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尺立方乘以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普渡的信來了兩封,不便購買祭品的話,可以代購祭品每份伍佰元;有意超渡亡者的話,超渡費一千元、金紙費二百元。
一封是祭拜小哥的法會請柬,收件人為爸爸。
一封是祭拜爸爸的法會請柬,收件人為奶奶。
奶奶將兩封信和一千元託我去萬善堂繳納。
廟方不知道收件人也在廟裡住著,我想或許往後奶奶搬進去後,無人查收的信會又多了一封,而我可能還是連一千伍佰元也付不出來。
一把巧克力手槍和草莓味薄荷糖是奶奶特別買給小哥的,奶奶說她買了三組,兩組給了兩個堂弟,一組則是小哥的。
「小孩會愛吃的,你小哥還只是個小孩子。」小哥在我小二時變成植物人,躺了兩年病床後停止了呼吸。
從那時爸爸時間也像停止了一般。買酒、喝酒和酗酒,爸爸對我的話題沒有興趣,只會回覆我:「以前你小哥啊……」。
一千元、一把巧克力手槍和草莓味薄荷糖。
縱然以往我都是以爸爸的喜好購買祭品,但我仍然擔心爸爸會吃味,所以公車下車後,我走到附近的生活百貨買了一包小魚乾花生。
前往萬善堂的時間,我選了一個正中午。
陽光明媚,太陽照得路旁榕樹沒有陰氣的感覺,反而有種要去郊遊的錯覺。有點矛盾,縱然是「看家人」,我還是抓了七片榕樹葉放入口袋,我害怕帶回了什麼回去。
一個塔位約一台尺立方,爸爸和小哥住在隔壁樓。
「小哥,你喜歡奶奶買給你的糖果嗎?」
聖筊。
「爸爸,我買的小魚乾也不錯吧?」
聖筊。
擲筊後,我與奶奶通話,
我說爸爸和哥哥都很開心,
聽到他們的反應後,奶奶也很開心。
離開靈骨塔後的我,將榕樹葉丟棄在花圃中,
然後我吃了一顆草莓味薄荷糖,很甜很好吃。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司機停車.1225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住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不打算面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夕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憶成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掰情敵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八章 日常(二)(3)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17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八章 日常(二)(2)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10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八章 日常(二)(1)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03
一錢二緣三媠四少年 台灣早期,對心儀女性,追求的諺語: 一錢二緣三媠四少年五敢六胚死七強八熱心九跪十姑成 tsi̍t tsînn, nn̄g iân, sann suí,sì siàu-liân,gōo kánn,lio̍k phue-sí, tshit kióng, pueh jia̍t-sim, káu kuī,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6-14
一個人的旅行~2017年日本關西(二) Travel diary2017大阪 奇妙的際遇,2003年是我第一次出國,即是以日本東京新宿自由行開啓了自己的眼界,當時是與同事四個人一同探索這與台灣有很深歷史緣故的國家,然後2017年,是我第二次踏入日本,只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1-01
一場棒球賽療癒了二個球員的心靈2020年9月8日中華職棒大聯盟由統一獅對富邦悍將,最終比數是8:7,對資深球迷的大女兒來說,卻是一場看到最後竟然哭了出來的比賽。 我問她為何而哭?她娓娓道來以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09
一個小二女孩兒的故事書 “溫柔的白馬王子"這天來到孩子學校圖書館擔任志工,一個怯生生的女孩來詢問,請問愛媽,我之前在這裡看到的一本書叫做溫柔的白馬王子,不見了!因為疫情關係只要有出借的書,會紫外線消毒後放置14天,才會回到架上,所以孩子想要看的書,找不到了!有點失望地離開瞭讀書館。 但是,孩子..
Thumbnail
avatar
Diana mami
2020-05-20
一菇二吃, 素肉絲,金菇煎蛋素肉絲可以用金針菇做,口感很想很酥 ,有點像泡麵 
avatar
腦包生活
2019-10-28
醫療倫理的極限(二):禁忌的人體鍊成術中國科學家賀建奎利用破壞目標基因的技術,「成功」(該團隊宣稱成功)的讓實驗胚胎受孕且順利出生,也就是製造出「基因編輯人」,引發廣泛的關注與批判。許多報導也已經提過醫療倫理學界的簡要看法,因此我認為不如先跳出個案,來談談醫療倫理學界對此的堅持及其理由。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