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蝶月]金像與石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石像綜合徵:半次元@七月份的眠棠的原創病梗,再次感謝。 因為患者失去了心愛之人或對方背叛了自己導致內心長郁結而患上的一種病。開始時病患的心臟會慢慢石化,但只有表面薄薄的一層,後而隨著血管漫向全身,最後心臟才會慢慢完全石化。如果一個月內得不到深愛之人的告白便會成為一尊石像。
「阿月仔,咳咳……」蝴蝶君剛剛抱著公孫月的石像大哭了一場,剛張嘴說話便狠狠的嗆了一下,咳得喘不過氣來。
蝴蝶君抱著被鄧九五打成金像的公孫月又哭又笑又說,頭髮亂成一團,身上沾滿了泥土,看起來十足像個瘋子。
悲痛良久之後,他大喊著要去殺了鄧九五給公孫月報仇,直到六醜廢人的到來才讓他恢復了些許清醒。
「也許公孫月還有一線生機。找出能打破金身的人,她就能復原了。」六醜廢人如是說。
蝴蝶君把公孫月抱回家之後就往各處走,見了不少人。基本上整個武林都知道公孫月被金封的事情,更知道蝴蝶君對公孫月的愛意,群俠對蝴蝶君這種輕鬆的態度感到莫名其妙。
在蘭漪那裡確定了能解除金封的人是人邪或者劍邪之後,蝴蝶君就踏上了去往西北交界的路。行路對他這個高手來說本不是什麼難事,可是他自打那天把公孫月抱會蝴蝶谷之後就覺得心口處很難受。不過他只當是悲痛過度,並沒有在意。可是心口一疼就不能快走了,他只能把速度降下來,一點一點的,像不會武功的尋常人那樣走。
走到西北交界要花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蝴蝶君面上不顯,心中卻早已急如火燒,他恨不得立刻長出翅膀來飛到目的地,可是他越急,心口就越疼,疼得狠了,連著身上也疼,每一根血管、每一個毛孔都在疼。
七八天過去,蝴蝶君身上疼得幾乎走不了路了,但他還是拖著步子,一步一步地硬往前挪。他現在每走一步都要大喘一口氣。
「我到底是……怎麼了?是心臟供血不足,還是骨質酥鬆……」蝴蝶君自己跟自己逗悶子。
還有二十餘天的路程,蝴蝶君實在是走不動了。他又花了八天往回挪,好歹挪回了蝴蝶谷。
他自己清楚應該立刻去請人替自己找人邪,找六醜廢人或者三口組,哪怕是蘭漪也行。但蝴蝶君再沒有一點力氣了,他只能癱在地上,連出聲轟走A蝶B蝶的力氣都沒有了。
過了不知道多少天,正當蝴蝶君絕望之際,六醜廢人和三口組自己找來了。三口組見蝴蝶君身體有恙,立刻出發替他找人邪,留下六醜廢人看顧蝴蝶君。
“废人,你看看我的脚,怎么动不了了……”蝴蝶君目送三口组走远,方才开口。
六醜廢人一看,蝴蝶君的下半身竟然變成了石頭。
「這是……」六醜廢人驚異不已。
「是怎樣了?」蝴蝶君徒勞地試圖抬起身子。六醜廢人看不下去了,說:「我來幫你一下吧。」說罷,運氣將蝴蝶君震了起來。
直立起來的蝴蝶君盯著自己石化了的雙腿,呆了呆,又哈哈地笑了:「阿月仔變成了金像,我變成了石像,這一定是老天要讓我們的愛情永存世間吧。」
「蝴蝶君,你這病我沒見過,不知道怎麼解決……」六醜廢人沈重地說。
「只是,我等不到阿月仔恢復了……」現在的蝴蝶君除了頭部還是常人的樣子,其他部位都和石像完全沒有差別了。
「都過了一個月了,阿月仔還能不能變回來啊……一定能的,阿月仔可是天下少有的奇女子……」蝴蝶君半仰著頭,自我安慰似的喃喃自語。
「唉,蝴蝶君啊……」六醜廢人嘆息著。
「你,廢人……還要麻煩你最後一件事……」蝴蝶君低下頭,看向六醜廢人。
「你說吧。」
「要是阿月仔恢復了,你們就把我藏到她找不到的地方去,然後說點謊話讓她忘了蝴蝶君……要是沒恢復……那就把我跟阿月仔並排擺在一起吧。嘿嘿,一個金像一個石像,還真是……」
六醜廢人看著完全變成了石像的蝴蝶君,長長地嘆息著。萬物似乎在這一瞬間全部靜止了,只有A蝶B蝶繞著它們昔日的主人飛來飛去,似乎在試著喚醒他。
浮華塵世如雲煙
浮華塵世如雲煙
大陸人,在日留學生,超喜歡布袋戲,霹靂本命伯藏主金光本命史艷文。暫時把之前寫的同人往這裡搬一搬。還喜歡vocaloid等等。よろしくね♪(作為道友一定要給自己起的詩號:老病難纏千重恨,怒嗔嘗將五內分。斜月三星方寸地,不容水月不容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