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女王》有愛的婚姻就可以天長地久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知道你認為的愛是什麼,不過我認為的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一直在一起,那就是愛。



愛是什麼呢?明明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為什麼結婚了之後反而卻不愛了呢?愛情到底又是什麼?真的能叫人生死相許嗎?

許多人結婚是因為相信愛能天長地久,許多人不結婚也是因為不相信愛能天長地久。婚姻為什麼就必須要跟『天長地久』掛鉤呢?

 

這份能天長地久的感情,如果就是愛,那為何又會在生活中抹滅呢?

 

「婚姻是獨占合約,獨佔就不需要努力,那麼就會失望,然後吵架,所以說婚姻這個制度本身,就是會讓愛情無法維持,如果想要長久相愛,我認為就不該結婚」


其實婚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能填飽肚子以及補足營養的通常不會是裝飾華美的蛋糕,而是看似普通的清粥小菜,看似不起眼,卻暖胃又健康。

婚姻不會保障愛情的持續,如果在婚後持續要有愛,或許其實反而要更細心的呵護,也需要轉換自己在彼此生命中的位置,同時更多時候需要忍受孤單跟寂寞,兩個人在結婚之後,需要顧念的就不只是只有對方。


婚前,對方是唯一的情人;婚後,自己不會是對方唯一的家人。

 

家人與情人之間的獨佔性有所差異,比起情侶,婚姻會有不同的犧牲以及孤獨。

海仁跟賢佑大約就是經典在婚姻中迷路的例子,他們愛著對方,卻不知道該怎麼經營一段婚姻,兩個人有個同樣的目標卻背道而馳,儘管一樣是雙向奔赴,卻在路上漸行漸遠。


海仁的愛大約是從未變過的,她只是害怕,害怕自己的愛被發現,她是高傲且內斂的,不管感情在心裡如何澎湃、腦中有多少小劇場,她都努力看起來平靜、面無表情,不願意將愛說出口的海仁,可能是她自己在感情中給自己的設限,這樣的限制來自於原生家庭的經驗,卻因此讓賢佑失去了安全感。

賢佑的愛卻是毫無保留的,他認真的學習融入家庭,儘管因為一開始的身份差距就被預設了許多立場,同時也被區分了在家中的地位,賢佑依然滿腔熱血、完全的信任,但過於沒有彈性的生活,終於在三年之後,失去了餘裕,無法細緻的感受海仁隱藏在心裡感情。


太多的抱怨以及痛苦淹沒了心,當初的甜美就被壓在記憶的深處了。

愛是雙向的,他們最終還是記起來了

 


「我想要和當年一樣,一起散步,一起喝茶和吃飯,把過去沒聊的都聊一聊,那樣應該會很不錯⋯⋯要是可以每天都那樣,那就太好了。」

海仁事業心很強,每天只是忙著工作,但她其實還是將賢祐放在心上,所以她偷偷毆打弟弟保護賢祐,也會在失去孩子的時候不允許自己流淚,這一點也是兩人最大的不同點。



「有些時候,人會完全忘記一些事情,即使他們沒有生病,我就是這樣,我都忘記了。」

賢佑被生活壓力壓迫的喘不過氣,與岳家的生活讓他心累,海仁的冷漠也讓他覺得悲傷又憤怒,但他還是想起來當初蜜月時在德國的愛情鎖,他們的愛,也還在。

婚姻不是只有愛情,在一連串狗血的過程中,兩人還是理解了,婚姻除了愛情還有很多瑣碎的小事,那些小事都都需要溝通,也有許多茶米油鹽的摩擦,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公主與王子在結婚後,儘管住在大城堡中,依然還是有生活,也都有個人要追求的人生。

在這樣的認知後,賢佑的再次求婚才讓人更相信這份因為愛而結合的婚姻,有辦法天長地久,愛並不完美,但我們可以努力讓一切完整。


「我確定的一點是,我可以陪著妳,不管遇到什麼瞬間,只要壞掉就會修理,有漏洞就會補上,即使不夠完美,我也願意陪著妳,如果這樣也沒關係的話,妳願意和我結婚嗎?」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tvN】눈물의여왕(淚之女王)|只有當人還有留戀的時候,才會想要拼命活下去「只有當人還有留戀的時候,才會想要拼命活下去。不論那是希望、慾望、愛或是仇恨。」 對我來說這就是淚之女王的最佳金句,因為那是一種「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OSE FANG
2024-04-30
《淚之女王好看嗎?》前面很好笑,中間很好哭,後面很無聊。朋友問:「淚之女王好看嗎?」 我是這麼回答的:「前面很好笑,中間很好哭,後面很無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4-30
《淚之女王》的失憶與初雪#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劇透 ⚠️ ⚠️ ⚠️ ⚠️ ⚠️ ⚠️ ⚠️ ⚠️ 洪海仁(#金智媛/#김지원)做手術可能會失去所有記憶!其實一模一樣情節曾出現於《#今生也請多指教/#이번생도잘부탁해》,也不是沒有解決方法,文瑞夏(#安普賢/#안보현)承諾潘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22
韓劇《淚之女王》深度解析:尹殷盛的內心世界,矛盾情感的母親與渴望擁有而完整的洪海仁韓劇《淚之女王》推薦原因: 淚之女王自上映以後就持續榮登Netflix寶座Top1,近期更是突破收視大關。 原先揣想是因為高顏質、高人氣的超強男女主角金秀賢、金智媛,以及具有話題性的女強男弱題材,但越是細細觀影下去,越能發現編劇的巧思以及每個人物刻劃的細膩,是有深度而人物角色非常立體的一部劇啊!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4-04-20
《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淚之女王》收視率突破20%大關,登上tvN第2名,僅次於''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15
《淚之女王》的張國榮與張曼玉#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 第11話 龍頭里的*#張國榮、#張曼玉😱 #阿飛正傳/#DaysofBeingWild #金永敏/#김영민 #金正蘭/#김정난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淚之女王》姑姑的愛情線1995年日本電影《#情書/#LoveLetter/#ラヴレター,其中經典一幕: #酒井美紀、圖書館、窗傍、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窗簾演漾、#柏原崇。 2024年韓國劇集《#淚之女王/#눈물의여왕/#QueenofTears》第11話: #金正蘭/#김정난、圍牆、涼台、陽光映照、微風吹拂、牀布演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4-14
韓劇「淚之女王」第十集心得(有雷!不喜劇透請勿入)坦白說,截至目前為止,「淚之女王」我完整看完全集的,就只有第一集(為了確認劇情,以及是否合我胃口),以及第九集、第十集。第二到第八集,若我覺得無趣或看得不開心,就直接跳過或快轉。不過,因為好奇劇情走向,還是一路滑到了第八集。 第八集末段,在牟女士與尹代表這對母子的設計下,洪家失去所有,有家歸不得,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4-04-08
《淚之女王》誰在海中救起海仁?確實並非我自己發現的。 最初從Facebook中的Netflix群組組友Marrion Gao的發帖看到,然後網上查找見PTT、LIHKG中都有人提到,也有X的版本和韓文版。 落海救海仁(#金智媛/#김지원)的,是深色衣服短衫短褲; 當天海仁的哥哥秀宛穿的是淺色長袖長褲; 海灘wide sh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3-28
《淚之女王》危機才有機會帶來改變認真來看,《淚之女王》的劇本有很多問題,不管是瑣碎還是不知所云,支線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不過這完全不阻礙我對主線的情感投入,編劇對主線的描寫是超過我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今天看什麼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