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本哈根想你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飛機延誤,就這樣在飛機上坐了兩個小時,終於抵達你心心念念的哥本哈根。雖然飛機延誤,但我竟沒有一點焦躁不安,也許我也開始明白和接受,即使延誤有時,我終將會抵達心之所向。
就如你所說,昂貴的城市就是可以換來低人口密度的privilege。這裏的路很好走,或許是因為沒有那麼多人,但大概也因為城市的設計。這裏的路燈都是用電纜懸掛在半空中的,甚至有些紅綠燈也是這樣懸著,這樣的話,燈就不再需要聳立在行人道上,路就變得廣闊好走。
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座比較新的城市,城市建築物的線條都很簡潔舒服。地鐵站內的天花板、燈光和扶手電梯都是明確的直線,從車廂往外走,全部的線都平衡統一向著一個方向,所以未來感很重(不過後來又發現了一些沒有幾何線條的老舊車站)。
哥本哈根是一座擅長留白的城市,應該很合你心意。建築物之間會留白,你抬頭就一定可以看到建築物之間的天空。餐廳和教堂裏面都是充足的空間感,樓底都儘量做得很高,擺設和桌椅之間都留有餘地。路面很闊,城市裏有許多公園,公園裏大多有湖,而那湖就負責把視覺畫面放空。到了Grundtvig’s Church 就更加感受到幾何線條和留白的美感。
五月了,依然很大風有點冷,但陽光同時很和煦,走在陽光下感受溫暖是件幸福的事,不過不知道喜歡黑暗的你,會不會感同身受。和倫敦一樣,現在的日頭要到九點才完,作為喜歡感受陽光的人,實在幸福。不過聽說哥本哈根的夏天只有四個月,剩下的八個月要在這裡絲毫沒有陽光又大風地生活,該會要了我的小命。
這裏的單車徑設計得很好,和汽車路一樣好用,踩著單車的人一手抓著咖啡一手控制方向,都還是一派輕鬆、游刃有餘的笑臉,格外帥氣。
雖然丹麥人的樣子十分冷淡,偶爾碰撞交談時又會感受到他們的親切,臉上的小雀斑和酒窩都很漂亮,巴士上的紅頭髮的婆婆總是笑意盈盈看著我。獨立自主應該是刻在他們骨子裏的特性,如果主動求救就必定會得到詳盡的幫助,要是想自己研究的話,他們就由著你來。有一次看到一對推著嬰兒車的戀人,走到車站的樓梯前,女生逕自走下去了,男生推著嬰兒車繞了好一段路走到電梯下去,女生就站在電梯門前也是笑意盈盈地等待著。
咖啡店都是漂亮的,隨便走進一間大概都會有驚喜。這裏的咖啡店那股渾然天成的悠閒感,在香港的咖啡店大概比較少有。坐在咖啡店內的話,理所當然地在與朋友聊天的空隙間想你,想像你就在身邊。
如果你就在身邊,看到那幅寫著lets all just be normal的牆,我就可以指著對你笑說,「看看那是宇宙給你的指引,請你做個正常人吧,你這怪異的sociaopat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