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的。」
提領三萬五後,我放在桌上。

她連句話都不回,感覺如當初般不食人間煙火。

雖然她早已被我拖下人間。

「今天什麼時候要走?」她問我。

我知道這是遊戲開始的信號彈。

她不會去挖我的錢,只會滿腦子想著要怎麼把我的東西埋起來。

「最好連我也忘了藏哪,這樣你就永遠走不了了。」

還記得上次她藏了我一隻鞋,讓我回不了家。

「今天不行太晚,我答應她要過結婚紀念日。」

提領三萬五後給她當房租和包養費後,
我才想起答應老婆的事。
於是,又刷了三萬五買了條項鍊,
充當給老婆的結婚紀念禮物。

「嗯。」她收起了信封。

我們看了部25分鐘的經典動漫的倒數第二集,做了25分鐘的愛。

還剩10分鐘,我卻找不到要給老婆的項鍊。

「在哪裡?」翻箱倒櫃後,我向她認輸。

「你再找看看啊。」她千篇一律地回我這句話,然後露出有點熟悉卻又有哪邊不一樣的微笑。

上次的鞋子,她塞進信箱內。
上上次的手機,她裝袋後放進馬桶水箱。
上上上次的皮夾,她跟水果一起擱在冰箱。

「別鬧了,好嗎?這不有趣。」我有點不耐煩。

她從我的鞋子裡拿出那盒項鍊給我。

「你真要走的話,也會發現的。」她說。

「下次、下次我答應你不會走的。」我親了她一下,拿了項鍊轉身走人。

雖然延誤了一會兒,但老婆還算開心,三萬五的項鍊有它的價值。

她就不好搞定了,買了她愛的巧克力蛋糕,她也沒什麼反應。

做愛時也咬著下唇,死命不讓自己發出呻吟聲。

「那我走了?」我穿好衣服,拿了錢包、手機、鑰匙和公事包,穿上鞋子跟她道別。

慢著,一定有少什麼?

我再三檢查:錢包、手機、鑰匙⋯⋯。

什麼都沒少?

這次她沒有微笑地看我找被埋起來的物品。

她一臉平靜。

「那我走囉。」門闔上的那刻,我看見她笑了。

不知為何,我有種預感。

下次再來到這間套房,將會是空無一物的房間,

可能是多想?

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她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了早上進公司時進電梯,遇到BU最高主管,他看了我一下,可能要製造話題,說J走了。
avatar
AJ
2024-06-14
她走了之後她走以後,元宵到今日一百多天了。 至今仍然會很想很想她,也很愛很愛她。 也終於有勇氣,寫下紀念她的文章,重啟寫作這條路,跟她是如此的緊密相關。 「你還記得當初為什麼會養她嗎?」精通希塔及塔羅的朋友佳倫問道。 「我忘了,好久了。」 「她說,因為你想要【一個陪伴】,一個【回家】時活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4-04-21
大叔走了時鐘走著走著,也走到了一年的盡頭。 這一年走來磕磕絆絆。 飛行距離可以繞地球四圈,業績依然不見起色。 寫下的文字超過十萬字,盡是一些不忍卒睹、不得體的無病呻吟,現在連回頭去看都覺得丟人現眼,怎麼會對一個莫名其妙的對象寫出這樣子傷風敗俗的自我感覺良好。 人生在這一年摁了一個類似暫停鍵的功能,或
Thumbnail
avatar
tt
2023-12-27
你走了之後…面對死亡(一) 自從姑丈走了後,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到後來的悲痛與哀傷,感嘆於生命之脆弱與面對死亡的不知所措與恐懼,不由得開始思考這個我從未思考的課題。 從小遇到任何事件,總習慣去翻翻書並且思考本質性的問題或者是分析自己,比如生命意義,還記得有某陣子的自己是唯物主義的無神論者,那種哲學觀的選擇活得還真
Thumbnail
avatar
思八達
2023-12-23
突然走了一遭平凡的人生縮影一個恍然,原來人生只是這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12-01
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 無論如何,感謝經歷, 每一次的跌倒與失敗, 都是生命的一次磨練與啟示。 彎路上的風景,或許荒涼與崎嶇, 但那裡孕育著生命的奇蹟與成長, 經歷的艱辛與挫折,塑造著堅強的心靈, 雖然痛苦,卻是我成為更好的原因。 少走了彎路,或許看不到曲折的風景, 但卻也減少了曲折所帶來的煎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28
感情 | 你走了之後,世界下著漫長的傾盆大雨。「雖然不知道雨什麼時候會停,但結束時,空氣總是特別清新。雨停的時候,你會比從前更好的。」 又夢到他時,我想起幾年前失戀,朋友對我說過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希子趣談
2023-04-12
走了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依附在舊有的儀表裡 忘了哭 也不懂得微笑 於是點點滴滴疲憊 推不动的齒輪 淹沒在那時 未被得知的生命裡 私密的仇恨 侵蝕著肌膚的血液 那文字上單純的快樂 如同蒲公英飛絮的新生種子般 離我遠去 於是 溫度被遺棄 僅僅留下 使言語失序的腦海 一片空白 連心臟都宣告 跳動 都只是為了你而
Thumbnail
avatar
早茶
2023-02-22
我走了一條路我走了一條路 也累了好久
avatar
亞棋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