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cuisine M—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低調奢華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三井日料,店門低調,完全看不到招牌,只在門邊鑲了”M”字(M是三井Mitsui的代表),從門外看由於低調隱密,很有私人招待所的fu,但真正進入後卻又別有洞天。
隨著大理石紋步入餐廳,挑高的空間感神秘昏暗,燈光只強調在吊燈、卡布里檯(板前吧檯)以及酒櫃上,氛圍非常Loung bar,讓我整個用餐過程中一直想來杯調酒。
因我不吃生冷,本來是想換一家餐廳,然事實證明,三井日料除了大家熟知的生鮮類食材高檔之外,在肉類及其他熟食的料理上一樣很有水準,這是一家從料理,服務,氛圍都對得起價格的好餐廳。
整套吃下來,喜歡菜色很多,私心大愛的是烤紅喉,清蒸龍蝦,煎牛小排,象拔蚌清湯以及非常有細節的飯後甜點水蜜桃果凍。
日本人認為,日料中的燒烤料理是最能凸顯出主廚廚藝的一種料理手法,因此能夠負責烤魚的廚師通常是技巧相當純熟的廚師。傳統的烤魚用炭火烤到魚肉熟透的前一刻就立刻裝盤;等到送到客人桌上時,餘熱正好讓魚完全熟透,使整塊魚吃起來多汁又嫩。我是貓科,十分愛吃烤魚,這道烤紅喉的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魚肉的鮮甜鎖在火烤的皮酥肉嫩裡,令人意猶未盡。
而象拔蚌清湯,則是另一道驚喜。越新鮮的食材,越要用簡單的烹飪,方能體現出食材的原汁原味與鮮甜,這是一碗吃得出,來自大海的海鮮清湯啊。
怕沾手又不擅長吃蟹類的我,選了清蒸龍蝦做主菜,肉質鮮甜Q彈,是令人滿意的主餐。
當然中間還有炙燒鮭魚握壽司,但我只吃了一貫。鮭魚的油脂有種淡淡的奶香氣,我愛,可我吃不下了😅
美好的ending來自恰到好處的甜點,這道水蜜桃果凍的口感細緻,上面的葡萄乾用白蘭地漬葡萄乾,白蘭地的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果凍的水蜜桃香佐以酸中帶苦的金桔皮,非常巧妙地平衡了味蕾,完美的一餐。
#我是懂吃、愛吃,同時也自己做菜的吃貨Erika,總是在探訪美食地圖過程中,認識更多的吃貨😁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又叫小艾。可鹽可甜,腦袋性感的處女座。威士忌靈魂,藝術體質。喜歡觀察人性,理解人性,用冷靜的視角,溫柔的觀點,書寫關於文學,電影,人文藝術,生活風格,以及對浮世男女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