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的詩“That I Did Always Love ”提到:我總是愛著,在還沒愛上你之前,我不曾愛足夠。而現在我總是在愛著,愛是生命。
That I did always love
I bring thee Proof
That till I loved
I never lived —Enough—
That I shall love alway—
I argue thee
That love is life—
. . . . . . . . . . . . . . .
我無意將此詩連結到愛蜜莉狄金生個人的戀愛故事,因我她有可能是在講她個人愛的對象,或者說對神的愛,或者只是對愛的看法。而且將愛當成生命,也是一件危險的事,例如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所以在標題上,我同時用問號和驚歎號,畢竟生命中只有愛是危險的。但我們活著也要愛著,才會不枉此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撒糖粉的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芒果,歲月靜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悠閑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神的愛是生命的核心我們為什麼要穿搭打扮自己呢? 從某種角度來看,穿搭就是透過衣著來看自己、透過衣著來說明表達自己。這也會成為我們每天與這個世界接觸、還有這個世界會記得我們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5-04
閱讀障礙,障礙的是生命的停滯與死去,當資訊成為知識記錄於書籍,有哪些是閱讀後會失去的寶藏?大自然隨時都在幫人們充電,直接學習資訊,產出不同知識;而書籍卻是在消耗人們的電力,才可學習知識,產出不同產品。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26
無盡的愛與支持:親愛的,你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存在親愛的,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而你更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存在。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愛,包括你,我的寶貝。你是如此特別,有著無限的潛力和價值,你值得擁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無論遇到什麼挑戰,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堅持追求你的夢想,我會永遠支持你。你是自己思想、身體、心靈和靈魂的主人,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生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05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下)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性需求與渴望,好好溝通自己想要被對對待的方式以及對於對方適當的期望,我想都可以讓自己還有對方得到更美好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3
中年性愛是生命中最好的性愛 -一位中年女性的生命經驗告白 (上)克服羞恥和內疚,在中年擁抱性行為,是我最正確的決定 在學習撰寫色格子的過程中,發現在性的議題上,中年人士的性愛議題或是問題竟然佔相關諮商的不小的數量,雖然這是歐美的研究,但由於太新奇了,我相信在相對保守的華人社會裡面也存在這樣的議題,只是討論的人不多而已,分享出來與大家討論。 男士們,不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2
⋄靈魂占星週報⋄-生命真相是熱情與愛,不是回應他人的期待。4/10-4/16 靈魂占星調整頻 回應他人期待是一時的,回應自己的期待跟渴望是永恆的。 本週進入一種情緒複雜的狀態,行星勾勒出我們心中隱藏的許多傷痛,該如何在傷痛跟療癒中找到一個平衡呢?
Thumbnail
avatar
安妮🐿️是一朵香菇
2023-04-10
藝術賞析|炙熱的愛是生命的泉源這裡是最貼近藝術家蔣友柏-Demos Chiang 藝術創作的搖滾區,由工作室裡的夥伴們,帶大家一起欣賞豐富精彩的藝術作品。 歡迎按讚、追蹤、留言與我們交流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s studio
2022-12-29
傳愛是生命的【意義】?還是犧牲奉獻殉道者的輪迴【宿命】?   走在身心靈的路上,從一開始探索,看見自己的脫落、喜悅、不同面向的自己,就覺得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2-10-20
感受,是生命給我們的愛與提醒覺察,讓我們有機會去重啟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