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天空下,那怡然自得的我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透著太陽的照射,整個街道都慢慢的暖和起來。
在太陽的照映下,感覺街道都明亮許多,招牌琳瑯滿目一層又一層的排排掛,平常很不起眼的門市,今天都特別的顯眼。
揹著背包,準備出發到那個一直很想要去的景點,開著車,窗戶拉下一半,感受著那溫暖的風吹在我的臉頰上,多麼悠閒的時光,等待著令人期待而未知的旅程。興奮感已充斥在我的內心裡,一發不可收拾的那種。
走吧!走吧!我們一起走吧!
旅行,一個人旅行是我很嚮往的一件事。但到目前為止,我還真沒有試過這項挑戰呢!看來應該找個機會來施行這項目標才行。
其實在城市中每天不停的忙碌,上班下班,休息睡覺,真的,有時都想好好給身體,休息,放空,沈澱,以達到腦子放鬆的目標。平常實在是用腦過度,精神情緒都超出運用,雖然每每都告訴自己,放輕鬆,放輕鬆,真的沒事的,不到幾分鐘,又馬上被惹怒,心中都暗暗的發出:「你到底是想怎樣呢?」然後就出現了像戲劇中的幻想,「我揍你,我要揍你,我要揍扁你!」想完後,整個人又輕鬆了不少,看吧,我總有一天會瘋掉的,我想!
但這次有所不同,放了自己一天假。
早上起床後,喝了一杯喜愛的熱拿鐵,放鬆後就只想要一個人去走走逛逛。
上了公車後,聽著音樂看著窗外的風景,晴朗的綠色青山、藍白相間的天空,平常根本都在公車上補眠的我,這些風景只是提醒我何時該下車的標誌,現在好像才第一次見面一樣,充滿著驚奇呢!
下車後,看著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街道,映入眼簾的是從小信仰的廟宇—【行天宮】,每每走進行天宮,總有一股釋然的感覺,彷彿可以把內心的種種心事和祂輕易的說出口,而祂也總是會告訴你一些方向。這是一種抒發也是一種寄託,而我依然相信,祂冥冥之中,有股力量。而我選擇相信,信仰而不沉迷,畢竟人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踏出行天宮後,開始了我放鬆的走跳行程,好久沒逛書局了,來感受一下書香味,我很喜歡「書」的味道,尤其是新書,好像整個人都有了氣質,連說起話來都像是書香世家裡長大的小孩,那麼的彬彬有禮,這應該是錯覺,因為我是那麼的坦率又不做作,聲音不嬌又偏大,不對的事不說對不起自己的那種人,和氣質根本沾不上一點小邊呢!但我就愛逛書局,看著自己喜愛的作家總會去看一下排行榜,順便再看看其他類型的書籍,但一定要去文具區,那裡好像可以發現很多驚喜,很多的文具已經不是小時候那麼的呆板,而都是多功能,筆已不是筆的那種,好像都可以成為玩具。真的不可思議,不買怎麼行呢!對,不花錢怎麼可以的那種,此時又變成小孩,這我也要,那我也要,只差身邊沒有媽媽說:「不行,這不能買。」這就是時代的變遷,我長大了。
在書局待了一陣子後,繼續在街道上邊走邊逛,雖然這沒有什麼行程,就一個人,想走哪邊想進去哪逛,都是自在。午後時光,不一定要有目的地,不一定要友達陪伴,我就只想一個人,這麼的看著屬於自己腦海中所要的景色,這麼的在陽光下收取溫暖,這麼的放輕自己的身體,至少感覺到,我還在這個地球上、城市裡,悠閒的生活著。
天空下的我,看著陽光下的每個人,攤販們、店員們努力的為了生活而努力,小孩們開心玩耍著,而我喝著走過路過而不放過的最愛—冬瓜茶,依然在這個給自己的假期中努力放空中,那麼的活著。
這就是我要的平淡,遇見,那個下午的我!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