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薛凱琪: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 你 過得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未夠四時,就已經步出遊樂場似的辦公室。長堤公園漫天雪紛飛,正好為半裸的人魚雕像,披上潔白無瑕的羽絨......」
一聲響號,將我們的靈魂,帶回旺角彌敦道的紅燈海裡。已經數不到是第幾次,淹浸在車龍之中,連店舖鐵閘都開始閉合起來,我們還在車子上正襟危坐,不敢打吨,生怕一場童話夢,換來在未知的地方找尋歸家路的浩劫。
「......這裡的景色美如畫,哪怕只是隨意按下快門,也能收穫一幀堪比明信片的作品......」
繼續讀著這部哥本哈根的日常,讓這一刻焦躁無比的你,多麼的嚮往前奏鋼琴一樣華麗的生活。
波多野裕介的編曲,為AGA筆下曲奇餅般聞名的旋律,添上一份忐忑的心情。究竟世界上,會否有另一個我?他的生活,又過得好嗎?
「嗯...大概比這刻的我好多了吧。」
我們終究也不知道平行時空的每一個自己,生活是否愜意;但肯定的是,這一刻的自己,嘗盡了苦頭,多麼討厭這一刻遇到的一事一物。
「......大家腦海之中北歐式的生活,總是如此的寫意。也許你是讀了我們旅遊局的廣告了吧!......」
再美的童話國度,總會有返回現實的一剎;人魚變公主的故事再真實也好,更多的人,也許正為醬醋茶而夾起愁眉。薛凱琪收起了嬌俏的少女嗓子,在舒文的引導下,將現實的苦澀都吐露出來,是Fiona少有的冰冷感覺。
「......這裡是充滿歡笑的童話國度,不是因為這裡應有盡有,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懂得境隨心轉,感恩自己擁有的、得到的......」
還在為當日沒有跟對方遠走高飛而發著愁?黃偉文的歌詞,恰巧在童話的國度中,戳破我們的白日夢——我們覺得哥本哈根的另一個自己,總是寫意無比,僅僅是因為這一幕幕的場景,只曾出現在我們的幻想而已。
「......就好好的生活吧!(終)」
讀畢這部《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車子終於轉進亞皆老街,準備踏上西九龍走廊......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56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