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三話 虎背之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歷史的校園建築叫古蹟,有歷史的校園宿舍叫...危樓吧!我看著眼前這棟建築物,外側壁面上的磁磚破損過半,幾扇窗戶的紗窗半脫落地隨風飄動,還有入口處的玻璃門上竟然破了一個洞,無言又無奈。
住宿的喜悅頓時被消磨了一半,手提著行李來到三樓的三零六號房門前,裡面傳來了熟悉的說話聲。
「方全!」
「維哥!」
開門後,方全滿臉驚喜地看著我,當初報到時,方全因為年紀比我小幾個月,就堅持以維哥稱呼我。
「走,行李放好後,我們先找個地方吃中餐。」
方全說著話,剛打開房門就要出去,砰!一聲,人就被彈了回來,不禁微怒道:
「誰啊!」
一道黑影擋在房門口,跟著傳來了另一道熟悉的聲音:
「室友們,你們好啊。」
「幾塊肉?」
力千軍斜眼瞪了方全一眼,似乎不滿方全對自己的稱呼。
「再次跟你們自我介紹一遍,我叫力千軍,力拔山河氣蓋世的力,千軍莫敵敵千軍的千軍。」
也不等我們反應,千軍就一人一個熊抱,那手勁可不是一般人能吃得消的,方全被抱得滿臉發白,真怕他會當場送醫。不過這力千軍人雖然粗魯了點,但人品還不錯,大方又不記恨,很對我的胃口。於是三個人隨便哈拉一番,擺放完行李後,就相約一同去宿舍附近的市場吃頓牛肉麵,慶祝我們的相遇。
——————————————————
吃完麵後,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方全和千軍還吵著要去續攤吃冰,但因為我想要先儘快找個打工,心理比較踏實點。婉拒了他們後,自己一個人打開手機,開始搜尋學校附近是否有工作可以應徵。
看了一會,發現學校附近的一處工地有在應徵粗工,薪水不少,時間也夠彈性,剛好適合現在的我。收起手機後,看看時間還不會太晚,就順著路,直接走去工地。
到了工地,現場正在進行地基灌漿作業,工地主任就帶著我直接來到他們的臨時工作所面試。
「你的身材還不錯,不會太瘦弱,但是在工區工作是滿辛苦的,你可以嗎?」
「沒問題的!」
答覆完工地主任後,因為距離開學日還有幾天的時間,所以我就先上工去適應一下環境了。
——————————————————
等到晚上收工時,我已經是滿身沙土,全身髒兮兮的,拖著一身疲倦,慢慢地往宿舍方向走。
在工地打工,雖然賺得多,但如果沒有足夠的體力,確實很難吃得消,我打算考慮一下是否應該要換個工作了。
快到宿舍時,看見路旁有一處供奉虎爺的小小廟堂,為了往後在工地打工的日子裡都能平安順利,我刻意停下腳步,很虔誠地對著虎爺拜了幾拜,還在一旁雜貨店買了些餅乾零食供奉在那。回到宿舍後,隨口塞了幾片吐司,就倒在床上沈沈地睡去了。
——————————————————
當晚我做了一場奇怪的夢,夢中有隻小老虎一直圍在我身邊跑跑跳跳的,時不時還朝著我低吼幾聲,感覺似乎是在交代一些事情,但我一點都聽不懂。
最後小老虎對著天空狂嘯一聲,倏地向我飛撲過來,當下我根本來不及反應,被祂一撞,眼睛一睜開,夢也就醒了,腦中跟著浮現「虎背之力」四個燙金大字,搞得我莫名其妙,很奇怪的一場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