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記| 新北瑞芳.南子吝依山傍海美景步道。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爬完抹茶山後就停頓了快一個月,因工作的旺季及轉調部門交接新人的事宜,生活有些忙碌,爬山的事就緩緩,沒這麼積極。
這日出好美
這次很臨時的說約就約,夏天過了,就不用特別早起,這次我們6點出發,太陽剛好正要升起。約6點50分抵達,約7點20分到山頂,欣賞風景+拍照花了約20分左右,8點抵達山下。
這真的是我覺得最輕鬆的步道了,以往爬山,我水一定會喝光,這一次竟然喝不到半瓶。我在想應該是天氣秋天涼爽,這樣的天氣真的很舒服,自然而然就覺得山變好爬了,但其實一樣都是階梯XD ,只是這次我突然覺得階梯好像也沒有這麼可怕跟討厭了。
海拔雖然不到兩百公尺,但有無敵山海的景色,依山傍海,全長不到一公里的步道,石階而上,但算好走。那天有很多人,但他們的裝備都很專業,我心想,有需要這麼專業嗎?了解一下才知道是我太遜,原來他們是要去爬爆紅的「劍龍稜」。劍龍稜入口就是在南子吝山頂處一旁的小路。
好奇看了一下,在入口處有好心民眾給爬「劍龍稜」的告示牌。
「劍龍稜」的告示牌。
「劍龍稜」的告示牌。
這幾年大家都在瘋爬山,年輕人也越來越多,不過我認為,別因為這些山很帥或很紅就衝著去,自己應該要「量力而為」,聽說很多人爬劍龍稜最後都是叫救援帶下山。所以像這種較危險的山,真的要想清楚。
我似乎偏離我的主題了,哈哈!不然大家還以為是我去爬劍龍稜,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雖然運動多年,但不是每項運動都能適合自己。
這次爬的南子吝步道,登頂差不多30分鐘即可,一路上沒有很抖,平穩好走,休息時回頭看看景色也能看見海景,山上的天氣也較不穩定,時而放晴時而烏雲時而陽光露出笑臉。
抵達終點可以眺望無敵山海景、可以看見我的第七爬「雞籠山」、還可以看見基隆嶼及濱海公路曲折的海岸線、受海水海風侵蝕的奇岩石壁的美景。 真的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散步的絕佳地方。
南子吝步道海拔只有 196 公尺,步道全長 990公尺,這……是不是不能算我的第九爬= =" 我不管,不然我就集滿十座山再多贈送一座好了XD。
2020.Oct (2)我的第九爬-南子吝步道,成功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