難怪每次買回來弄要挑個老半天
把蝦子等挑掉..
所以...我敢肯定鈞吃鱈魚不會過敏(還真像試毒)

raw-image
鱈魚地瓜黑豬排骨粥

先將排骨用水煮熟,然後冷藏,表面就有一層白色豬油
去掉油取肉和湯

raw-image
請看排骨粥做法該篇文章
raw-image



然後把鱈魚和金山地瓜加薑一起蒸熟
蒸熟後,將薑丟掉(因為只是去腥)
然後把鱈魚去掉骨頭(都在皮附近)
因為我家鈞已經一歲
所以我只用飯匙把魚肉和地瓜弄碎
(我不小心弄太碎)
比較小的小孩就弄成泥

然後把魚肉和地瓜用食物夾鏈袋分成一袋一袋冷凍
我只弄了三天份

然後把排骨、排骨湯、鱈魚地瓜一起煮粥
煮粥的方法
基本上外鍋要放多一點水
我是放七杯水或大一碗
這樣就只要煮2~3次就可以
因為鈞習慣吃粥了
所以我就漸漸把粥
煮的比較稠和有點顆粒
較小月齡就要煮比較稀和完全沒有顆粒


然後
就是香噴噴的粥啦~~
我有加一點點鹽...其實不太需要,地瓜就很甜了




raw-image
黑豬肉蓮霧蔬菜大骨湯泥

raw-image

我加了
三杯胚芽米、一杯大骨湯
(我每次都煮一大鍋大骨湯、然後用杯子分裝冷凍)

蓮霧5顆、洋蔥半顆、花椰菜一大朵
還有黑豬絞肉

全部用電鍋一起蒸熟
然後
加水打成泥
就是很甜很香的食物泥啦!!!!


因為鈞已經習慣在食物泥之後吃粥
所以我在鈞剩4天一歲的這幾天
改成一天中有一~二餐吃粥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鳴潮加密分區解謎分享(止戈關峽1)鳴潮遊戲中有許多解謎,分享加密分區的解謎方式
    Thumbnail
    avatar
    Saioyan
    2024-06-20
    【夢想咖啡廳】第二十三章 馬克斯的發現自從成功將海龜賽蒙的書籍安全轉移後,賽蒙和亞瑟並沒有停下來。他們意識到,要徹底解決問題,必須找出海水異常漲潮的原因。於是,他們決定展開調查,尋找這個現象背後的真相。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20
    鳴潮加密分區解謎分享(遠望營地)鳴潮遊戲中有許多解謎,分享加密分區的解謎方式
    Thumbnail
    avatar
    Saioyan
    2024-06-20
    11m女兒在托兒所學會的成熟把寶寶送到托兒所是非不得已的選擇,如果不是因為考慮到收入問題,我也願意在家當全職母親一直到孩子滿3歲──那個平行空間的我,一定會有抓狂的時候,不過還是願意全心投入,真的不想錯過孩子成長的關鍵期。 是呀!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是件有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譯鄉人
    2024-01-21
    (16-11) M_(中)「所以我去入珠,透過那些植入的神奇小鋼珠,陰道可能會有全新的、非凡的體驗。有時候,當女人追問,我說的空掉的感覺是什麼時,我就回,說不出來,要實際做,妳要跟我一起透過小鋼珠來體驗嗎?到時候換我問妳,空掉的感覺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3-11-01
    猴m才會按呢,可以不要猴痘贏韓國人好嗎!?標題借用台灣閩南語的俏皮話“猴毋才會按呢”,底下有教育電台的解釋,說這句話是長輩用來稱讚晚輩,還說是老一輩的用語,難怪我很久沒有聽到人家使用了,還記錯成另一句“38毋才按呢”,還好谷歌大神厲害,簡單就找到正確的這句。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3-11
    Little M cafe|街角那間小巧可愛的咖啡店小巧的街邊咖啡館位在台北古亭站附近,正對著南昌公園的環境,讓Little M cafe有得天獨厚的採光。 雖然店面的空間不大,卻能在大樓走道上也擺上幾張桌椅,以外帶店為主的營運模式,區別內用的價差,友善周邊居民的做法,就是咖啡店最好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1-22
    三井cuisine M—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低調奢華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三井日料,店門低調,完全看不到招牌,只在門邊鑲了”M”字(M是三井Mitsui的代表),從門外看由於低調隱密,很有私人招待所的fu,但真正進入後卻又別有洞天。 隨著大理石紋步入餐廳,挑高的空間感神秘昏暗,燈光只強調在吊燈、卡布里檯(板前吧檯)以及酒櫃上,氛圍非常Loung b
    Thumbnail
    avatar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2022-11-20
    財經 M 平方推薦-政經大洗牌下的萬用工具箱在整個世界秩序要經歷過山車式的重整之際,只是空談綁好你的安全帶,謹慎應對接下來的亂流是遠遠不夠的。真正重要的是手上要有一份好的避難求生指引和應急工具箱,而M平方網站上大量、清晰的重要總體經濟與金融市場資訊和分析就相當於這份指引上的每個一條目和工具箱中的每一個物件。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11-09
    avatar
    一直攝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