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位置就要學會換一顆腦袋!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換了位置就要學會換一顆腦袋!
世間法,面對五濁惡世的霹靂手段!佛陀稱:(善巧方便)。
出世法,究竟一心歸命的波水一箇!佛陀稱:(萬法歸宗)。
學佛修行就得換成佛陀的思考方式。
從今以後,如果你能快樂,
就別管我想你。哈!
(無情法自然)!
阿彌陀佛一句話永恒不變!
<You're always be my love。>
社會中下屬與主管的心態?!有如野馬與駕馭者的角色,各有智能的角力拉扯,若不想被野馬摔下馬背上,駕馭者必先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下屬的心態不外乎有四種:懶惰被動、思想負面、倚老賣老、沒有時間觀念~~~。
1-「懶惰被動」:工作者的心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少的下屬都有可能都給上司懶惰、被動的感覺,就像是返工等著放工,踢一踢,動一動,令人氣結,有如田中的水牛,抽一鞭走一步。
2-「思想負面」:
都是主管不了解我?
都是同事全針對我?
都是制度的不健全?
都是作業的不流暢~~~~?
不停放負面的人,不止影響了自己,更容易影響同儕間的情緒,若是不加以制止,這種思想負面的情緒還會擴大?導致人人有樣學樣,使公司人、事無法管理。
3-「倚老賣老」:員工自我意識太強,我們也曾經年少輕狂,反客為主碎念主管的管理不當,比較主管之間誰的能力較強,破壞公司的團結。
4-「沒有時間觀念」:時間觀念極差,常把其他公司的上班的狀況作為比較,我行我素,沒有同進同出、互相支援的觀念。
這些狀況都在公司內放任妄為,最終導致主管眾叛親離,無法帶領團隊執行公司的政策及工作,最終工作無法順利流暢,甚至於更換主管人事。
這些,也正是五濁惡世的眾生不健全的心態?甚至於是一種自卑的態度!
若從下屬提升成主管時,一定要認清自己角色的不同,必先換一個腦袋(不同的思考方式)!主管要先有四個思想的心靈提升:習慣孤獨、死不認錯、借力打力、適時放手。
1--主管要學會「習慣孤獨」,與下屬保持一定的距離,認清自己的身份地位,與非公眾、工作場合時,當然可以與同事適時的打成一片,但!一旦站上了工作崗位,必須莊嚴嚴肅的面對;階層與工作內容的不同。佛菩薩稱:「清寂。」
2--主管要學會「死不認錯」,讓員工認清「我才是這裡的主」!只有我說的算:
千錯萬錯都是員工的錯!
全是員工你沒有聽清楚!
全是員工沒有執行命令!
有如曹操(知錯、改錯、不認錯)。
如此才有辦法帶領團隊,站穩領導的角色。
3-主管要學會「借力打力」,利用其他的主管,對不聽控制的員工做管束。利用更高的階層,對不配合的上位施加壓力。並且在不違反公司的規定下,在我當班的同時,一切聽從我的命令與指揮,而不是主管做的要死,員工落得清閒,所謂超前部署:(在前面衝鋒陷陣的都是部屬)。
4-主管要學會「適時放手」,領導統禦而非親力親為。主管指教大綱,不管是做對做錯,適時的(雞蛋裡挑骨頭),讓員工對主管保持敬畏之心,才不至於讓員工習慣了沒大沒小,把主管當成塑膠了。
以上舉例;在社會中工作,人人爾虞我詐、你爭我奪、用盡心機、投機取巧~~~百般無奈這就是五濁惡世。故!面對世間法中的五濁惡世必須使用霹靂手段!才能保護自己,故名:(惡業)。佛陀稱:不得已的(善巧方便)。所以,「彌陀正法」百千萬劫難遭遇,諸佛菩薩給娑婆世界的眾生一個機會,學佛修行“出世法”,究竟一心歸命的波水一箇!佛陀稱:(萬法歸宗)之極樂世界。
從世間法到出世法中,當應學會看破、放下;以上種種利益薰心、強取豪奪、暴力恐嚇~~~轉化為樂善好施、 真誠以待、慈悲喜捨~~~在娑婆世界的生存條件之中,確實在不同的立場需要有不同的思維方法,才得以生存下去,但!我們就是要在這種磨難當中,才能徹底學會「見苦知福」,淬鍊出自己的心性,真實的能「忍辱負重」。由此得知,世間為何沒有公平/正義?是非/對錯?全因立場角色的不同而產生的各執己見。端看你如何產生般若慈悲,學習面對!
慈不掌兵,義不經商,
善不為官,情不立事,
仁不從政,怠不精進,
擇不一心,執不成佛。
孟子曰: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孫子說:
「厚而不能使,愛而不能令,亂而不能治,譬若驕子,不可用也」。古來善用兵之人,皆知此理。
佛陀為我們請轉法輪,佛弟子應要時時溫故知新!彌陀正法是先生所述,但是!你們所聽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故事!諸大同修:聽聞正法要經常的憶苦思甜,若自已能法喜充滿,自我得利,當應快快接引家人、好友一起來(妙行先生方格子文章)為諸眾生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常隨佛學,請轉法輪,雨露均霑,究竟圓滿,同升極樂!如是罪垢眾生而為說法!同修們:切莫流逝了,這莫大“見聞受持”的機緣啊!同修們要跟緊了。
(願):佛菩薩,天龍護法,為今天到場的諸大同修,護念加持!
(望):同修們善根福德因緣俱足!但精進,莫放逸,直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免除五濁惡世,無明,無常的種種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南無本師阿彌陀佛(十念)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再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妙行先生
祝褔:福慧增長!萬事如意!究竟圓滿!
    220會員
    95內容數
    佛陀千年以來到底教會了我們什麼?歡迎進入到(妙行先生),祝福:性德圓滿,萬事如意!www.miau-sin.blogspot.com(先生不受匯款;請勿受騙上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