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3)七、江湖 之 Fina(2-2)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ina 》 2-2

阿東是維修工程外包商的員工,會來戲島共和國做機電總務修膳,有次他問小香的臉書,小香說很久沒用了,同時心想,糟了,恐怕是因為有次他來處理天花板漏水時,我在梯子下幫些小忙、閒哈啦當陪聊,交流小道消息,禮尚往來有助工作環境的舒適度、好做事,他感到我好聊親切,待著覺得舒服,因此我在他心中占了個位子。類似這種"略施出自內心的關懷而引發對方好感"經驗,小香從國中開始體驗,偶爾會忘了注意避免不必要的劇情。

小香和拎魂伴旅之間的特點是沒藏秘密,幾乎什麼都可以跟對方講。所以他知道無名氏與小香的事,過往也知道小香跟別人的故事正在上演。可能因為尚不構成具體威脅,他沒有任何明顯不悅。
雖然小香和拎魂伴旅沒有尋常的性活動,各自對人生道途的認知與實踐方向亦不同,但不影響兩人攜手並進的實質。基於拎魂伴旅對情人與談戀愛的定義,對外他通常會回答沒有女朋友;小香基於職場人設的功能取向,對同事與一般人會答說自己有男朋友。這樣比較好打發、應付世俗詢問。

過了好一陣子,阿東又出現在戲島共和國了,他先前已知小香頭髮剪成爆短,問她為何剪這麼短,小香回:「這是我的理想。極短髮也是要看頭型看臉型。既然我媽生給我這副小頭銳面,不剪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我媽!」小香只是不好意思說:「既然還算有點超短髮的料,為何不剪?不要浪費人才、頭才、臉才。」而其實也是因為,剪很短看起來頭髮不會那麼少那麼貼,雖然白髮更蓋不住,但至少還算平均分佈;雨天騎車不煩,懶得洗頭時可以只在洗手台前洗額上一大撮。

這回阿東又問了小香臉書的事,最後小香給了他Line ID,「來看看他想要什麼好了。」她這麼想。雖然預後無戲,這回兩人的互動較多較細,阿東的舉動使小香想起吳名氏。這麼一提檔,吳名氏當下又在小香腦中心中鮮明的活動著,像地球板塊活動一下地震搖晃後,便又復歸平靜。「想的時候他就在,沒想時就不在了。沒什麼問題。」小香微笑:「他只活在我心裡。」

<身騎白馬>音樂響起,副歌唱道(台語):「我身騎白馬,跑三關;我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小香說:「我赤手空拳,該上戰場時就上。如果心有猶豫,除非天時地利人合明擺在眼前,否則不輕易上床。我改換透明的國王新衣,回到自己的中心。被我放下、放生的人事物,無人管也不會怎樣,因為無生就無死。一心只想:我感到幸福嗎?而此幸福與人事物無關。」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