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不同2-五星相合及天象应验范围调查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今不同1写了文明盛衰导致的天象不再关注某个特定国家或文明,这次我再写篇由于全球化展开,导致天象应验范围不再局限于东亚附近的情况。
五星相合,聚合的星数量越多,事件越大,距离越近,影响也越大。
二星相合与二星相犯
首先是二星相合,有2种情况,二星相合于1宿,都代表改革政令,但如果十分接近,二星光芒相接,就属于二星相犯,二星相犯全部代表战争。
改革政令年年有,二星相合也非常频繁,基本没多大参考意义,倒是二星相犯值得参考,但由于条件所限,我没有机会实地去肉眼观看,我也不知道二星相犯要多近才算,就笼统的以低于1度都算,写了占卜4、7、8。
只是以天空之广,以1度来区分,还是不太靠谱,虽然说占卜7、8看起来和俄乌战争挺像,但感觉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并不值得参考。
三星相合与天象应验地域的扩张
从三星相合开始,就比较好看出来了,我这里有份从有趣天文奇观下载整理的nasa1801-2110星象信息,就以它为参考(少了1971-1980)。
另由于二十八宿的范围不同,小的只有2-5度,且我查不到19世纪的星图,就将三星相合的标准统一为任意2星距离不超过3度。
(19世纪可能有遗漏,为保证准确,删除了几处能与智利、加拿大、新西兰立国对应的时间点)
以上是我统计的所有三星相合的天象,并附上了自己认为的应验事件,这么说吧,如果把目光只局限于东亚,绝大多数三星相合的天象都找不到够资格的对应事件。
但如果据《开元占经》记载,包括《海中占》、《天文志》、《荆州占》都在记录某一特定情况后,仍有任意三星相合的表述,料想古时三星相合导致战争爆发,或者地方诸侯崛起的情况,至少要占大部分的。
由此可见,古时和现代的情况早已不同,随着中国接触的地域在增加,天象所应验的区域应该也会随之扩张。
关于天象是否包含未崛起势力的思考
之前关于彗星做调查的时候,就发现存在一定比例的未知事件,这次调查三星相合结果也是一样,有部分天象确实找不到合适的对应。
对此我有了个想法,既然上天拥有全知的能力,他是否会在意仍未崛起的势力,并在天象中表示出这些势力的动向呢?
以北宋时的历史记录水平来看,辽、夏、宋、大理都有比较可靠的记录,当时的未知是否是女真游牧部落呢?同理,后续的多个未知事件,是否为蒙古部落之间的相互征战呢?
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塔利班和伊斯兰国还是上不了台面,黑山和塞尔维亚也是平平无其,如果我的想法有一定道理,未来这4国中大概会出现几个影响甚广的国度吧。
四星相合与五星相合
本来还想详细查下四星相合与五星相合的情况,结果好像1800年到现在都没出现过很符合的。
之后查了下2040五星出东方,结果还算符合吧,虽然2星的最大距离也达到了10度,但都在角宿,也算五星相合了。
最后分享下,在2040新朝出现前,2026和2036年也出现了三星相合的情况,只是不清楚是大战开打还是区域性国家兴起,能活到那时候再看吧。
    预言与历史
    预言与历史
    沉迷封建迷信,探究神秘学说。 占卜类文章没写准确时间的,默认2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