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基隆山,不拐彎抹角的石階路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芒草包圍的石階路。
無敵海景、整片芒草,山頂上的療癒美景。
:「悲劇~明天同事臨時說要!@#%@$….」
:「哦~沒關係呀,那我想想我要自己去爬哪座山」
上個月自己走了簡單到無法炫耀的四獸山步道,但喚回一個人冒險的衝動,於是,儘管臨山友時被抓回去上班,我還是不肯放過休假,不肯浪費好天氣,決定前往基隆山(雞籠山) —原來是一座小百岳!

交通|Transportation

山友已經在基隆生活一年多了,所以這次就當伸手牌跟他要交通資訊,意外發現原來基隆山離九份老街不遠,原來在已經去到懶的九份老街附近還有一座小百岳,知道後更是不怕自己會困在山上,大膽地搭客運、爬山。
在九份老街公車亭的視角。
爬完山也可以到九份老街晃晃,吃吃芋圓、草仔粿,這是我唯一對九份老街心心念念的食物。

路線規劃|On the Way

不要小看僅有的685公尺,可是一路陡坡階梯。
山友曾經一個人到基隆山看夜景,他跟我說這條路有點陡 — 實際走過,感想就是,這條直通山頂的「康莊大道」應該不止有點陡,根本就是一整路的陡坡階梯,所以對於路途中設有涼亭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好貼心。
登頂,done。
整條階梯步道建設完善,雖然很陡,但走地安全才是重要的,也可以訓練腳力。爬山當天艷陽高照,沿途遮蔽物少的零星(或是根本就沒有),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曬與水分
真的是滿坑滿谷的芒草!
短短的步道,健行筆記的資料上寫著所需往返時間是1小時10分鐘,而我當天卻一個人玩了快兩個小時 。
另一側的山 — 看了好興奮呀呀呀~
登頂後看見的無敵海景太療癒,趕上秋天的芒草季也好幸運,坐上觀景平台上喝著能量飲好好放空,也好好思考,看見旁邊還有外國人直接躺著曬日光浴,甚至有人愜意地抽菸(非常不喜歡這樣)。
總之,正中午的太陽在基隆山上好像不那麼刺熱,反而溫暖。

後記|Reflection

下山後一覽無遺的金瓜石小鎮!
想當一個像基隆山一樣的人,不拐彎抹角。
「那你真的勇敢」 — 回程的公車亭遇見的老爺爺說著,因為提醒他1062公車來囉,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他突如其來地送我兩個草仔粿,後來說自己一個人來爬山,所以老爺爺才這樣說著。
「其實我不勇敢」 — 其實我真的好想這樣回應呀,從成為「朝八晚六」的上班族之後,很多雀躍、很多衝動、很多目標都不再勇敢,連唸個研究所都要左顧右盼。自從上次一個人走完四獸山步道,還有這次的基隆山,發現自己正在慢慢撿回勇氣,喚起衝勁,拾回膽量(還是來個一人征服小百岳計畫?)爬完山後,也想當個像個基隆山一樣的人,不拐彎抹角,不繞路耗時,也許尖銳,卻是真實,也許走得辛苦,卻有美景在眼前感動你。
「雙腳爬了一座小百岳,手邊也累積了一座垃圾山」
—結束後發了一則限時動態,哎,大家把壓力、把情緒丟給山,那垃圾應該也要自己帶走吧。
On Angela's Way
On Angela's Way
“ Climb the mountain not to plant your flag, but to embrace the challenge, enjoy the air and behold the view. “ (正在從medium搬家到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