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正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傍晚去發咪寄貨。
結帳時眼睛就給櫃檯上晃動的吊牌吸引,那吊牌迎著冷氣口晃呀晃的,就是吸引我的眼光。
許是我的眼神迷離太明顯,櫃檯阿揪喜說:「那是本店限定口味的霜淇淋,要不來一杯?」
不得不佩服發咪的形象奧義,霜淇淋就霜淇淋,大剌剌的取了個很法式的名字,又是「日安」又是「歐蕾」。
偏偏這二詞特挑逗我的那年少文青情懷,一下勾起少年看「日安憂鬱」的偏狹法式語法的情愫。
難以抗拒,就是點頭,非常沒有堅持,沒有底線。
*
結帳掃碼後,阿揪喜回身就問我杯子還是餅乾?我一時會意不過,他一手拿杯、另手握甜筒看著我,我才懂得,連忙擺擺右手說要餅乾(原來那甜筒不叫甜筒,要叫餅乾)。
可我接過餅乾霜淇淋後卻不樂意了!
瞧!
這阿揪喜的手工多麼不道地,更是不稱頭,這?這像是發育不良餓得慌的毛毛蟲霜淇淋要我吞下肚,不顯委屈?
我實在很想跟阿揪喜抗議,請他換一杯給我,但轉身卻見到櫃檯前的身後莫名已經排了四、五個人,我站在腳印的前頭,瞅見那排隊的人一個個似乎對我散發不友善的眼神,我的氣勢頓滅就畏縮回去,慢慢移動腳踱步出店門口。
杵在門口天人交戰,吃了?不吃?
***
心底八百個不願意。

當下真的就是「夜安憂鬱」了。

奇怪,現在想起來,自己當下怎會像是小娃子的拗性給喚醒、還是像孔子他娘的胎教堅持,就不過是吃個涼快透心咩,管它美醜不是?
卻沒想迎面來個熟人,管我親切招呼了,就見他身後一個小娃怯生生偷偷瞄我,我問:
「這您家公主否?」
來人刷一臉尷尬說:「對對對,她很怪怕個生什麼的,又不是沒見過你啊,哈,啊,哈!」
然後要那小娃叫我。
「老......老師好!」小女娃小聲的說,帶著怯生的臉。
我大喜!
一把將手上的霜淇淋遞給媽媽說,來,這霜淇淋醜爆了,我實在很掙扎,麻煩妳的娃幫我吃掉,不要推辭,快融化了!
她們笑得開心一直道謝,我也高興。
***
其實我高興的是:

我可以少掉好幾百大卡的熱量。

頓時走路都覺得很是輕盈.......
哈啊哈!
#220522 醜爆的霜淇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