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63 寫書時間變少,這樣還算是小說家嗎?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加入了經紀公司,首要任務就是要將目前手上的所有作品都整理出來,然後我原本還以為自己應該很多作品可以填表單,但真要填的時候,卻比想像中還要少。
會這麼少的原因,是因為有不少是系列作,一部系列作只能算一個作品,因此清單列下來會比較少,大概才六十幾項……好吧,我也不想找藉口,我在這兩、三年的時間,確實小說作品少了許多。
會造成小說作品變少的原因,是因為近年除了小說以外,花了不少精力和時間嘗試新的東西,如:散文、漫畫、遊戲、自媒體等等,再來就是因為小說作品雖然變少,但因為合作的作品很硬,所以比起一般作品還要耗費更多時間,也是理由之一。
這樣算一算,我去年的作品居然只有四本左右,真的是破天荒的少啊,嚇到我了!
然而這一整年我都很忙碌,因為文化部獎助的作品很硬,取材和消化材料耗費不少心神,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事項要忙,雖然小說還是有努力在寫,但對比以往,產量真的是少得可憐QQ
所以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我不禁陷入了懺悔之中。
想著自己明明自恃小說家,怎麼創作小說的時間變少了,這樣子下去,我還能算是小說家嗎?
可是反省之後去和朋友說這個困惑,朋友一臉無奈地看著我說:你之前不是和我說要找到可以結合小說或推廣自己的方法嗎?寫小說的時間變少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如此一來,我才突然想到,沒錯,之前我的策略是減少寫小說的占比,然後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東西--怎麼現在自己居然忘了這件事情啊!
哈哈,尷尬地笑了兩聲的我突然有點哭笑不得。
被提醒這本來就是我決定的方向之後,確實有寬心些。我再次反省一下自己這幾年的足跡,確實比起以往只專注寫小說還要更加活躍,多添加了一些不同類型的創作之後,也發現自己的思路更加靈活了,而且跨界的合作也越來越多,確實變得比較被看見了。
至於成效如何,我也不確定,但目前而言我還算滿意,也期許明年可以擁有更多的體驗,也許之後可以反過來把這些體驗化為創作的養分,然後繼續在這條路努力也說不定。
轉眼又要到2022年的年底了,明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