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歌|拍攝筆記(1)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好感動,我以後也要做這樣的事。」
記得這是八月時看完《跨樂時代》特映後的第一反應。
後來,我還真的做了這樣的事。
上個學期選修選了微電影製作,學了點技巧,分鏡、導戲、攝影、剪輯,反正就是拍片會用到的那些。
後來這學期微電影課沒開,改選了影視史學。
當時簽加退選的單子時老師或許是怕我們之後會後悔,簽之前都說一句「我們這堂課要拍影片」
不過這對我來說根本沒差,我就是想要拍影片啊,整學期最期待的就是他說準備拍影片的那刻。(抱歉了但是十字軍東征我到現在都還看不懂。)
主題沒糾結太久,一下子就定了(謝謝我的朋)我不清楚我那時候的表情是怎樣,但我心裡想的是「水,我想了這麼久的畫面終於可以呈現了。」
沒幾天我就把劇情和分鏡寫完,我真的很興奮。
既然主題是音樂,怎麼表達是很重要的,不能跑題,並且絕對不能讓大家沒有共鳴。
我在筆記本寫了幾個台灣流行音樂史比較大的事件,還有一些載體變化之類的,決定用年份一幕一幕拍回現代。
劇情決定了,再來是選曲,這實在難倒我了,畢竟要從一堆金曲裡面挑出金曲中的金曲,真的困難。
在我百般掙扎、與自己的內心打架、把〈青蘋果樂園〉〈一樣的月光〉〈橄欖樹〉〈我愛夏天〉〈擁擠的樂園〉〈向前走〉以及一堆心頭好刪掉之後,才定下了影片裡有的那八首歌。
雖然演技爛的可以,畫面剪接卡的不行,短短的也不知道能不能讓人更了解流行音樂這回事,但還是希望可以借我一首歌的時間。(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如果看這部影片的是一個大人,我會說「這是你們的青春,我們的情懷。」
如果看影片的和我一樣是小孩,那我會說「新歌好聽,但老歌也不賴喔。」
再聽一次那些不褪色的美好。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J3RB21N7sy0
嗨,這裡是島嶼電台,一個沒什麼理想但是喜歡泡在音樂裡的人類,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