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貓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 ‧ 圖 ∕ 李永平

〉我雖喜歡貓、討厭老鼠,但今天讓我掉落此一難以想像境地的,會不會只是老天爺開的一個超級無聊玩笑?

話說一個多月前那個陽光璀璨的早上,才一睡醒我便發現所有家具都變高變大,而且,自己是躺在硬邦邦的地板而非軟綿綿的床上,接著,我看見自己的手變成毛茸茸的貓掌,一條貓尾還兀自在我眼前輕晃,然後,一道淒厲慘絕的貓叫聲從我嘴裡嚷出,如噩夢般的怪異經歷自此展開。

我變成我的愛貓COLA,那COLA是不是也變成了我?
於是,我奮力跳上床,想看看我以前的臭皮囊是否安好。沒想到,那臭皮囊一望見我像看到鬼,吱吱亂叫一通,整個人拱身躍起,接著,就逃命似地跳離床硬擠牆角打哆嗦。
COLA看到我不該是這樣的反應呀?不,應該是說COLA看到另一隻貓,不該是這般的反應。
COLA的反應像老鼠看到貓,對,就是老鼠看到貓!
所以,塞在牆角發抖又東張西望的那副臭皮囊裡頭躲的,是每次看到我都不當回事,見到COLA即一溜煙不見蹤影的那隻雜毛鼠靈魂囉。
厚,老天爺為什麼要把人、貓、鼠之間的關係搞得這麼複雜?
看樣子,想回復原樣,我得儘快把變成雜毛鼠的COLA騙出來才行。

說起眼前的這個偌大鼠洞,是房東在兒子還小時,為了克服他怕黑,玩藏寶遊戲時特地挖的,後來他兒子國中時不幸溺斃,為懷念愛兒不願封洞,以致淪為雜毛鼠的愛窩。
來到鼠洞,試了幾天拿食物當誘餌都沒用,後來想想,COLA很聰明,當然知道那是誘餌,且不知我已變成牠,恐怕我會把牠當成雜毛鼠處理掉。
接下來,我只得試試別的辦法。
因為COLA愛看電視,我先把電視造型的玩具燈放在鼠洞前,再故意像和友軍打信號般,碰觸開關讓它明滅不定,這是之前我偶爾會和COLA玩的信號遊戲。
然後,我靜靜地等,彷彿可預見待會兒從鼠洞裡,會伸出一支打招呼的鼠手或鼠尾什麼的。

然而,我就這樣一直反覆玩遊戲,直到玩具燈沒電了,依然不見鼠蹤。
後來,家裡能拿到的食物已全吃光,害我不得不天天從被我咬破的四樓陽台紗窗溜出去,好到對街公園翻找垃圾餐吃。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有事沒事都會在洞口等COLA鼠出現,但牠從不現身。倒是我怕牠餓死,毀了自己重新當人的希望,總在洞口為牠準備食物,不過,它們都會在我外出覓食時消失不見。
我想,只要我還是貓樣,COLA鼠就不可能敢見我。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我那躲進雜毛鼠靈魂的臭皮囊,在事發後第三天終於摸索出開門的方法,但等他喜孜孜宛若出獄囚徒般溜走,而我尾隨到公園沒多久,便因「他」四肢爬竄的詭異舉止,被人報警抓走,最後關進療養院裡。
一路跟蹤到療養院的我當時心想,關進療養院也好,那兒安全,等我想辦法跟COLA鼠交換好靈魂,再來這解救臭皮囊。

很不幸地,我居然已漸漸習慣當貓,許多思惟和反應皆已無異於貓,前幾天認識了一隻妖媚的母貓,正被牠深深吸引。
真悲哀,當人的時候孤家寡人一個,六年前才養貓,但當貓一個多月,竟已快徹底貓化和母貓談起戀愛。更悲哀的是,臭皮囊被關進療養院這麼久了,居然沒人發現,好像這個世界沒有我這個人真的無所謂!

COLA鼠,我要怎麼做才能見到你?
各種方法我都已用盡,老實說我已經有再也做不回人的心理準備,或許,我該放手讓我和COLA鼠各自過新生活才對。
哦,我聽到了愛人貓呼喚我的聲音,約會時間到了,我可隱約感覺到體內費洛蒙正在作祟,整個貓腦袋塞滿了「她」嬌嗔柔媚的模樣,一時之間,我再也無法思考……再也沒時間想當回人這件事……
6會員
22內容數
隨著鍵盤的喳喳聲,我的心神在夜裡獨舞,在微光中,唱出奇思妙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