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去看了《童話》這首歌的MV來寫一下我的感覺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MV的結尾雖然看起來是回憶甜美,悲劇收尾,但最後的歌詞卻與bad ending的MV相違背,最後那句「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似乎希望讓聽眾譜寫自己的結局,不論怎麼樣都要懷抱著希望。

這首歌我小時候因為我堂姊的在聽,所以從小我就時不時的就會去聽這首歌,現在回想起來還挺羨慕小時候的無憂無慮,以前聽這首歌的時候還天真地覺得這世界真的有天使,不管有時候不開心,但幸福總會在未來等著我,現在真的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天真樂觀的離譜,現在長大了再回去聽,聽出來的感受真的不一樣了,現在的我比較悲觀,那麼樂觀的歌詞現在聽起來真的很酸澀,以前覺得一定會到來的幸福和真愛,現在都覺得那些是那麼的虛無飄渺,就像是那天邊的浮雲,隨時隨地都會消散。

童話裡的王子跟公主故事書都以走進婚姻殿堂這種happy ending作為一個開心幸福的完美結局,但事實上結婚後的公主跟王子真的會一直幸福下去嗎?會不會他們婚後的生活其實過的一地雞毛,沒我小時候以為的那麼順心快樂呢?我曾經也嚮往過擁有那樣的愛情和幸福的結局,但生活一直不斷地告訴我「我想得美,我不可能擁有,做夢都不可能,酸甜苦辣鹹,我只配吃苦。」

現在的我雖然我只相信友情,但我也不是不相信愛情,我只是不相信愛情這種東西會發生在我身上,換句話說,我不相信我會被愛,光良說:「不管結局怎麼樣,只要我們心中有那一個人,它永遠都是happy ending。」,我不能完全體會,但我知道,因為我的不相信,所以這輩子能遇上讓我愛的人就已經很珍貴了,就算是單戀,但它讓我知道,就算是這麼個讓我充滿不信任的世界,也存在著直得讓我這樣愛著的人。

我還是不相信童話,不相信幸福結局,但至少這世界還有值得讓我珍惜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