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進鏡子裡,還出得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臭寶的貓窩跟保溫燈

臭寶的貓窩跟保溫燈


我的貓-臭寶很愛瞪人,她總是在我面前停下來,直盯著我。初始時,我覺得這只是貓咪的一種行為,沒有特別在意。 有一天,我去IKEA添購了一面漂亮全身鏡回來,結果,臭寶的領地好像變成了那個鏡子的周圍,不喜歡我靠近。她並不照鏡子,卻愛在鏡子前瞪著我,好像那是她的東西,不讓我碰,無奈,主子喜歡就拿去用吧。 很愛讓我摸,卻又愛瞪我……這是啥貓個性? 直到那一天晚上,臭寶嚴重感冒,我帶著她去看診拿藥,回來勉強餵食些水及食物後,我將吃了藥的她安置在保溫燈下的貓窩裡,讓她好好休息。我便去盥洗,準備休息就寢了。 從浴室出來,我看了眼沒有臭寶守護的全身鏡,買回來後,我連仔細照照的機會都沒有呢! 便想著“臭寶妳生病,這鏡子就讓媽咪用一下嘍”,我褪下浴巾,裸身的樣子出現在鏡子裡面,正笑著擺弄幾個性感姿勢,卻看見鏡子中,我的人影背景的黑色在蔓延,我的心幾乎停止了跳動。 「那是什麼?」,在鏡中,我的背後有一團模糊的黑影,在我還來不及尖叫的時候,向我撲來。我的背後瞬時湧出一陣大力,把我推向鏡面。 我迎著變黑的鏡面,我只能支起雙手,閉上了眼,往前撲跌…… 沒撞到鏡子?我跌坐在地面…… 我不由自主地回頭望去,有一個全身鏡面立在那裡,鏡面周圍是一面蔓延出去的黑。 鏡子裡有我,在看著鏡子…… 我感到腦海一片混亂,我下意識地想要逃走,但卻發現自己的四肢完全不聽使喚。接著,我,跟著鏡子裡的我作了幾個熟悉的性感姿勢,那臉部表情、肢體動作……百分之百是我! 那我是誰? 我看著自己笑得燦爛,卻心裡發寒…… 我想起了,臭寶總是愛擋在我跟鏡子之間,梳妝台、化妝鏡、全身鏡……我以為她是在討寵,原來,她是在保護我! 我不受控制地跟著我的習慣慢慢打理自己,臨睡前,“我”會去喝杯溫開水。當“我”的人影離開了鏡子範圍,鏡面消失,我的身邊變成了無邊無際的黑,意識逐漸地在凍結…… 「臭寶還生病著,怎麼辦……?」 ***** 改編自二句話恐怖故事: 我以為我的貓很愛瞪人,她看起來總像是直盯著我的臉。 直到有一天,我才恍然大悟她一直是看著我背後。」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拾•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水族館的經費危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的江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迴台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拾壹•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深夜計程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TEPN 跑出夢想人生(五) | 進入 STEPN對於 STEPN 入金管道、邀請碼還一無所知的你,快點進來吧!省去 Google 時間,趕快站上 STEPN 的起跑線!
    Thumbnail
    avatar
    大米
    2022-04-20
    她為近千組男女配對成功,夏威夷戀愛教母:建立自我軸心,讓男人追著妳跑尋找交往對象,其實跟投資很像。技巧只是輔助,最重要是掌握心法。有「夏威夷戀愛教母」之稱的麗子.凱福特在《讓男人追著妳跑》 一書點出關鍵:建立自我軸心。就她的觀察,讓男人追著跑的女人絕不是工具人和控制狂,她們很受歡迎,不拖泥帶水,排除曖昧模糊的關係,明確傳達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2-03-13
    種子老師招募開跑|拼一點,讓偏鄉近一點2022年春季,新一輪種子老師計畫開跑囉!我們招募富有教育熱忱的青年學生加入,在接受完整的培訓課程後,能到台灣的偏鄉地區進行短期教學服務;之後,也能到偏鄉小學進行長期多元課輔服務。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2-02-15
    跑進水鳥裡無法貼上圖片,那,就這樣吧 E
    Thumbnail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1-11-19
    跑著跑著停不下來,就跑進了兩百一十萬之分一——《60歲的我,也能完成226超級鐵人三項》 在《花生米》漫畫中曾出現一段對話,查理布朗問露西:「我有時覺得孤單無比難以忍受,但有時又渴望一個人。」愛扮心理醫生的露西回答:「試著找到平衡吧!」然後很快接著說,「費用五美元,謝謝」。這段對話很能反應我們的真實人生,既要努力找到平衡但同時又要付帳單。所以應付生活各種帳單外,我能找到平衡點的就是跑步。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7-14
    悄悄跑進夢裡的那些我們大學的時候很好,標準的四人小圈圈,我一直以為我們四個人的友誼是水泥牆,結果我錯了,原來友誼是玻璃杯,不要打破前都還好,一破就是碎成千片也拼不回。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6-24
    大明星也瘋狂!威爾史密斯進軍全球短影音平台 TikTok #雙子殺手 挑戰賽限時開跑 文、圖/TikTok提供   大明星也瘋短影音!美國知名影星威爾史密斯今年 10 月宣布進軍全球領先的行動短影音平台 TikTok ,個人官方帳號上線兩週粉絲數即突破 500 萬,第一支 #loopchallenge 短影片上傳後吸引 300 萬人按讚,至今發佈的充滿個人特色的創意影片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10-22
    防曬研究:化學性防曬劑(成分)→擦在皮膚上,卻會跑進血液裡?@MSMF 知識PART美國FDA小型防曬研究:4種-市售防曬品(防曬噴霧x2、防曬乳液x1、防曬霜x1)──給予「最大-條件/用量」狀態下──發現:受試者-血液中竟也檢測出「紫外線吸收劑」含量跟著變化...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