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戴王冠 13 被你疼愛的女孩(第14章隱藏發佈)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第13章 被你疼愛的女孩
  何希真她試著冷靜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情緒。
  「照片上那個女生是楊禹彤嗎?」她聲音聽不出起伏。
  「什麼照片?」陳宇傑一頭霧水。
  「記者給我看了一張照片,是你在出訪日本時去逛當地攤販的照片。旁邊那個女生是楊禹彤吧?」
  陳宇傑呆住。要如何回答,他掙扎。
  她冷笑一聲,「如果記者問你這個,你回答得出來嗎?」
  陳宇傑被希真的質問刺痛,他知道該以無比堅定的口氣說:「她是我朋友。楊禹彤是我的朋友。」電話那一頭安靜幾秒,「所以是楊禹彤囉。」
  「是,她是我朋友。」他認真地說。
  「楊禹彤真的很厲害,一下勾搭上江澤,一下勾搭上你。」「妳明明就知道事實不是這樣的。楊禹彤之所以和江澤在一起是因為她被威脅。妳為什麼要這樣講話?還是妳原本就是這樣的?」陳宇傑憤怒。
  「你們是甚麼時候認識的,又是甚麼時候變成朋友的?你從來沒有跟我交代清楚。難道我懷疑這個人有錯嗎?難道我不應該擔心嗎?再說,你看過楊禹彤和江澤牽手的時候,你知道她和江澤約會那天裙子穿多短嗎?你看過她去醫院照顧他,你看過她看他的眼神嗎?我看過,我不覺得她是被強迫的,她一定放了感情下去,甚至樂在其中。」
  陳宇傑感受到心被掐痛,「她不會喜歡上江澤的。」
  「為什麼?她跟你說嗎?她跟你說就信,那我呢?」她以極度冰冷的口吻說。
  「她沒有跟我說,但我就是相信她不會。希真,請妳不要這樣。我希望我們好聚好散。我相信以威還在等妳,畢業典禮那天她來找我,希望我們復合。我想他還愛妳。」
  兩行淚又從希真眼裡流出,她低頭不語一陣子。她緊握手機,啜泣:「把我推給別人,陳宇傑你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請妳不要這樣。我不是要把妳推給別人,我也希望妳能一直待在我身邊,希真。妳不懂我為了妳我接受了多大的改變。但是妳確實不愛我,妳覺得和我在一起妳能真的得到幸福嗎?」
  「我現在哭成這樣,你覺得我不愛你嗎?那甚麼是愛,你可以跟我說嗎?你又是怎麼愛我的?」
  「希真,妳不會懂。或許,我自己也不懂我是愛妳還是追尋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妳漂亮且富有自信,我曾經為此自卑。為了讓我自己跟妳匹配,我丟掉了原來那個不起眼的我。只是我現在變得起眼了,可以說太過亮眼,甚至說是刺眼,所有人都在關注我。然而,我依舊沒有擁有妳。我不懂妳,也一直覺得無法走進妳的心裡。就是...一種默契,妳懂嗎?所以我想這不是愛。」陳宇傑此刻誠實地在審視自己的內心,他低下頭。
  她張著淚汪汪的眼,呆呆地拿著手機。沒有人跟她說過這些事。
  她以前總愛問徐以威:「你愛我嗎?」而他總是深情地回答:「當然,我愛妳,我愛何希真。」徐以威從沒跟她解釋愛是什麼、他又是如何愛她的。
  「你剛才說你想一直待在我身邊。可以啊,我們可以重新在一起,然後去培養你說的默契。」希真擠出微笑。「希真,可是那不是愛阿。有些默契是渾然天成的,有些的確是經過時間的磨合。妳還是不愛我啊。在我身旁,妳總是像帶著一層面具,很不自然。我希望妳可以對我生氣,對我哭,對我說妳的心事,而不是空泛的笑。」「可以啊,你說的我都可以去做。」她急忙說。
  陳宇傑皺眉,他不知道如何讓希真明白,「希真,可是我已經不愛妳了。」
  她感受到彷彿有一道雷狠狠地從她身後落下。她已經沒有淚水可流。
  希真氣若游絲地說「所以...你愛楊禹彤嗎?還是楊禹彤對你的是愛囉?」
  「我...」陳宇傑不明白自己為何要猶豫這個答案,「我們是朋友。」
  「那江澤對楊禹彤的是愛嗎?」
  陳宇傑再次被戳痛,「我想不是。」
  何希真失魂地掛斷手機。
  陳宇傑也落魄地聽著嘟嘟聲。他放下電話,他知道自己很殘忍,慘忍到自己也會痛的地步。明明自己曾經那麼喜歡的女生,為何最後要這樣傷害她?只因為自己被她傷害在先?陳宇傑,是你不配何希真阿。你連疼惜她都不會。
  他想,最後最自私的那個人是他。
  陳宇傑又想起希真說的那些關於禹彤的話。他似乎無法不去在意禹彤對於江澤的反應。楊禹彤,當江澤牽起妳的手,妳怎麼想的?為何要去醫院照顧他?為何要幫他說好話?為何我要那麼在意這些?我想我只是不希望妳被一個爛人戲弄了,我寧願妳和蔚若在一起。他想起楊禹彤那次和他跳第一支舞,那次她被江澤強吻...那個痞子,妳怎麼會愛上?
  他又想到江澤曾因為楊禹彤受到委屈而直接揭穿希真的事,他說的那些話是真的愛她的表現嗎?
***
  楊禹彤趁著空閒的下午去逛誠品,她想要買幾本外語書。結束後,她從大門出來,外頭下著不小的雨。她無奈地從包包撈出摺疊傘,想勉強撐到捷運站。
  雨水滲入她的帆布鞋,她雖然不舒服仍繼續走。
  路肩車道跟上一台車,車窗搖下。
  「楊禹彤,上車!」江澤微笑,真的是楊禹彤。
  她猛然回頭,他坐在副駕駛座上。開車的是徐以威,他也投以笑容。
  她很高興遇到他們,但是,「不用啦,捷運站快到了。」
  「囉唆。」江澤用充滿殺氣的眼神。她聳聳肩,開啟車門躲了上去。
  「真的謝謝。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她對徐以威投以感謝的目光。
  「剛才去吃飯,經過這附近。妳等一下有行程嗎?」以威看向後照鏡。
  江澤往後瞄了一下楊禹彤手上提的紙袋,他伸手過去拿。她遞給他,身上依舊是那個香水味。
  「西班牙文?妳會西班牙文?」他瀏覽目錄。「會一點點。」
  「那下次去西班牙的時候找妳。」他仍舊低著頭翻書。楊禹彤凝視他,不是才說不想要見到我嗎?這個口是心非的傢伙。
  江澤突然回頭,看到她很認真地盯著他。他笑,「妳幹嘛?」
  「你,臉皮真厚。」她消遣他。「當不成情侶,不能當朋友嗎?雖然我是那樣說過,但是我有給自己後悔的空間。」他挑眉。楊禹彤笑著翻了個白眼,拿走他手中的紙袋。
  徐以威發自內心地喜悅,他第一次看到江澤那樣子純淨又簡單的笑容。他是真的希望他們在一起,只是江澤的媽媽是個勢利又苛刻的人,這會是一個大阻礙。他和江澤都很明白。反正他們都還年輕,人生太難說。
  「為什麼想讀西班牙文?」江澤坐正身體。「只因為聽說西文很好學。」她認真。
  「我看妳還買了世界文化史、文化人類學。妳對那個有興趣?」
  「想考文化行政的國家考試。」
  「妳不喜歡侍衛軍的工作?」徐以威好奇。
  「沒有不喜歡。只是我不可能當侍衛軍到我四五十歲。」
  徐以威笑,「妳等一下有要去哪裡嗎?要不要和我們去逛逛?」
  「不了,我回家讀點書。」她敲敲紙袋。
  「都不和朋友培養感情嗎?」江澤淺笑。
  「你花點時間幫以威找個女朋友吧。」她不禁脫口而出。江澤和她當下都愣了一秒,趕緊去瞥以威一眼。他尷尬地笑。
  「我身旁哪有什麼好的女生?」江澤苦笑。不然要把楊禹彤介紹給他嗎?
  楊禹彤後悔自己開起這個話題,但她完全是善意。
  「之後要到美國念碩士,可能也沒機會談戀愛了。」以威輕笑,「我想江澤也是。」楊禹彤想著:你們要好好加油,我相信你們一定是很優秀的。
  徐以威把車停在她家前面幾條巷子口。禹彤走下車,江澤凝視著雨中她離去的背影。徐以威嘆口氣,「你,怎麼會這樣?」他不敢置信江澤有一天會成為一個不趕去愛的人。其實徐以威很難過,但他只能假裝淡然,口頭上刺激他,「她很快就會被追走了,你知道的。」江澤想到楊禹彤身邊的那個男侍衛軍。
  「該死。」江澤抵抗著內心的掙扎。
  他一度想像他蠻橫地解開安全帶,打開車門。即便雨水打在他臉上,他會執著地快步向前並叫喊她的名字。略濕的他走到她的傘下,她有點詫異。江澤以深邃的眼神看著她的眼睛,抓著她的手臂,告訴她他沒辦法讓她走。他會補給她一個最浪漫的告白,他請求她當他的女朋友。他的髮絲滴著雨水,襯衫也溽濕。接著,他會俯身去親吻她。
  但是,他只是靜靜地坐在那個副駕駛座上,望著她離去。
  他只是坐著。
***
  「廢除皇室!」那個倡議者高舉手牌。
  「淘汰君主制!」「小孩治國!」
  一行人前往議會的途中,人行道旁停滿新聞的轉播車。記者擠在侍衛兩旁,抗議人士在四周叫囂,簡直難以前行。
  一顆小石子砸向楊禹彤的額上,周遭的人驚呼騷動。她疼痛地皺眉,拿下已沾上鮮血的手,幾個侍衛上前,隊形亂了。
  「誰?」一陣尖叫和推擠,陳宇傑詫異轉頭,看到她摀著流著血的額頭。
  他猛然往後走,抱住她的頭,她大大眼睛、驚魂未定。阿堂愣住。
  侍衛們面面相覷,趕緊跟上,陳宇傑保護著她的頭雙雙快步走進會議中心內。四周群眾慌亂又訝異地看著國王陛下奇妙的舉動。
  甫踏進室內,大門被關上,她迅速掙脫他的手臂,驚訝地注視他。「找人給她包紮。」陳宇傑鎮定地看向皺眉的阿堂,「這陣子不要再幫她排外勤。還有,下次不可以再發生這種事了,也請再發新聞稿譴責暴力行為。」語畢快速往會議室走去,阿堂應聲跟上。
  陳宇傑結束政務會議,回到宮裡。
  大廳走來陳宇傑的母親,旁邊和她談笑的是希真。陳宇傑望去,腦中不禁燃起怒火。母親手中提著一袋名牌服飾,正是希真家的精品。希真也拎了兩袋其他子公司設計的服飾。曾進堂面不改色地和身旁一些官員交換剛才會議的意見。
  陳宇傑選擇無視這兩人後前去辦公室,嘗試讓思緒冷靜下來,先把公文處理完再說。他自問,做這些到底是為了甚麼。
  那個一切的起點,這個故事的第一章…他記得前幾日的下午,他又獨自一人回到當初禹彤到他去的教堂,讓他被催眠、被誘惑、被詛咒的儀式地點。他再次張望,祈禱會再次遇到那個老爺爺。又是一兩個小時過去,仍舊沒有他的蹤影。
  那天,唯一可以淨化他的洗禮是,他聽著孩子們團練聖歌的甜美歌聲,迴盪著整個潔淨的空間。但他的心裡仍就找不到一個可以休憩的角落,他的煩惱依舊存在。他是這個世界的小丑,是演員,是騙子。
  他深吸一口氣,再回到眼前的這個「現實」──
  希真掛著完美的妝容朝他的辦公室走去。曾進堂站在外面,似乎在等待。希真對這個人有點畏懼。
  「希真小姐,妳要找國王陛下吧。」他微笑。「是的。」
  「希真小姐,以後面見國王,還是得預約才行,免得妳撲空。如果只是和其他皇室成員聚會,那就可以免去行政上的程序。之前因為希真小姐和國王陛下有特殊的交情,所以我們才免除一些行政上的手續。但之後還是請希真小姐比照國王親友會面的程序走,務必配合,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希真壓抑她的難受,「抱歉,那我現在可以見國王陛下嗎?」
  他先進去知會陳宇傑一聲,便示意她進來。
  希真踏進辦公室,陳宇傑直視她。她都感受得出來那是沒有溫度的笑臉。
  不等她開口說話,陳宇傑直接挑明,即便語氣上還是很平和,「希真,請妳以後還是少和我家人接觸,也不要再送我家人禮物。真的謝謝妳的心意,但這樣不太好。妳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思考。」
  「今天伯母只是找我逛街而已,你不要想太多。」她很委屈。她把手上的紙袋放在玻璃桌上,「這是襯衫。我覺得顏色挺適合你的,你可以試試看。另外一件是洋裝,你幫我交給宇薇,好久沒看到她了,應該是期末考要讀書太忙了。」她有些鼻酸哽咽,在和宇傑爭執之前宇薇對她的態度也很無視。宇薇一直都不喜歡她。
  她無法割捨,只能讓自己的自尊在此被踐踏。
  陳宇傑感受到自己的殘忍,但是他只能這樣。他真的無法再信任這個人,只能同情。或許他們可以繼續當朋友,但是希真的態度讓他覺得他必須清楚切割。
  「我知道了,謝謝妳。早點回去休息吧,謝謝妳陪我媽。」他於心不忍地擠上笑容。「掰掰。」她優雅轉身。
  陳宇傑在她離開之後走出會議室,曾進堂迎面走來。
  「禹彤呢?她還好嗎?」
  「她下午休假,應該沒什麼事。」
  他轉身前去便前往老媽的寢室。
  「媽,不要再找希真陪妳逛街了。妳可以找宇薇啊。」他知道自己提出一個沒來由的要求,很唐突。
  「小倆口吵架啦。」老媽露出酒窩,攪動著咖啡棒。
  「媽,我們分手了。」他謹慎,「不要再找人家,對人家很不好意思。」
  老媽詫異地楞著,「幹嘛分手?有甚麼不開心,講開不就好了?這麼好的女孩子你對得起人家嗎?」她似乎有些生氣。
  「我和希真不適合,分開對我們都好。」
  「哪裡不適合?之前不都好好的。」她板著臉起身,「這都要怪你,老是跟個木頭一樣,就像你爸爸。有感情就要說,不說女孩子怎麼感受得到。希真待人謙和有禮,又積極上進,媽媽我是很喜歡她。」陳宇傑不知道從何解釋。
  「改天媽媽再約她來,做一次和事佬。」老媽恢復慈祥的笑容。
  「媽,可以晚幾個月再說嗎?」他先假裝妥協。
  陳宇傑身心俱疲,拎著要給宇薇的洋裝走到她的書房。
  「老哥,最近都忙到沒時間看到你。」她噘嘴,勾起老哥的手臂。他無奈地笑,的確他也開始想起之前在家那個黏人的老妹。很煩、很任性,但卻很可愛溫暖。
  或許這樣的生活老妹比較喜歡吧,頂級的生活品質、大大的寢室加大大的書房,以及大大的更衣間、浴廁。然而,老妹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依舊真誠又率性,沒有市儈的氣息,簡直就是可愛版的楊禹彤。禹彤…他心中不自覺冒出,心中一陣酸楚。
  「給我的啊。」她高興,拿走他手上的紙袋往裡瞧。「哇,這洋裝超漂亮的!質感也不錯!」她滿意地在身上做比對,望著角落的長鏡子。
  「希真送的。」他趁機在沙發上坐下放鬆。宇薇收斂笑容,她把洋裝塞回紙袋。
  「哥,你不是和希真分手了嗎?怎麼又拿人東西?」她上前坐下,皺眉。
  他坐直身體,「妳知道我們分手了?」
  宇薇有些惆悵,「我只是看起來傻,不是真的傻。我和進堂大哥問的啦。」
  陳宇傑笑,他去搔搔老妹的頭,「人家送的,不拿很不給面子。已經和她說過了,之後應該不會再送了。怎麼?哥和她分手,妳不開心?」
  「我超開心的啊!」她淘氣地露齒,「嘻!」
  「我早跟你說她不好,你之前又和她復合,我超鬱悶。還好現在真的分手了,你不要再和她復合了喔!」宇薇指著他鼻頭。
  陳宇傑困惑,「妳說過她不好?我怎麼沒印象?」陳宇傑努力回想他來這個世界之前,宇薇是怎麼評價希真的。沒印象…
  「都沒認真聽我說話啊。」她雙手一攤,翻白眼。「總之,她就是一個material girl,要是她當王后,我真的……還劈腿…」宇薇甚至找不辭去表達,臉擠成一團。
  陳宇傑被她的反應逗笑,但他真的不覺得希真是個很物質的女孩,只是他單純無法接受背叛。
  「哥,你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女生。」老妹自信地笑,真的很像禹彤…
  「哪裡找啊?」他開玩笑。
  「我介紹給你。相信我看人的眼光,我想想…」她揚起嘴角,卻很快陷入苦思,「其實真的挺難的。哎呀,哥你的交友圈怎麼這麼狹窄?」她怪他。
  陳宇傑呵呵笑著,「宇薇,妳…喜歡當公主嗎?」他突然好奇。
  「不喜歡。」她果斷,「整天被關在這裡,有朋友也不敢跟你說真心話。但我最近心情挺好的。哥,我交男朋友囉。」她露出甜蜜的微笑。他楞,「真的?誰啊?」
  「改天介紹你們認識。」她笑,突然她靜止不動,「啊!禹彤!」宇薇瞬間開朗起來,「對啦,禹彤好。」
  「楊禹彤?」他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哥,你認識她,那個便衣侍衛?太棒了!哥,就她了,她不錯。」
  陳宇傑愣住。他和禹彤?湊成一對?不可能…
  「我一定會努力幫你們牽線的。」「不要鬧了。」他尷尬地笑。
  宇薇認真,「哥,我的直覺一向狠準,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禹彤真的配得上你,雖然她只是一個侍衛軍。她是一個簡單的女孩子,我可以保證。之前新聞上說她和江澤怎樣的,那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陳宇傑搖搖頭,「我跟她真的不可能。」他也知道禹彤是個不錯的人,只是楊禹彤和蔚若…。
(下章「無法解釋的喜歡」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4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