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1)七、江湖 之 reality(2-2)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eality》 2-2

許多年沒有寫寄不出去的情書了,梁朝偉在電影<花樣年華>裡的出口是對樹洞說秘密,小香的出口是紙筆。

親愛的你:
我是不是把你句點了,讓人有拒於千里之外的感覺?如果是,但那應也不是我的本意。如果你想,可以用講的。Line不適合不熟的人用有限的文字造成無限的誤會。
如果你真的就是想聊天,我也可以陪你,像尋常人那樣一搭一唱,有問必答,不開研討會,不唱高調,不掉書袋,不句點你。最好還能娛樂到你。
但,我真的想這樣嗎?如果那不是我喜歡的,終究,只會把我推離你。
我只是想平撫對你的擔心吧,很在意你的心情,不捨讓你有失落感、沮喪感、失敗感。
女人心其實也不像海底撈那麼麻辣,誤會甚至是在所難免。還請你別太在意我的難以捉摸。所有的不明所以都只是害怕而已。我可能只是不喜歡你的太不直接。
但生物多樣性。
且你可以突然不像以前的你。
我可以去適應。本當如此。
總之無論如何還是「我愛你與你無關。」也還是謝謝你的突然出現,我欣然接受挑戰。你只是做了你該做的。而我的七上八下是我自選的。
恭禧你完成此次任務。
如果你向我要的news,是想讓我報近況,那我終究確實又報了我的料給你,你或許又多得了幾片拚圖,關於我,關於我們,關於過去。
我接受如果你要無限期潛水,並知每次都是全新的,我會先喝點孟婆湯,以免被太多過去的所知障卡到。
你只要知道,我的心意沒變,表相行為或許冷淡,但心意如一。
或許你也是呢。
那將無比美妙。
雖然這次看似打掉了上回合對我來說妙不可言的ending,但若你心意如一,重點是,如果我相信你心意如一,那麼,跟我一樣,或許表相上看似倒退嚕或打掉重練……,但每次的迷只會更滿足彼此所需的體驗吧。
我相信是的。因為,既然你還願意主動聯繫我,即表明了我們心底的意願,有共同前進(雖是各自前進)的心。
所以說我難以真的給你寫信,因為只會看起來像天書,令人更迷惑。請諒解我只能在心裡操作。
我們的緣份像冰山的山腳下。
結論:你不僅是貴寶地,也是我的好消息。
這是我終究未能去訊給你的一句話。

「我很愛人,很多的熱情,只是這次輪到你當代表。」小香放下暖燙的情書日記,又用手觸摸了幾下,看似稍稍心滿意足,總之信任自己的消化系統與代謝程序,很快就又是新的一天。原來他不是他,也不是任何人,誰都是也誰都不是,隨時可以出現在小香的顯示器上,也隨時可以消失。如此才能根本解釋他為什麼突然冒出主動閒聊。「不是每個人都能被妳理解,每個人的牌理也都不一樣。所以不用執著在why上,因為why not?有何不可?他這回合的一切就是個why not的表現。」玫兒說。「所幸我最終也採why not心態了。」小香回。

阿甘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不知會嚐到什麼滋味;小香說總是不知會吃到幾趴的濃度,也不用究析,但凡都是滋味,滿全了體驗。小香閨密也突然來訊,一樣是久未聯絡。小香想望與想念像這樣信任的友誼關係,覺得愛情遊戲有時像mind game,常有吃完甜點會發生的後遺症,例如肥胖、腸胃問題等等。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