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盒子 同班同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同班同學,元楓,

一大早便揶揄著千彤上課睡覺的事,他個人認為自己是在班上最了解千彤的人。

「上課睡覺真是稀有。」元楓調侃她,

「剛剛最後發言的同學是誰啊?沒見過的女學生。」千彤漫不經心地問,

「什麼?誰啊?」是元楓納悶的說,

平常漠不關心的千彤,竟然問起話來了,

這令元楓感到無比新奇。

元楓順勢坐到隔壁,他眼神透露出興趣嘴角不時上揚,

彷彿是看到稀有生物般。

「沒事當我沒說。」千彤嘆了口氣並搖搖頭,

「話說一半弔胃口?所以說妳怎麼睡著了?」元楓右手捏著下巴問,

「昨天有一對白目情侶…算了,沒事,這不干你的事。」千彤說,

元楓將椅子向千彤挪動,看起來似乎是勾起他的興趣了,

他顯然並不打算就此打住話題,當他正要開口時有一個低沉的聲音搶先了一步: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南藍說,

元楓看見死對頭擺出一臉嫌棄樣,

「怎麼又是你?」

元楓沒趣的摸摸鼻子,目光又再次移向千彤,

「喔,算了,午餐要吃什麼?」

忽然地又冒出一個人,元楓說話再次被打斷,

「不要問我,大學生每天都煩惱這個,我也不知道。」

許世淳,手上抹著螢光色的指甲油,

他的出現沒有為他們獲得好的提議,其他學生更是撇著異樣的眼光。

「不然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吃好了,反正下午也沒有課。」

「我就不去了,回家好好補眠。」千彤面露疲憊地說,

「你剛剛自己問要吃什麼結果自己回答了耶,」許世淳壞笑著說,

「因為沒有人說出好的建言,所以只好自己默默在一旁自問自答,通常會問問題都是懶得自己想,還是你只是想約人一起吃,那麼我是不錯的選擇。」

許世淳擺出一個撩人的姿勢,蓮花指往元楓的方向一擺,

元楓乾瞪著眼,他一把將許世淳抓到一旁,

「吃自己啦!千彤不去你去幹嘛?」元楓怒說,

「怎樣你喜歡女神喔?她那麼累你是看不出來喔?」許世淳露出一臉呆滯模樣,這次是雙手蓮花指都露了出來,

「噓!你閉嘴。」

元楓緊張的環視了周圍,卻發現只剩下南藍一個人在收拾桌面的個人物品,

南藍轉頭對著元楓,唇語顯示:「我沒意見。」

他們觸目相對,元楓明顯看到他臉上表情像是頁岩般猙獰。

「誰需要你同意啊!」元楓沒好氣地說,接著還偷罵了一句髒話,

然而許世淳則繼續大肆談論剛剛的話題,完全沒發覺身邊兩人的氣氛不對勁,

「女神真的很棒,建議你還是加入後援會當粉絲就好了,因為女神只可遠觀不可褻瀆。」

他的一番言論,換來元楓的白眼與嫌棄,

「你不是愛男人嗎?」元楓說,

「唉!偶像和男人是分開的,而且對於我來說,你也不是我的菜啦!你還是像我一樣實際一點好,如果不是她的顏質和人氣,你壓根兒不會注意到她。」許世淳說,

許世淳露出一副輕蔑的模樣,

「你這麼說太過分了,我才不光只是看她外表漂亮或帥與否,反正她個性就是我喜歡的類型嘛!」元楓辯解道,

「無所謂喔,如果她喜歡你的話那當然祝福,然而我只是好心奉勸你省省力氣。」許世淳用著姐妹問候的語氣拉著長音,

「你想找架吵嗎?」元楓既生氣又無奈說,

許世淳只是雙手一攤,他自顧自地在走廊竊笑。

崔千彤回到宿舍休息,她將手臂上纏繞的繃帶換了一條全新的,然後又套了一雙運動手環,稍微吃了些東西後便換了件排汗衫,長髮綁上了黑色髮束,臉妝只上了淡淡一層防曬,便到學校附近的河堤跑步。

微微的涼風吹拂在臉龐讓她清醒了許多,但她打了個囉嗦,

周邊景物依然是一成不變的道路,學校周圍的河堤邊長滿了狗尾草,遠方有兩個小型棒壘球場,中間隔著自行車道,

她帶著耳道式耳機聽著音樂,整齊乾淨的樣子沿路吸引眾人目光,

陽光灑在她淡金色的秀髮更顯閃耀。

「咦?那不是崔千彤嗎?是彤女神!她在慢跑,快拍照素顏也好正!」

「呀!千彤,在這啊!」

原來是元楓,崔千彤只是視線停留了一秒又自顧自地向前,

看樣子崔千彤和平時一樣不想花時間應付他,

見她不理人,元楓不死心地又追了上前,

崔千彤表情卻明白的顯示出:請別打擾我跑步,

「你跑你的我說我的總行了吧?」元楓板著一張厚臉皮說,

他當場單刀直入的問了一個非常尖銳的問題,

「聽說你大二的時候跟南藍交往過喔?」

崔千彤猛地一個急剎,臉上卻毫無驚訝,只有一絲煩躁,

「喂!別突然停下。」元楓險些撞上,

「他說的?」千彤拿下了耳機,冷冷嘲弄似地問,

「不是,但好像大家都在傳,我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我只是想說…」

元楓自顧自地,他拿起千彤耳機的其中一邊塞到耳邊,

原本面無表情的千彤,

瞬間露出厭惡和複雜的猙獰。

元楓被她的反應嚇著了,但他裝沒事繼續說,

「我只是想說問本人最清楚,所以?」元楓面目慌張地問,

千彤卻露出蠻不在乎的表情,她隨後又繼續跑了起來,

元楓才剛帶好的另一邊耳機,馬上就又掉了,

他顯得有一點心虛,在後面跟著小跑步,

千彤表現得十分不以為然,但是元楓一副沒打算離開的樣子,

千彤勉勉強強的應付了一句:

「你是為了問我這個才來這裡的?」她露出不悅的表情,

「痾…算是啦,南藍一直不肯說又整天怪怪的,所以我才想來直接問妳。」

元楓眼神飄散地,他把手指交叉放在後腰,

「好啊,我可以都告訴你。」千彤不帶一絲情感的說,

「真的?」元楓說,他略顯現出一臉欣喜又期待的模樣,

「你不覺得已經冒犯到我了?」

千彤戴著冷若冰霜的神情說,彷彿不像是她原本的樣子,

元楓揮一揮手,緊張地表示要千彤別誤會,一再強調自己不打算跟其餘人說,

「我希望那一切只是傳聞而已,」元楓摀住嘴巴像個少女似的,

「因為南藍是我的好朋友兼假想敵…」

元楓越描越黑,他說話開始支支吾吾起來,

千彤也沒特別露出什麼訝異表情,像是不在乎一般態度,

「沒有,我們沒在一起,他有跟我告白但我拒絕他了,」

「這樣你高興了吧!贏了你的好友兼假想敵。」她毫不隱瞞地否定輿論,

元楓卻也忍不住露出微笑,他在口中嘀咕著:

「本質倒挺冰山的。」

不確定千彤是不是聽到元楓所說的,但她似乎快速的皺眉了一下,

「沒事,我問完了,我只是關心同學。」元楓大聲回覆,

「你少來,你如果被我抓到到處去跟其他人胡說你就死定了。」千彤使了使白眼,並冷冷地說,

「好棒!拜託,請再說一次!」元楓興奮的呼叫,

「我說,你如果去跟其他人胡說你就死定了。」千彤反常的重複了一次,

「好!不對…..我是說當然不會……其實還有想問妳的話,」

「我可以問為什麼嗎?」

「什麼為什麼?」千彤說,

「為什麼不跟南藍在一起?」元楓嘻皮笑臉,帶著只是半開玩笑的態度。

「身為假想敵,我知道他很厲害又沒什麼大缺點。」

千彤卻一臉正經,她沉默了很久才說: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千彤輕描淡寫的說,

「就單純像別人說的一樣時機和緣分吧…」

「那如果現在妳和…」

「已經不可能了吧!」

這毫無預期的打斷話題,讓現場瞬間沉默了一會兒。

元楓不想讓場面乾枯,於是無俚頭的冒出一句:

「你剛剛在聽古典樂所以你喜歡古典樂?」

「恩。」

「流行樂呢?」

「很吵、很膩。」

「可是你不是還加入樂團嗎?」

「恩。」

「妳每天都跑這麼多喔?不會累嗎?」

「恩。」

千彤繼續跑了一會兒,見元楓緊緊跟在後,毫無離開的意思,

「你都沒事嗎?」千彤反問一句並嘆口氣道,

「是啊!這不是找你聊天來著?」

「那你呢?呼…除了跑步。」

正當千彤有點不耐煩,千彤被是元楓這麼一問,停頓猶豫了一下,

元楓趁著千彤還沒回答就說:

「隔壁房笨蛋情侶嘛!這也是不可避免因素。」

「總覺得你在嘲笑我。」千彤繃著臉說,

「別誣賴我。」元楓否認,

表面一副嘻笑的樣子,轉過頭時又顯得落寞。

夕陽下在遠遠的橋墩角落,有另外兩個人探出頭來窺視河堤跑步的兩人,

一人覺得南藍比較好另一人則爭辯元楓才是本命,

這兩人便是淳千筒後援會的團員,林晉暁和潘秀娟,

「不行!南藍學長是我的,存錢筒妳哪位啊?」潘秀娟不禁抱怨,

「不可以不禮貌!女神厲害不是凡人可以比上的,」晉曉說,

「她是我偶像!放尊重點!」

「聽好了!要像元楓那種帥,或者南藍那種多金男人才配得上,如果彤是女神,那麼那兩位就是男神了。」

「哼!什麼嘛!」潘秀娟開口,

「個性也沒有很好,要理不理的,要不是想認識學長,

我也不會來這無聊的後援會。」

「所以你不是因為欣賞她而加入後援會?而且怎麼這麼說我偶像,我要生氣了!」晉曉一副火山爆裂式噴發般爆裂的表情,

「我沒有否定她柔道技術,」潘秀娟見情勢不利連忙補了一句,

「她…其實真的很厲害,只是我單方面…。」她咕噥,

晉曉聽到後這才面容轉喜,

「聽說千彤她曾經有交往對象?」

「對啊,好像是高中時期時候的,聽說是被對方甩,那個人超級可惡的,竟然敢這樣對待女神,不懂得珍惜,能在一起明明就是上輩子燒好香。」

「可是我記得有人說過是千彤甩了那個男的。」

「什麼?當真?」

「你想嘛?當有一個人已經向其他人放出消息說想分手,那你是想當主動甩別人的人還是當被甩的一方?」

「當然是甩了他才痛快啊!要提分手都超級不爽了,除非很不想分開,痾,不知道看狀況。如果想挽留…」

「換個說法你知道中美斷交吧?」

「我好像懂你的意思了…但扯遠了吧。」

隨後兩人你一句我一句,還加入了許多政治話題,不時地大聲放送八卦消息,真實性卻有待商榷,又是霹靂啪啦的繼續高談闊論,還邊走邊說的繼續跟蹤千彤和元楓他們倆。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再見了學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秘密盒子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1 羅密歐與茱麗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吸引力法則: 1.要求 2.相信 3.接收--感覺喜悅 →加強:感恩、觀想、時常運用 向宇宙下訂單   愛自己,整個世界才會愛上你 如果你不愛自己,是不可能感覺到美好 你給出去的,就是你會得到的 你必須先快樂,才能得到讓你快樂的事物 你的感覺對應到你的頻率 →你的頻率會吸引到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12
    〔秘密〕不能說的不敢說的 害怕傷害了別人 其實更害怕的 是傷痛自己 一直從事接觸[人]的工作 其實聽了很多人的[秘密] 能坦然說出口的 包含對自己說的 都已不是秘密 對自己說的秘密 是檢視自己的傷痛處 找到方法面對解決 雲淡風輕的坦然接受了 如果還是個秘密 會是深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31
    紅盒子的秘密 一、看封面,說說故事裡有哪些角色? 二、聽故事 三、認識詞語:武斷、自負、粗魯、伶俐、冷靜、體貼、依賴、固執 四、動動腦 1.學生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 a 每科都要考100分 b. 要有超厲害的才藝 c. 每天都要認真上學 d.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你覺得小熊和眼鏡猴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17
    秘密如果一個人做錯事,自己馬上察覺到,立刻跟當事人道歉懺悔,那他是真的知錯。如果一個人做錯事,一直當作若無其事,直到被旁人提點或公開,才不得已跟當事人道歉,那他不是真的知錯。一個人做錯事被公開,一定會對爆料者懷恨在心,而且起很大的瞋恨心,假以時日報一箭之仇,無端平添兩人的恩怨。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3
    秘密秘密 The Secret Rhonda Byrne  2007 方智出版社 介紹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與運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10-16
    秘密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 偷偷在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06-19
    秘密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秘密.... 感覺整本就是在說吸引力法則和安慰劑,你相信就會有~~ 以下是書中摘要: 生命的偉大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則說同類相吸,因此當你有一個思想,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 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並且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發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相同頻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3-16
    秘密你的思念 我的淚,這秘密 沒有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14
    聽損兒配音員顛覆想像!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錄音現場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是由雅文聽損兒擔任配音員! 今年的倪安寧紀念月「尋找聽聽說書人」活動中,聽損兒們經過影片初選、複選、還有無數個練習的夜晚,一路過關,終於獲得化身聽聽說書人的機會,進入到夢寐以求的廣播錄音室,就在今天,他們將為《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及動畫,進行音檔的錄製。 聽聽說書人們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2-12-20
    【鬼故事】人皮盒子的秘密這是有一年我跟朋友一起玩聖誕交換禮物的事,我換到的地獄禮物是一個從祕魯市集買回來的人偶娃娃,聽說娃娃頭髮都是過世的真髮,帶回家後覺的娃娃不可怕,但裝娃娃的盒子實在太詭異了...
    avatar
    Allyce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