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入歌記(二)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雪落下的聲音」

詞:于正/曲:陸虎
「我慢慢地聽
雪落下的聲音
閉著眼睛幻想它不會停
你沒辦法靠近
決不是太薄情
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跟老師學到用砂紙磨出片片雪花的招式。
只是第一次嘗試,我用力過猛,紙上留下的不僅是雪花,還有磨破的痕跡,我在心底自嘲:「這雪,還下得真猛啊!」
其實還沒磨上雪片前,畫著旅者黑色背影,我心裡想的歌是范瑋琪的「到不了」,開始造雪時,就成了「雪落下的聲音」了!

「乾啦乾啦」

詞/曲:八三夭阿璞
除了水彩,因為對人物畫情有獨鍾,我還報了一期的「國畫寫意人物」,這個蠻有趣的體驗,等有機會再來寫成專文分享。
雖然自己不是會喝酒的人,但很喜歡這種酒酣耳熱的畫面。在網路上找了幾首歌,最後選定這首來配畫,希望大家喜歡。

「魚」

詞/曲:孫嫣然 演唱:姚貝娜
姚貝娜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歌手,年輕有才華卻因病早逝,這樣的的靈魂到底是受上天眷戀還是嫉妒,真教人不勝唏噓。
這首歌是她在舞台上最後獻唱的歌曲,歌聲充滿張力,彷彿在訴說她對人世的不捨與告別,有所觸動而隨筆畫下這張畫。

「無言花」

詞:陳黎鐘/曲:陳小霞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第一次畫靜物,以為會比風景簡單。
結果呢?水彩真是沒有簡單的,花瓣光影明暗沒抓準,該清楚處卻被我畫糊了,沒耐性的我,為何就偏偏喜歡水彩呢😅

「故鄉 」

詞曲:鄭進一/陳維祥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彼就是我的故鄉」

這是一張不很成功的「李騰芳古宅」現場速寫。
速寫的好玩處在於不管畫不畫得好,事後看到都可以回想起那天的情境。
記得那天看到田野中一片磚屋,耳邊一直繚繞這首歌,只是天氣冷到爆,草草畫了二張,只想趕快回家。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詞/曲:阿牛 演唱:任賢齊
這張也是被我拿來配歌的「國畫寫意人物」作業,畫中主角是八仙中的何仙姑和李鐵拐,卻被我拿來配首痞子歌,心裡想著:我這樣會不會被打啊!?

「最愛」

詞:鍾曉陽/曲: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在網路上看到一張韓星照片,就想畫下來,打算再畫一張老婆婆來做對比,但是畫著畫著就覺得畫不像也畫不下去了,就連同我的「偉大計劃」一併果斷擱筆。
所以這張應該是半完成的隨筆,不過拿來配這首歌好像還挺不錯。

「不曾回來過」

通靈少女插曲,作詞/曲:陳鈺羲
喜歡這個劇和它裡面的這首插曲,就隨筆畫下這張小畫,我po出時表示希望有人知道我在畫誰,想不到就立馬被人猜出,不是我畫的像,而是這畫面太經典吧!

「身騎白馬」

詞曲:徐佳瑩 曲:徐佳瑩/蘇通達
第一次畫關公、第一次畫馬。
畫完墨稿、在上色之前,福至心靈先來配上一首白馬歌。
赤兔馬啊!就暫且委屈你一下,扮成白馬出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