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停車.2222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行了,好想睡。
不能打破零投訴的紀錄⋯⋯

我努力睜開眼睛開車。

好不容易撐到了終點站,回頭一看卻還有人坐在位子上不下車。

唉,是就讀大四的鐘同學。
他習慣戴著耳機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

「同學,終點站到了,該下車了。」我起身向他走去,輕輕地拍了他的肩膀。

「嗯?可是⋯⋯我還不想下車。」他揉了揉眼睛。

「搭妳的車,總感覺像是在一場美夢裡,我不想醒來⋯⋯」他又說。

「但,該面對事實了。」不是倚老賣老,我也知道在夢中是多麼安詳的感受。

畢竟,他的夢境是我打造的。



當初我就是太喜歡睡覺了,死後才會被老闆提拔成為「睡神」。

我還活在塵世的時候,身旁的人說我整天做白日夢、好吃懶作。

我生雞卵無,放雞屎有。

但,老闆卻撇除掉這些。
而是輕撫我的羽毛,說它們在閃閃發光著。

「妳的『夢』很有可塑性!一起為人類打造最美的夢境吧!」老闆對我這麼說。

想要讓更多人能平穩地沉睡、沉浸在美夢中。

我辛勤地工作,不想辜負老闆對我的期望。
沒日沒夜地,我的2222號公車從沒停歇過。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更加看不慣同事月老的工作態度。
什麼叫做愜意地工作?
都是他不勤勞工作,造成這麼多人因戀情不順而失眠,我的工作量才會增加!

我再怎麼認真,工作也做不完。



《乘客意見表》
分類:「優良」
日期時間:110年02月02日
公車號碼:2222
駕駛代號:穗小姐
客評摘要:態度認真。
對方稱謂:鐘同學
陳述內容:認真也熱愛自己的工作,我想成為跟她一樣的大人。


「司機,這個給妳,妳真的很棒!」鐘同學把乘客意見表拿給了我。

「沒有,當興趣變成工作,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垂下了頭。

鐘同學曾經跟我談過他的經歷。
他學測重考2次,又歷經休學、復學和轉學。轉來轉去,現在大四了,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或許在他眼中,我是個堂堂正正的社會人士吧?

但是,我幫助人們入睡,自己卻無法再有個美夢。

我沒有時間作夢,也沒辦法拋下職業的角度,只是單純地享受夢境。

一滴眼淚滑過我的黑眼圈。

「我想得太簡單了是嗎?」他從背包拿衛生紙,遞給了我。

「不是,應該說,不應該再想了。」不要再想成為什麼、達成什麼,都別想了。

想想那時,我對月老抱怨他的工作態度。
死神在一旁冷冷地看著我。

「所以,妳認真工作,然後呢?」他的口氣跟4444號公車氣溫一樣冷。

我被凍結住了。

是啊,然後呢?



「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打破了鐘同學對我的美夢。

他將耳機塞進背包,整理下衣著,準備起身。

「嗯,不只我該醒來了,司機妳也是。」他向低著頭的我,伸出了手。

他拉著我向車門走去。

這是第一次,
我覺得明天不工作,也沒有過錯。

就這樣,我們走下了車。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繫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司機停車.1111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司機停車.4444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傳統計程車司機的收入 很多人上車都會問司機生意好不好,其實傳統計程車的收入是靠機運的。
avatar
C.C Chen
2024-04-01
傳統計程車司機甚麼是傳統計程車司機?
avatar
C.C Chen
2024-03-22
【心靈雞湯】趕走邪惡的思維,擁抱積極的生活方式深陷於各種壓力和負面情緒 在這繁忙而充滿挑戰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深陷於各種壓力和負面情緒之中。生活的變數無窮無盡,種種困難可能讓我們感到力不從心。然而,正是在這些逆境中,我們需要學會趕走邪惡的思維,並選擇擁抱積極的生活方式。 來自於自卑、恐懼或懷疑 邪惡的思維,它可能是來自於自卑、恐懼或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5
【有片】牛煦庭為公車司機缺工提解方 掀開桃園千億負債真相隨著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越來越接近,國、民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多次來桃園拉抬黨籍提名立委,選舉逐步加溫,《桃園電子報》專訪國民黨提名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的市議員牛煦庭,他提及自己長期在議會對公眾運輸政策的主張,以及掀開桃園千億總體負債的目的。 牛煦庭舉辦「公民小夜市」與選民交流時,有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2-12
新北美食推薦!三芝親子景點【遊記】到小馬貝菈餵馬看鵝,享受世外桃源悠閒時光,蜜糖士司推薦,美好下午茶!有機農產,自醃山豬肉!台北景點!有菜單,停車場三芝區真的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有山有海!休假時能脫離水泥城市,感受依山傍海的美好時光,最近發現一個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 小馬貝菈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横山里大坑2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電話:02 2636 9866 小馬貝菈位於山上,芬多精好充足!附設有停車場,進門口的大齊爺彷彿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0-16
司機詩人蔡政忠把乘客載到目的地,關掉載客燈號在附近悠悠晃了一會。遠處是一條小溪,蔡政忠沿著小溪行駛,車子停到高速公路橋墩下的隱密空地,他下車看看清澈溪流,溪水從山谷一路向下流,潺潺的溪水流進廣闊沙地,原本急促的水變得緩慢,蔡政忠忽然感覺溪水好比人生。 回到車裡拿出滿滿詩句的本子,蔡政忠用嘴咬下筆蓋,這個習慣
Thumbnail
avatar
START ZERO
2022-11-08
司機失控與企業經營風險!台北市一名胡姓司機9月23日晚間開公車行經大直橋下,發現有人按下車燈,立刻靠站停,怎料卻無人下車,讓他當場情緒失控,不僅飆罵10多位乘客,還「罷工」停在路邊10分鐘,直到所有乘客被迫下車,才願意開車離開。司機為什麼會這麼失控啊? 我用關鍵字搜尋" 公車上跌倒 算車禍 "約有 73,300 項結果。這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9-25
司機下車買便當 罵爆之前先三思 這一個表格讓所有人都閉嘴了你餓了嗎?「今晚我想來點」的外送廣告儼然是台灣外送文化的窗口,只要能多出一點點的新台幣,就可以在任何時間想吃就吃,既省時間又方便,是工商社會的新型服務。 1. 不爽的乘客 2. 公車爛為什不可以怪司機 3. 為何林柏勛鼓勵通報司機狀態 4.免洗筷司機 5. 隔壁的阿姨 過勞之島 資方正好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2-03-20
司機,一個比你想的還神聖卻又常被忽略的角色總是在重大事故時,我們才察覺這個職業的偉大,一樣是司機,堅守崗位與忘卻職業道德,一念之間就成一線之隔。 長期擔任乘客的身份,總是很好奇其他駕駛員除了保持精神專注與留意交通安全外,這樣日復一日往返在固定路線時,都在想什麼? 在這條人生河流裡,我們不曾知道也未曾關心那些載運過我們的司機那日的心情如何。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4-12
司機大哥的EQ管理貨櫃司機說:「大家互相一下就好,罵人也不會比較快啊!罵人整天情緒就壞了,工作不高興又何必呢?」我忍不住跟司機說:「大哥,你很有智慧呢!」職場上總會遇到不爽情緒,好好處理情緒也是一種隱形的競爭力,可避免自己被情緒影響工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