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入歌記(一)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也許是上一代教育影響及個性關係,在網路族群中,我一直是個隱形潛水族,雖然也常提醒自己要跟上這個時代,卻始終樂在瀏覽而羞於分享。
我參加的社團每月都有主題活動,我除了聊具按讚功能外,一直沒有什麼貢獻。一直到前陣子的把自己畫作配上歌曲的「繪聲繪影」主題,忽然喚醒小時愛唱歌的靈魂,剛好那幾個月忙著繳繪畫班作業,現成作業就拿來套用,那個月我居然在po文前幾名之列。
活動結束後,我仍然意猶未盡,繪畫班也結束了,可以再借這個版面再撥一撥一些好聽老哥的琴弦。

「小木屐」詞:余光中/曲:李泰祥

「踢踢踏,踏踏踢, 給我一雙小木屐,讓我把童年敲敲醒。 像用笨笨的小樂器,從巷頭到巷底⋯」
我把這張北京胡同的水彩作業,用電繪配上二個穿木屐、踢踢踏踏嘻笑玩耍的小孩。
從前的小孩很會動手做沙包、毽子、紙風車、彈弓等等,只是穿小木屐可不能踢毽子,否則一不小心木屐就跟著毽子飛上天了!

「月琴」詞:賴西安/曲:蘇來

越是沒時間,越想畫些別的。有一天熬夜畫水彩作業,卻心情浮躁、越畫越爛,乾脆滑起YT,聽到一首熟悉的歌,然後就信筆畫下這個傳奇人物。

「驛動的心」/作詞:梁弘志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 已漸漸平息⋯」
姜育恆憂鬱的歌聲在我海外工作的那些年一直伴隨著、安慰我身處異鄉的心靈。

日本民謠 「櫻花」

さくら さくら 櫻花開 櫻花開
弥生の空は 三月的天空
見渡すかぎり   放眼看過去
霞か雲か 像雲又像霧
匂ひぞ出ずる 芳香四處飄
いざや いざや 快快來 快快來
見に行かん 快點來賞花
這首曾經由「蝴蝶夫人」娓娓細訴的日本民謠現在聽來依然如漫天櫻花,婉轉動人。

500 mile (離家五百哩)

民歌時代那些負笈他鄉求學的遊子,在宿舍裡讀書讀累了,拿出啤酒配上這首歌灌下去,又有精神回去讀書了!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這首改編自烏克蘭民謠的反戰歌曲,為二戰時期美國著名反戰歌手Pete Seeger所作。藉一朵花比喻走上戰場的年輕戰士,因戰爭猝逝的璀燦生命,又在生命循環中化作護花塵泥。國內多位歌手翻唱過。
”⋯Where have all the soldiers gone
Gone to graveyards everyone
When will they ever learn?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Long time ago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Gone to flowers everyone
When will they ever lear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