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相士~臨時的應變逃過一刧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個行走江湖的相士,有一天突然被縣大爺召見。
見面時縣大爺對他說:『坐在我身旁的三人當中,一位是我的夫人,其餘是她的婢女。你若能指認哪一位是夫人,就可免你無罪。否則,你再在本縣擺相命攤,我必將以"妖惑眾"罪名懲處你!』
相士將衣飾髮型一致、年齡相仿同樣面無表情的三位女子打量一眼,就對縣大爺說:『這麼簡單的事,我徒弟都辦得到!』
他的徒弟應師父之命,將三位並排端坐的女孩子從左往右看,從右往左看,看看了半天,仍然一頭霧水。他滿臉迷惘地對相士說:『師父~你真的沒有教我這個!』
相士一巴掌拍在徒弟的腦袋上,同時間,順手一指其中一位女子說:『這位就是夫夫人!』在場之人全部傻住了,沒錯,這人還真會看相。
事實上,當相士一巴掌拍在徒弟腦袋上時,師徒二人的模樣頗為滑稽。
少見世面的兩個丫環忍不住掩口而笑。那位依然端坐,面無表情的女子當然是見過世面又有教養的夫人啦。
孫子兵法記載:「作之而知動靜之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是一個分享優質文章的平台,包含勵志、笑話、個人成長、寓言等次要主題。勵志文章激勵人們追尋夢想,笑話帶來歡樂和放鬆,個人成長文章幫助人發掘潛能,寓言故事啟發思考。透過這些文章,「好文分享」提升讀者生活品質,讓每個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歡迎加入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