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八章 吳品瑜──和他之間的故事(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最近我特別在意班上的一位同學──龍祈安。
由於我對他不太熟,所以起初我甚至不知道班上有這麼一位同學。
第一堂課自我介紹時,他也沒有表現出半點個人特質,在不好不壞的情況下把自己隱匿在學生中,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透明。跟一般男生比起來有些略長的頭髮,打理得過分死板的穿著,外型上看起來就是傳統書呆子的形象。每天都拿著一本書默默坐在位子上閱讀,下課時間除了上廁所以外幾乎一動也不動。體育課之類的活動時間也是自己一個待在角落,除了偶爾會跟幾個男同學簡略交流以外就沒有任何社交活動的跡象。
當我了解了他的基本情況時,也不由得驚了一下,這個人也太孤僻了吧!
因為個性的緣故,每到新環境時,我都會自然而然打入各個群體中和大家交好。
久而久之,我成為了大家心目中類似萬事通或和事佬之類的角色。有什麼事情就找吳品瑜、有什麼問題就問吳品瑜,我聽過最誇張的還有跟吳品瑜連續聊天一個禮拜人生就會變得很幸福這種誇張的傳言。但其實我就只是喜歡交朋友,喜歡幫助有困難的夥伴而已。
話說回來,我開始關注他的動向,是因為班上的幾位同學對他展現出異常的關注。最開始是外型亮麗、身材姣好的女同學,開學初始就被捧上四大班花的秦書苡。「嗯……品瑜同學,那個……聽說你跟所有人關係都很好,我有事情請你幫忙。」「你說說看,是什麼事情?如果我幫得了的話,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
「你可以幫我問看看小安……呃、龍祈安同學喜歡什麼東西或是有什麼興趣嗎?」
「咦?可以是可以啦……」
「真的嗎?那就麻煩你啦。」
我話都還沒說完,書苡同學就興奮地跑開了。
然後是散發高雅的書卷氣質,為人冷漠的冰山美人,同樣是四大班花的單君雅。
「您好,吳同學,我曾聽過同學們的傳言,說你交友廣泛,不知道是真的嗎?」「咦?我、我沒有那麼誇張啦,只是愛交朋友所以跟很多人相處得來而已,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那個……阿龍……咳!是龍同學!能請你幫我向他約個時間見面嗎?」「呃……為什麼不直接約他呢?」
「那個、我們之前有過誤會,所以他都會避著我,我想跟他解釋、想和他和好,所以……」
「沒問題,既然是這樣就交給我吧!」看著那麼難過的表情,我不由自主地拍著胸口打包票。
「謝謝你!真的非常謝謝你。」君雅同學激動地抓著我的手接連道謝。
然後我便開始找機會接近這位讓兩個美女都在意的同班同學。
「早安呀~」我鼓起勇氣,站在龍祈安同學的課桌旁對他打招呼。
「……」
沒有半點反應,他仍靜靜的翻著書頁。
「同學,早安~」
「……」
一樣沒有任何反應,就像是我不存在似的。
嗯……不然叫綽號試試看好了!沒記錯的話,書苡同學曾用『小安』稱呼他,君雅同學曾用『阿龍』叫他,其他跟他有過來往的男同學也都叫他『阿龍』,這麼想,一開始應該叫他『阿龍』應該會比較好。
「咳咳!早安~阿龍同學」
「早安。」
有些驚訝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簡短地回了我兩個字之後,他又重新將注意力埋進書裡。
就這樣?沒了?一般不都回隨口回個什麼話題然後稍微聊天的嗎?意外的被句點之後,我慌亂的開口搭話「呃……那個,阿龍同學?」
「有事嗎?」
他再度將視線轉向我身上,可是,那眼底的陰沉讓我有些恐懼,讓我只能默默地說了聲「沒事」之後,飛快地逃離現場,結束了第一次的交流。
慌忙的逃回自己的座位上,我低下頭微微的發著抖,回想起剛剛盯著我的那雙眼睛,彷彿不把我當人看的冰冷視線,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害怕。
過了一段時間,趁著我去上廁所落單的時候,兩位班花接連將我拉到無人的角落詢問進度,我也只能照實話向她們兩位傳達目前還在努力跟他打好關係的事實,將兩人暫時安撫下來。
其實我原本是想老實承認我因為害怕想向她們辭退這個任務的,可是看到她們閃閃發亮的期盼目光,我就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沒辦法,只好咬著牙撐下去了,只要有毅力、有誠心,應該能讓阿龍同學多少對我有些好感吧……
接下來的幾天內,我依舊找著各種機會去向他打招呼,期盼著至少會有一次引起他的興趣,但每次都像是石沉大海那樣,沒有激起一點漣漪。
這個人也太陰沉了吧,每天都跟他打招呼、朝他搭話,他竟然還是一副不想理我的樣子,真的太讓人不爽了~我豁出去啦!我一定要讓你露出其他反應。
「那個,瑜仔……我可以問你個事嗎?」
就在我持續進攻阿龍同學的時候,被大家稱為小郭的男同學也找上了我。
「有什麼事?你問吧~」
「嗯……你跟阿龍很要好嗎?」
「咦?」我感到有些意外。
「嗯?」
「你怎麼會問我這個?」
「喔~因為我看到你最近常常在阿龍身邊跟他聊天,才想說問你一下的。」
「嗯……怎麼說呢,我應該是正在要跟他交朋友的階段吧?」
我思考了一下,有些不敢肯定的回答小郭。
「嘎?什麼意思?你們不是朋友嗎?」
「現在應該還不是,頂多就是偶爾會聊一兩句的程度吧,感覺他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
「喔……好吧,那如果你跟他成為朋友的話,可以幫我一件事嗎?」
「咦?什、什麼事?」
又、又來了一個……我已經不知該做什麼反應了,怎麼大家都對他有興趣?
「幫我問問他以前是不是籃球校隊,如果是的話幫我問他為什麼國三那年沒有出場。」
「為什麼要問這個?」
「我覺得他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可是又不敢確認,原本想說你如果是他的朋友,那就能請你幫我確認了。」
「你自己去問不就好了?」
「我曾經問過那個人同校的隊友,可是大家的臉色都很差,什麼都不說……加上如果他真的是我想的那個人,那他現在這個狀態不是很有問題嗎?真的有什麼問題,女生的你比男生的我還容易問出口吧?」
「嗯~這麼說也沒錯啦,沒想到你滿細心的嘛。」
我聽了之後恍然大悟,的確,如果有些不好說出口的原由,那突然問起來的確有可能惹得人家不高興,男生之間會因此吵起來也不一定。
「怎麼樣?可以請你幫我這個忙嗎?我可以請你喝飲料。」
「嗯……好阿~我找機會問問,不過你自己也要試著找機會問他,就算我是女生,突然問起這種私人問題,也不是很正常的。」
「嗯!沒問題,那就拜託你啦。」
看著露出爽朗笑容跑走的小郭同學,留在原地的我倒是頭痛了起來。
這個孤僻的人,怎麼身上藏了這麼多的問題呀?
連續窮追不捨第五天,我終於有了明顯的進步,那個生人勿近的問題兒童終於讓我稱呼他是『阿龍同學』了。不過那個笨蛋小郭,竟然拆我的台。知道這樣會讓我很尷尬嗎,說好要互相配合的,沒想到會被他害慘了。早知道就不答應幫他了,還好最後被我成功矇混過去。
花費了這麼久的時間,我終於……終於跨出第一步了~成功讓他答應讓我稱呼他綽號的當下,我高興的在心中撒滿了小花,這種感覺還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呢,接下來就試試看讓他把我當成朋友好了,嗯~就這麼辦!
取得了這個天大的成果,我決定要好好的犒賞自己,正好這時從國中時期就一直形影不離的兩位閨密過來邀請我去參加知名地下樂團LA Warrior的開場表演。
說到LA Warrior,他們可是近幾年來最知名的地下樂團。成員們各個都很帥氣,音樂也很好聽,即使是不太聽地下樂團的人都可能聽過他們的原創歌曲。
他們最早期是在本市內一間叫做『時代節奏』的複合式表演廳發跡的,可惜最近走紅之後就開始轉戰其他大舞台,很少回到『時代節奏』。竟然在今天發出回到『時代節奏』擔任開場嘉賓的消息,這讓人怎麼能不激動!
一路上我們都在分享著LA Warrior的八卦,不管是哪個成員疑似又交了新的女朋友,還是從某個秘密渠道流出來的樂團準備進軍演藝圈的消息,我們開心的討論著,並期待接下來的表演。
然後意外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前往『時代節奏』的路上異常壅塞,一眼望去人山人海。
「不會吧……難不成這些都是要去看LA Warrior表演的人嗎?」
我身邊留著一頭長髮的好友莫雨研正拉長身體往前眺望。
「沒什麼好驚訝的吧,想想LA Warrior的名氣,這種程度的人潮是可以預見的。」
另一名留著公主頭髮型的閨密郭芷韻如往常般冷靜的分析道。
「瑜仔你看~韻韻又在說教了。」雨研不耐煩的對著芷韻吐出舌頭。
「說你也是為你好,你太沒教養了……」芷韻看著摀住耳朵不聽勸告的雨研,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好了啦~難得來看表演,就別吵架了吧。」我朝著兩人搭話,試圖調解。
我們一直以來的相處模式都是這樣,由雨研拉著我們像前跑,由芷韻踩剎車,然後我在中間做潤滑,為過於奔放跟嚴謹過頭的兩人調解緩和。
「哎~你們聽,從前面傳來的聲音,是不是很耳熟?」
順著雨研的話,我和芷韻也安靜下來仔細聆聽,從『時代節奏』的方向隱約傳來一道好聽的歌聲。
「好熟悉喔~可是想不起來,你們覺得呢」
「我跟小雨一樣,我也想不出來,不過好像在哪裡有聽過……」
我和雨研對看一眼,互相搖了搖頭。
「這……這是!」
芷韻難得的露出了驚慌的模樣,大聲驚呼。
「是什麼?是什麼?」雨研興奮地問著。
「這聽起來像是An的歌聲呀!」芷韻驚喜的喊了出來,然後一反常態的拉著我們往前奔去。
「什、什麼An啊?」被拉著跑的雨研一頭霧水的詢問前方的芷韻。
「An?好熟悉的名字,好像在那裡聽過。」我也是一邊往前跑一邊思考著。
「就是唱Lonely的那個網路歌手An!我最喜歡的那個『愚人節奇蹟』的An!」
芷韻興奮的露出了如孩子一般的笑容,開心地回答我們。
在我們國中一年級的那年,一名網路ID叫做An的不露臉網路歌手在網路上橫空出世。An發布的原創歌曲Lonely橫掃全球樂壇,深沉的唱腔跟優美的曲風像帶有魔力一般,深深的抓住所有人的心。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在每年4月1日發表新作品,但每次的發表都會引發新一輪的樂壇風暴,因此在網路上大家都稱他為『愚人節奇蹟』。
「原來是那個An呀!他也在『時代節奏』表演?」
「不會吧……開場不是說是LA Warrior嗎?怎麼變成An?」我有些難以置信。
「我不會聽錯的,這個聲音……還有唱歌的技巧,他一定是An!」芷韻肯定的駁斥我們。
「你怎麼就能那麼確定啊?」雨研有些不服氣的反問。
「因為我每天都聽他的歌,他是我最喜歡的歌手!」
「他又還沒出道……明明就只是網路歌手……」
因為意想不到的粉絲發言而有些受挫的雨研不由得酸了兩句。
「小雨……」
只見聽了雨研諷刺的芷韻用冷若冰霜的眼神瞪了過去。
「噫……瑜、瑜仔救我。」收到了殺人般的眼神,雨研馬上就躲到了我的身後。
「乖乖道歉吧,我救不了你~這是你的錯。」頂著那雙冰冷的視線,我馬上繳械投降,把身後的犯人乖乖的交了出去。
「叛、叛徒~~~」
「小雨……」憤怒的大魔王依舊怒視著犯人雨研。
「對、對不起……An是最棒的歌手,都是我說錯話,請大人饒過我吧!」終於忍受不住殺人目光的雨研哭嚎的抱住了芷韻的大腿。
「以後不要再說An的壞話,不然我饒不了你。」輕輕彈了一下雨研的額頭,芷韻終於恢復如常。
「嗯、嗯~我發誓以後不會再犯了。」剛才的哭鬧像是騙人似的,雨研笑嘻嘻地站起身子。
「不過如果真的像韻韻說的那樣,為什麼開場表演會換成An而不是LA Warrior呢?我們應該沒有來晚吧?」
「我們稍微晚了一點,但應該還是在開場表演的時間內喔~」
我拿起手機檢查了一下網路上公布的時間,然後將畫面分享給兩人看,上面明確的標示出目前還在開場表演的時間範圍內。
「可是……!」雨研正要接著說些什麼,突然瞬間噤聲。
一陣激烈的旋律掃過我們的心靈,原本吵鬧的人群都因為這陣旋律而安靜了下來。
這是什麼?全身的雞皮疙瘩都立起來了。
我們現在已經到了『時代節奏』的門口,所以能聽到的內容比剛才在路上時更清晰,架設在我們正上方的廣告用喇叭正即時轉播著現在店內的現場表演。
就這樣的,我們在這首歌結束之前……被俘虜了。
5會員
182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