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雨天,尤其是雷聲大作的雨天。
在多年前的意外後,「聽」是我感知外界的最佳方式,所以比起晴天,我更喜歡雷雨天。
而雷雨時,她也會來到我的房間。
她是個竊賊,深夜時常攀爬在高樓與高樓間,手腳俐落,可以不帶聲響進入屋子——對常人理應如此,但因為我是個盲人,對聲音特別敏感,還是能發現她的潛入。
或許是竊賊也有敬業精神。單單下雨,不會因而休假,她只有在雷雨時會進入我的房間,然後窩在沙發與窗戶的縫隙。
大多時候她只是盯著我看,拿紙寫著什麼。
就這樣而已。
就算我裝作沒發現她,她也沒偷點什麼,趁機拉點業績。
她只是不斷拿紙,寫些什麼。
直到今天,她的筆滾落到我的腳邊,我撿起了筆。
「對不起。」她的聲音比雨還冷。
不知道是對哪件事感到抱歉?
抱歉潛入房間;抱歉不小心掉了筆;抱歉十年前她潛入我的房間,因為技巧不純熟打翻油燈,而害我失明?
「我很好奇——一直以來,你到底在寫些什麼?」
我將筆遞給她。
「道歉信⋯⋯」她接下了筆。
轟隆轟隆,雷聲作響,雨下得更大了。
我想如果她等下朗讀,可能會聽不太清楚。
我豎起耳朵,屏息以待。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她雷雨時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不會一次喝完生活實驗 七九八 一天六餐 被他的 哭聲調成 一天七餐。 然後再 一分為二, 一餐二送。 為了    暖他的胃。 而 那拆分的, 再 一分為二。 他 瞇眼 微笑, 「分二次是最棒的了!」 每餐奶量:90~120cc 每餐間隔:2.
avatar
YJW
2024-06-18
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的樣子這段六年多的感情我最大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爬山中
2024-06-18
他們教會我的事 《藝術篇》前幾天遠在歐洲的多年好友告訴我說歌劇「蝴蝶夫人」將在維也納甄選。 因為這是大都會歌劇院的製作所以她想了解一下這個作品及工作的形態,也問我這部歌劇所須要的舞者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我很詳細的告訴她考試時要注意什麼,編舞者的工作風格等等。長年是太陽馬戲團的台柱好友說:「喔,那我趕快上瑜珈課和練習打
Thumbnail
avatar
YH 紐約隨記
2024-06-17
【祂使他所愛的人得以安眠】【祂使他所愛的人得以安眠】 完成,是一種道別。 像一齣追完的劇,曾經的激動、狂喜、悲傷,不眠不休的那些,來到終點。 有了結局、得到答案,同時也暗示著:你已經體驗過所有,現在該結束了。 結束,才能有新的開始;一齣謝幕,才能聽見下段故事的引言。 在許多版本的塔羅牌中, #世界(#宇宙) 描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圖書館
2024-06-16
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雖然號稱戰神的朱宥勳評價有些兩極,也經常因為發言招戰,但不得不說,不管是《學校不敢教的小說》到這本作品,再再的讓讀者可以更進一步認識長期被忽略的臺灣文學和始終沒能完整介紹的作家們。 在那個政治肅殺的時代,許多作家都受過二二八的驚嚇,吃過白色恐怖各種文字獄的虧。但那個時代卻也有許多因著時代晦暗而更顯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0-24
她說不出她有多討厭這個世界她常常告訴我她不想說出她討厭這世界的原因,但是她卻喜歡跟我說,我就像她的抒發樹洞。當我聽過她的故事後,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她的經歷,於是我問她可以打出她的故事嗎,她跟我說可以呀,因為她也想看看這世界裡有沒有跟她一樣的人。接下來是她的故事囉~ 她曾經相信過這個世界可以帶給她美好的未來,但是人生真的無常啊
Thumbnail
avatar
阿蛋
2020-06-08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努力置入純情在作品裡,難道只因在現實中過氣而無法實現。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 純情是什麼時代的產物, 電視劇和真實該如何揉合成同一件事 ?!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8
他無視任何讒言,終實現十億美金黃金夢!美國寶藏獵人的「職場續命之道」在生命當中,對某些人而言,挖掘被埋藏的寶藏可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然而,對一些人來說,想辦法找到被埋藏的寶藏的位置,才是真正棘手的挑戰!托米.古格里.湯普森(Tommy Gregory Thompson)絕對是屬於後者。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