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二十三)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遇之後,越來越常在清音樓見到千公子。
姊妹們也時常圍在一起問,
「小蝶,你覺得我去給千公子送茶點時戴這個髮簪好不好看?」
「好看。」
「那我這件披肩呢?適不適合?」
「繡金絲那條可能比較適合你的彩袖輕羅袍。」
「蝶姐姐,我該用什麼顏色的胭脂?」
「赤玉紅。」
「蝶姐還有我…」
「好了!你們還要纏著小蝶到什麼時候?該她出場了。」
「沒事,母親,我準備好了。」我抱起琴走出房間,回頭見到姊妹們一臉期盼。
我淡淡一笑揮手讓她們快去準備,免得受母親責罰。
聽多了姊妹們叨敘千公子的事蹟,我很明白他確實是個值得仰慕之人。
但我不懂那種情感,不懂姊妹們描述的那種心頭悸動,魂牽夢縈之感。
因為世間三千,一切幻沫,萬物皆同。
在紫霄簾後擺好琴時還能聽到千公子同一人說著話。
為了不打擾客人,母親要我們安靜等待客人說完話才能開始演奏。
這時卻聽到我的名字被提起,
「…你前些天說喜歡的就是夢蝶姑娘?」
「是,哈哈!也不是,該說我對她的琴音一聽鍾情。」
「夢蝶姑娘確實琴藝精湛,不過也是有些情意在吧?雖然清音樓對外說只賣藝,但你只要價錢出的夠,桐姊肯定也是會讓夢蝶姑娘賣身的──」
─鏗─
酒杯重擊在桌上敲出響亮一聲,同席人都嚇了一跳。
「世億兄?」
「唉~空腹喝酒醉意來的可真快。夢蝶姑娘,還請用<高山仰雪>一曲為我解解酒,洗滌我這銅臭之身吧。」
夢蝶在簾後伏身行禮,「千公子瀟灑,無銅臭可言,但公子點曲,奴家願盡心,獻彈一曲<高山仰雪>。」
語畢,錚一聲琴音驟起,如一片白雪化入肌骨,令聽者一凜。
接著一聲疊著一聲的琴音在他們面前展開了綿延不絕的雪景,徒徒跋高,漸展宏偉的山雪之景。
千世億恍然見得雪景之中,夢蝶姑娘席地撫琴,專注的神情微微噙笑,半闔的眼眸目空一切,宛如一尊玉雕觀音像。
「夢蝶姑娘……」
聽到他的呼喚,夢蝶緩緩抬眼看向他
看著他,看穿他,看透他。
「天人如一,萬物芻狗。」
─錚─
琴音停止,山雪消散,如夢似幻。
其他人還恍恍惚惚於美妙的餘音之中,千世億卻是暗自落寞。
「千公子重情,然而世間真情難求。」
「但若不重情,怕是對這個世間也不會有什麼留戀了吧。」龍陽欣嘆一口氣。
「所以上輩子我是怎麼死的?」
「……因為我。」
她輕笑,「那也不算太虧。」

-待續-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理想生活旅行團/書閣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