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四章 英雄……救美?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循著聲音,我在店內尋找著,終於在櫃檯大廳旁的一處空間發現了聲音的主人。
往前看過去是一群穿著鮮明的男人們圍住三位少女的畫面,仔細一看更能察覺其中幾位男性對著三名少女做出些不恰當的肢體接觸。時不時的能看到少女輕微的躲閃動作跟表示拒絕的怒斥。
我的視線停在挺身掩護同伴的少女身上,一頭柔順齊肩秀髮在表演廳的昏黃照明燈之下反射出夢幻的光澤,與印象中不同的是,那雙充滿元氣的大眼中充斥著恐懼的情緒,隱約可見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我記得她叫……對了,好像叫吳品瑜?」歪了歪頭,我努力從記憶裡翻出對方的名字。
「請你們不要這樣,你們已經造成我們的困擾了……」
少女的聲音中充滿了怯懦,隨著身形緩緩向後退縮,斥責的音量也漸漸變小。
「別這樣嘛~你們不是粉絲嗎?我們也沒做什麼呀,只是想為粉絲們服務而已,別這麼害怕啦!」
為首的金髮青年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然後態度輕浮的將手搭在了吳品瑜的肩膀上。
「對呀~對呀~大家一起去玩玩嘛!」看著眼前無力抵抗的三名少女,其餘幾人也跟著起鬨。
「不……不要……」
當青年的手搭上肩膀時,吳品瑜的肩膀明顯的顫了一下,然後幾乎不成聲的拒絕頓時卡在口中。
唉……真麻煩……有時候我真討厭自己的個性阿……
「瑜仔~你在這裡阿,害我想說怎麼都沒看到你,表演都快開始了喔。」我一邊在心裡嘆氣一邊朝著吳品瑜搭話。
「咦?」
「哈?你誰啊?」
兩聲驚呼同時傳出,聲音的主人同時將注意力轉移到了我的身上。
「不好意思,這幾位是我朋友,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我淡漠的解釋著,同時側著身強硬的插入雙方之間。
「幹嘛?這什麼年頭了還想玩英雄救美?想管閒事也要看看自己什麼身分,無名小卒就乖乖滾一邊去。」金髮青年率先反應過來,對我展現肉眼可見的敵意。
從他說的內容看來,大概是把我當成見義勇為之類的人了吧。
「瑜……瑜仔,是你認識的人嗎?」其中一位吳品瑜的朋友朝她搭話確認著我的身分,同時用還有著滿滿膽怯的眼光打量著我。
「請、請問……你是哪位?」
被朋友這麼一問,吳品瑜也從呆愣中回過神來,不安的朝我詢問。
「……」我無言地盯著她。
我在心中想著──不是吧?這傢伙認真的嗎?
突然間我意識到自己一直戴著兜帽,臉部有大半都被蓋住了,頓時明白過來。
「喔~差點忘了……是我啦!」
明白問題所在之後,我轉過身面對吳品瑜,再次朝著她搭話,同時一把扯開兜帽。
「你是……」
扯下兜帽之後吳品瑜和她的兩名朋友不知為什麼都亮起了雙眼。
「認出來了?」我無奈看向她,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朝她露出一直以來在學校時對她表示不滿的苦笑。
「啊!你是龍──『認出來就好了,乖乖在旁邊待著!』」我急忙用手摀住這個危險份子打斷她的暴行。
好險我反應快……這傢伙差點就要說出我的名字了。這個女的是不是沒有帶腦子啊?在跟人起衝突的時候還把別人名字亮出來,如果出問題或是被事後找上門怎麼辦。
「這裡交給我了,可以嗎?」我認真地盯著她,強硬的搶走話語權。
「嗯~嗯~嗯~」被我摀住嘴巴的吳品瑜當然不可能說得出話來,所以一邊發出聲音一邊大力的對我點了點頭。
「好了,你們也看到了,她們的確是我朋友,可以麻煩告訴我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確定把吳品瑜她們安頓好了之後,我轉過身來和眼前的幾人對視著。
「關你屁事,而且是她們先找過來的,我們只是好心服務粉絲而已,懂了沒?」
金髮青年雙手抱胸,抬著下巴一臉不屑的瞥向我。
「是這樣嗎?」我側過頭向身後的少女們詢問。
「我、我們原本只是想請他們簽名而已,然後他們就突然把我們圍起來了。」還不等吳品瑜回應,另一位長髮及腰的少女就忍不住的反駁起來。
「好像是這樣喔~」得到回應的我馬上轉回視線,挑起一邊的眉頭,看向金髮青年。
「這叫粉絲服務你懂不懂,我們可是好心的要招待她們一起去玩耶,是因為她們很幸運的被抽到了,所以我才會請她們一起走,這樣懂了沒?」
金髮青年開始不耐煩起來,臉色也黑了大半,不悅的眼神在我身上來回掃視。
「你們說呢?」我再次轉頭問向三人。
「我們、我們不想去……」、「嗯、嗯!」、「絕對不去~」三人陸續表達出反對意見。
「看來是不想去喔~」我依然淡漠的朝著眼前的一夥人回道。
「喂!小子,你差不多就好了吧,別得寸進尺,知道我們是誰嗎?現在滾開還能放過你喔。」金髮青年旁邊的魁梧男忍不住站出來朝我示威。
魁梧男朝我大聲的吼完之後,我頓時感受到衣服背後的布料突然有著三處被緊緊抓住的動作。
「……你們誰啊?」察覺身後三人的不安,我便壓低了語氣回應道,試著從態度上壓制對方的氣勢。
「喂~聽到沒?在這裡竟然有人不認識我們耶。」
「不是吧?真有這種人喔。」
「笑死我了,土包子還想耍帥?」
「別說我們仗勢欺人,就給你個機會,乖乖道個歉從這裡離開,我們不會跟你計較的。」
意料之外的,我想壓制的意圖沒有被正確接收到,反而被他們用一副看到白癡的態度連番嘲笑著。
「阿、阿龍同學……他們是LA Warrior,是現在當紅的地下樂團。」吳品瑜輕輕的扯著我的衣服,小聲的提醒著我。
喔~原來這幾個傢伙就是LA Warrior啊,雖然常常聽到他們的名字,也常跟他們同台,但畢竟沒有實際接觸過,表演順序也都差的很遠,所以我對他們的理解僅止於『只聞其名,不知其人』的程度。畢竟,他們同樣也不認識今天因為他們出的包而被推出來幫他們收拾殘局的我。
「我們就是這裡最紅的LA Warrior,這下你總該知道了吧?」金髮青年沒有詢問的意思,單純是在炫耀般高傲的朝我笑了笑。
……那又怎樣?跟我有什麼關係?在那擺什麼架子?心中的聲音煩躁了起來,連帶的我的情緒也有些許浮躁。
「然後呢?」壓抑住心中的不快,我依然平靜的詢問出聲。
「哈?」金髮青年瞬間呆住了,連帶著他身邊的團員們也都跟著靜了下來。
「喂!你別故意逞強喔,告訴你~就算裝冷靜也沒用,現在乖乖走人,不然你以後就別想再來聽歌了。」魁梧男再次站出來作勢威嚇。
我冷冷地觀察著眼前的幾個人,看起來在他們之中,金髮青年是首領,大多負責代表集體的意見,脾氣雖然不好,不過感覺他比較喜歡威逼別人主動退讓,算是注意表面功夫的類型。其他人頂多是起鬨跟附和、沒有主見,所以不需太過警惕。
問題最大的反而是魁梧男,他的脾氣是最火爆的,幾次來回下來可以發現每次都是他急著出頭,而且動作中隱約有著想出手的意圖。
不能刺激到這個傢伙,只要他動手就完了,天知道他會做些什麼過激的行為,而且也不能保證其他幾人不會助陣。我一個人沒辦法在跟他們起衝突的狀況下同時護住身後三人的安全,而且等一下還有壓軸演奏,只能盡可能撇掉他們的盛氣凌人的這個情況。
「我不是來聽歌的,我也是來表演的。」 我默默的將事實告知給LA Warrior成員。
「哈?你開玩笑吧?」聽著我的回應金髮青年瞬間回過神來。
「喂!你既然也是來表演的那就該識相點吧?好好想想,得罪我們的話你之後就沒辦法在這裡混下去了喔。」魁梧男好似抓到了我的小辮子,看上去心情頓時好了大半,帶著戲謔的口吻威脅著我。
「我聽不懂你的意思,反而是你們,今天已經造成元叔他們的困擾了吧?比起我能不能混下去,不如考慮一下怎麼跟元叔解釋如何?」
「你這傢伙皮在癢是吧?」魁梧男掄起拳頭就準備對我動手。
「喂!想在老子店裡動手,你的小命是不想要了嗎!」突然的大喝制止了魁梧男的行動。
「……店長!」確認對方的身分之後,魁梧男高漲的氣焰瞬間消散無蹤。
「怎樣?當老子嗝屁了是嗎?以為店裡沒大人?你媽生幾個膽子給你,讓你這兔崽子敢在我店裡行兇?」
元叔一雙虎眼怒瞪著魁梧男,額上浮起道道青筋,壯碩的二頭肌撐開短袖上衣的袖口,在在都對其他人表示著『我現在極度不爽』。
「誤會,店長~這都是誤會,你聽我們解釋。」被一臉惡相的元叔瞪著,即使是魁梧男也不得不服軟,不管是身材、氣勢還是地位,他都沒法跟元叔抗衡。
「誤會?」聽著對方的解釋,元叔也收了收情緒,有些玩味的看著魁梧男幾人。
「對呀,元叔,其實是這樣的……」金髮青年趁機介入,帶著惡意的方式解釋起事情的原由。
「喔?所以其實你們在服務粉絲的時候,這小子插進來打擾你們,然後藉機惹事囉?」聽完金髮青年的申訴之後,元叔像是瞭解一般的點著頭,言簡意賅的將事由復述了一遍。
「對!就是這樣,我們也很無奈,可是粉絲都被騷擾了,我們也只好挺身而出了不是嗎?元叔你看這……是不是要處理一下?」
就像要抓住救命稻草一般,金髮青年裝作無辜,把問題全往我身上丟,意圖誘導元叔對我進行封殺,最噁心的是他動不動還會朝我露出不懷好意的壞笑。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元叔點了點頭,然後神色肅然的朝我看過來。
看著事態逐漸朝著對LA Warrior一方有利的方向偏移,身後的三名少女頓時激動的想跳出來澄清。
在元叔看過來的同時我已心領神會,我在心裡默默地搖頭,這位老大玩心真大,不過為了讓LA Warrior的人受點教訓,我便不著痕跡的制止了身後三人的動作。
「那今天這件事情……不知道能不能請元叔幫忙做個主?」金髮青年不依不饒的朝著元叔遊說,同時用眼神朝我的方向示意,看樣子不把我趕走他是不會罷休了吧。
「嗯……小安啊~你怎麼看?」元叔不管糾纏上來的金髮青年,忍著笑意朝我的方向看了過來。
「「「「「「「「欸?」」」」」」」」
因為元叔的話LA Warrior的成員們和我身後的三人同時愣住了。
「元、元叔,這到底……?」金髮青年怯怯地確認著元叔的用意。
「嗯?你們的說法我明白了,那就該聽聽他的說法了吧?」元叔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解釋著。
「不、不用了吧!您不相信我們嗎?以我們跟您之間的交情,怎樣都比這傢伙好吧?」金髮青年有些驚慌的對元叔攀關係。
我頓時感到有些無言,這傢伙難道以為用團體的名氣可以直接把我壓死嗎?退一步來說,即使有地方可以用名氣來關說,但元叔不是那種人,所以大家才會喜歡來他的店裡表演,我也不例外。
「喔~這倒是我疏忽了……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小子是我乾兒子!今天你們給老子開的天窗,就是他幫你們擦屁股的,說起來你們還欠他一份人情呢。」元叔豎起手指朝我比了比,不懷好意的朝著LA Warrior的成員們笑了笑。
金髮青年聽著元叔的發言,原本翹起的嘴角瞬間僵硬,馬上就被後面的話堵的臉色發青,只能呆呆的望著我。
「什……騙人的吧!」魁梧男也是一臉的不可置信。
「欸!艾利克,你看他的衣服……」金髮青年身旁的一位戴著眼鏡的同伴湊在他的耳邊提醒道。
「嗯?怎麼回事?」艾利克在我身上來回看了看,疑惑的詢問眼鏡男。
「跟開場時台上的是不是一樣?」眼鏡男朝著艾利克解釋道。
「還真的……難怪在前面都一直找不到他,原來躲到休息室了嗎?」艾利克對著我有些忿忿的呢喃。
「呿!真倒楣,我們不跟他計較可以了吧?今天這事就當誤會,就這樣到這裡結束行嗎?」艾利克有些不悅的揮了揮手,想藉此大事化小,其餘幾位LA Warrior的成員們也跟著附和,順勢藉機找了個台階下,準備逃離現場。
我瞥了一眼看一下時間,差不多也開輪到上台表演的時間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就這樣和平的處理這件事情,如果各退一步就能解決的話,那是再好不過了。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朝元叔丟去了一個詢問的眼神。
看到元叔無奈的對我點了點頭之後,我也順勢表明了自己的態度。
「沒問題~我也不希望事情鬧大,這件事本來就是誤會,互相澄清就好了!」
「嗯~下次注意點就好!」艾利克一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一邊丟了一句不鹹不淡的指責。
「你以後小心點啊~」魁梧男還是不忘給我來一記警告順帶粗魯的朝我的肩膀推了一下。
「嗯!我之後會小心的。」我淡淡地回應著,這種時候默默承受就好,反正也不痛不癢。
「接下來……」我有些懶散的朝著身後的三位少女看去。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