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情敵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星期五晚上九點,社畜如我還在辦公室,嗯,還沒吃晚餐。
到了三十歲,雖然不想承認可能已走下坡,對於食慾我已經漸漸沒有慾望,小火鍋的飯連一碗都吃不完。
唉,Line通知亮著前女友小華的訊息:「還沒下班嗎?要不要我帶晚餐去給你?」
但,性慾還是有的,不過不是小華就是了。
小華如同她像國小課本範例的名字無聊—她頭髮不燙不染、不掛任何飾品,穿著只有黑長裙和白襯衫。我的菜並沒有那麼清淡,當初會跟她交往只是因為是同期,越走越近。
平淡地交往三年後,有些膩了,但她卻更加認真了,她開始試探何時結婚啊、適婚年齡啊、未來規劃啊⋯⋯
我是懂女人到三十歲是個門檻。但要我想像未來過著「老伴啊,明天也要吃菜呦!」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為了不耽誤彼此,今年年初我跟小華提了分手。
同在一個辦公室是有些尷尬,但所幸當初我們合議不要公開戀情,所以我現在只要擔心怎麼擺脫她的糾纏就好。
嗯,飯都吃不完了,要我配著不喜歡的菜,絕對不可能。我的菜才不是像小華這樣的醬瓜咧。要嫩、辣、清爽、酸又甜,最好還帶點異國風情,沒錯,就像韓式泡菜!就像剛來的韓系菜鳥妹子,她才二十二歲剛畢業,一頭棕色捲髮、格子短裙、細肩背心加上透膚襯衫,每天戴的飾品更是花招百出。
啊,那個腰、那個胸和那個臀⋯⋯
更重要的是—她喊我一聲「李大哥~~」。
啊嘶!醬瓜哪裡得比,輸得一塌糊塗!
說人人到,手機響著妹子的來電顯示,在星期五晚上九點半的辦公室,這帶給我一絲小確幸。
「喂?」
「李大哥~~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你,準備明天開課的資料一定很辛苦吧?」果然是妹子,聲音在電話中一樣香甜。
「哪裡,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展現大人的帥勁?
「那個,其實我今天忘記打卡了,可不可以麻煩李大哥幫忙?」果然是妹子,有求於我才會找我。
「嗯⋯⋯這讓我這個人資有點難辦。」
真的難辦⋯⋯
人資的工作內容包含:控管大家的工作日報、打卡、加班填寫。除了這些,還要出差開課。嗯,我也就是人資兼行銷講師。薪水沒多多少,但雜七雜八的工作常常使我十點多才回家。而且還有一些忘記打卡的同事會來搞我,搞到一個月三次沒打卡導致被鎖卡,我還要打一大堆資料,才能送核請工程師解鎖。唉,更困難的是—控管是使用線上專案管理系統,只有在公司的電腦才能登錄,這也是使我離回家的路更遠的原因。
「李大哥~~拜託啦!不然明天出差,我請你吃飯?」妹子的哀求聲超可愛。
「你都這麼說了,我就處理吧。明天吃韓式料理,可以嗎?」可以的話,也想吃辣辣的韓系妹子。
「可以!謝謝李大哥 ~ 辛苦了!」這一聲謝謝,所有辛苦好像都煙灰雲滅。
因為我人在公司,要解決妹子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登錄她的電腦,打開系統打卡之後報加班就可以了。妹子如果有發現加班費多了,就說是新系統的問題。嗯,神不知鬼不覺,只是有點不道德。
妹子的座位有一股淡淡的乳液香,如同她身上的味道。打開電腦後,專案管理系統網頁自動跑出來,下方工作列Spotify閃爍著。密碼輸入她的生日,管理系統簡單地登陸了,三兩下我就解決打卡問題。當初以她的生日設定個人密碼,雖然有跟她說可以改掉,幸好她沒改,妹子果然可愛。
Spotify視窗很會看時機地跳出,是該播首歌放鬆心情,於是我播了妹子也喜歡的陳奕迅的《不要說話》。
嗯,妹子常聽的歌一覽無遺。除了韓流音樂,還有些台灣樂團,也有些我常聽的陳奕迅、小宇和張惠妹,真是出乎意料,也引發了我的好奇。
於是我開了Google Chrome,想要搜出妹子的更多資訊。
不開沒事,一開嚇死人,Google介面竟然是我和她在迎新會的合照。
確認帳戶是妹子的沒錯。但沒事的,不能暈船,說不定只是尊敬的情感,因為高超的工作能力,我不知不覺就被膜拜之類。
我心臟碰碰跳地點了搜尋欄,想要輸入關鍵字:「女孩封面放合照用意」,來找尋真相,卻在點開的那一刻,看到她的歷史搜尋紀錄—辦公室戀情、喜歡上同事、喜歡大自己很多的人⋯⋯
「我藏起来的秘密,在每一天清晨里暖成咖啡,安静地拿给你。」陳奕迅正唱著。
當晚我輾轉難眠,不是因為小華後來帶給我的清粥小菜使我胃痛,而是咬著醬瓜時,更加引發我想要吃韓式泡菜的慾望。
「嘎吱!嘎吱!嘎吱!」當晚我久違地尻了三次,就用和妹子的合照。
有些後悔昨天因為尻三次而睡眠不足。
週末上班時薪乘2.66的這點小事,根本無法撫慰身心靈的勞累。
要開課的社區在外縣市,開車上高速公路想著就心累。嗯,副駕這時就是很重要的角色。要讓我不無聊到睡著才行。小華和妹子兩人在討論誰該坐副駕,氣氛感覺有微妙火光。
「我常跟小李跟課,路況我比較熟,可以幫忙看看路。假日上班大家比較累,妳就坐後面休息吧!」小華的話感覺蠻合理的。
「嗯⋯⋯但就因為我不熟,所以我要多學習呀。下個月就要上駕訓班了,正好可以向李大哥學習!」妹子的話感覺也挺合理的。
「小華妳去後面休息吧,妳也連七了。」
最後我投妹子一票。
不是因為合理性,是因為她穿極短牛仔褲,這不在隔壁偷瞄可不行。
兩小時的路途,車內談笑風生。我運用妹子的Spotify歌單現學現賣,一下和她討論台灣當代樂團誰有潛力、一下探討台灣經典老歌哪首必聽。妹子笑得合不攏嘴,只是小華時而插嘴有點煩。
她是張惠妹迷,只要聽到偶像的名字,她就忘我地長篇大論。回想當初公司KTV聚會,她在妹子前狂點整排張惠妹。那時我尷尬地冷汗直流 ,想跟她呼籲:「大姐,現在是2020,要跟上時代啊!」
幸好妹子是禮貌的青年,不論是KTV或長篇大論,她都有適時回應。
課程中為了向妹子展現我的專業,我沒把視線過度擺在她身上。和她吃韓式料理時,也沒有把眼睛過度擺在她辣辣的身材。我自覺頗有帥氣大叔風範,只不過小華傳訊息給我時,我不禁嘴角失守。小華質問我是不是跟妹子吃飯。她覺得妹子不好對付,因為課程中妹子一直藉機跟小華試探我跟她的關係。
「這年頭年輕妹子都很敢!」小華要我小心別昏了頭。
我笑了出聲,而妹子嘴巴被韓式料理辣得紅腫。
「李大哥你笑什麼?」她擤著鼻涕問。
「笑妳可愛。」我這麼答。
回去後再開她的電腦,查看看她還有什麼喜好。人家女生都那麼主動了,我也是該表示誠意。
⋯⋯
夜晚與她們道別後,我回到了公司,再次打開妹子的電腦。
YouTube沒多大收穫,妹子的觀看紀錄淨是懸疑電影介紹和塔羅牌占卦,嗯,感覺她是個兼具神秘、空靈和熱情的多種面貌女孩。
這使我更想探究她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登入了她的FB,幸虧她使用「記住密碼」的功能,完全不費力氣。
私人相簿全是和女性朋友的照片、沒什麼異性朋友,應該是母胎單身,但「社團」倒是有重大發現,妹子加入了個「情敵掰」的秘密社團。
她活動還挺活躍的,不只是潛水,她還有提問。
「想請問各位:我剛進入公司,要怎麼接近年紀跟自己有差距、有好感的同事?同事的舊愛也在公司,我感覺很無助,拜託大家幫忙了⋯⋯」
底下網友回覆也挺踴躍的,不知道是因為是正妹提問,還是因為勉勵同為在情海苦苦掙扎的人?
網友甲:「多接近他那個世代喜歡的東西,製造更多話題 ~ 」
(哦?所以妹子才會聽我也喜歡的陳奕迅?)
網友乙:「利用工作接近蠻自然的,可以試看看。加油!」
(難怪妹子雖然設計人員,還是積極想跟我出差跟課。但小華還一直介入,真是不識趣!)
網友丙:「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別怕舊愛,先去探他們現在的狀況再說。」
(嗯,妹子跟小華試探我跟她的關係,肯定是慌了,真可愛。)
太投入在妹子的內心世界,以致我充耳不聞外界的聲音。
「蹬蹬!蹬蹬!」等我回過神來,腳步聲已經靠近辦公室門口。
我手忙腳亂地把陳奕迅的《紅玫瑰》關掉,卻來不及把所有分頁關掉。
這時間會是誰?
「李大哥,你怎麼會在我位子?」是妹子,她盯著電腦螢幕問我。
螢幕畫面停在Google介面,有著我和她合照的那個畫面。
「你怎麼那麼晚還來公司?不好意思啦,因為我的電腦突然沒辦法連結到公司資料夾,才開你的電腦。」幸虧我反應神速,理由應該聽起來合情合理。
「喔⋯⋯因為我回家才發現行充好像掉在公司,想說回來拿。」妹子搔搔頭。
「呵,你真迷糊。」她好可愛。
「李大哥真是的,下次要用我電腦要先跟我說啦!萬一電腦裡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怎麼辦?」她嬌嗔也好可愛。
「色色的祕密嗎?我也想知道。」全部都想知道。
她靠近我,朝我彎下腰,打開抽屜拿行動電源,她好小隻,感覺可以完全容納在我懷裡,妹子的髮絲有種柑橘香,我被髮香迷得動彈不得,嗯,我想手帕迷藥就是妹子的髮香沒錯。
「才不告訴你呢!掰掰 ~ 早點回家休息呦!」我也想跟你回家。
然而妹子揮手就走人。
我深吸一口氣,解緩被發現的緊張外,也想用這髮香配三碗飯。
⋯⋯
接下來的一週像是回春到十年前——我還是二十歲的騷年時,粉紅泡泡跟妹子的香味一樣,充斥我心久久無法散去,我被薰暈了,眼神卻被她嬌小的身影勾住,只能被她牽著走。愛在心裡口難開,口水隨著嘴角流涎出來。
保護慾、佔有慾和野獸的肉慾攪和著,既想要保護妹子,在她被小華叫出去訓話的時候。但又看到她回座時哭唧唧的樣子,而又生起欺負她的慾望,嗯,不過只有我可以。
痛苦難耐,我像是個騷年一樣,開始不知道怎麼自然跟她相處。只得下班後偷偷開她的電腦,策畫出妹子心中我完美的形象。
對照現實和網路是蠻刺激的事情。
妹子在「情敵掰」留言詢問:被本人發現我喜歡他,而且舊愛也知道了,我該怎麼辦?
那時被妹子發現我開著Google介面,她應該也會聯想到我發現她喜歡我,況且我這幾天互動也不是很自然。
嗯,而那時妹子哭唧唧,應該也就是被小華發現她喜歡我的事。
還來不及尷尬,網友的回覆讓我打從心底地擔憂。
網友丁:「只能再直球告白一次!至於如果對方和舊愛還有牽扯,可能只能幹掉舊愛了(開玩笑的)。」
雖然被告白很爽,但還是該由男人主動吧,而且「幹掉舊愛」這句話更是讓我冷汗直流,因為妹子的歷史搜尋竟然有「如何完美殺人藏屍」的紀錄。
看來如果周末兩日一夜的出差我不表態,就有憾事會發生,這不光是為了我和妹子的幸福,還有為了避免小華被剁成碎肉、混進水泥,再被丟進大海中。
於是,接下這幾天我使勁地練習告白。
到了星期六,氣氛比想像中平淡,但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也說不定。
開往海線小鎮的路途,沒有火花味,只有鹹鹹的海味,這次她們沒有爭奪誰要坐在副駕駛座,小華很自然而然地坐在我旁邊,妹子則是在後座開了車窗吹著海風,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社區創新料理的研發過程,兩人也沒有多少互動。妹子默默操作著絞肉機,小華在另一邊桿著麵粉皮。
我很緊張,依照多年的經驗,女人話少一定是有什麼問題,嗯,能阻止這場悲劇的人,只能是我,我既緊張又亢奮,手從包水餃抖到晚上敲妹子門時。
「叩叩⋯⋯叩叩。」敲著房門,我手抖才不是興奮可能可以進妹子房間,而是擔心告白不到位。
但妹子一開門即消除我的擔憂。
「李大哥,我正要去找你呢!」她給了我一個甜美且溫暖的笑容。
「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辦法講出「我喜歡你」,活像個青澀少年。
「進來喝杯茶吧 ~ 」妹子拉著我的手進房,關上了門。
獸性快要抑制不住,只要她再多碰觸我一點,我就會做出難以啟齒的事吧。
然而妹子先發制人。
「抱抱!」她環住我的腰,擁抱著我。她和想像中一樣嬌小、纖細和柔軟。
「我⋯⋯我喜歡妳。」先表明心意,再做壞壞的事,才是負責任的大人。
「嗯⋯⋯我也⋯⋯」她撫著我的背,感覺嬌羞得難以開口。
「才怪!」嗯?她說什麼?
「掰,情敵。」她清晰且冷酷地說出這句話。
我的腹部好像被刺傷了,血逐漸染紅白色POLO衫。
倒地後跑馬燈播放,我回想起——那時迎新會小華因吃醋也硬插入合照,嗯,妹子Google介面的一角也有小華的身影。
房間窗沒關,海風吹拂而來,這是座人們笑稱屍體會被當作消波塊的小鎮,看來她練習用絞肉機,不只是要絞豬肉。
韓式泡菜果然嗆辣⋯⋯
我閉上了眼,來不及流淚。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治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司機停車.2222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司機停車.1225號公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住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不打算面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夕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憶成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國文人的悲情 - 文武雙全該文深度探討文人哲學,通過古今中西文化比較,解析不同文人心態和行為理念。突出文人身份的困難處境和思想體現,挖掘了文人的獨特人格特徵。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03
悲情的獅子岩斯里蘭卡的獅子岩是一座世界遺產,有著悲情的王朝歷史和壯美的景色。但遊客要注意登高爬階梯的體能需求,以及保護文物的相關措施。 2024/01/31到訪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3-02
悲情城市:台灣人一生必看的電影#20240222 快接近228和平紀念日,想起電影《悲情城市》,影片講述40年代末期,由陳松勇、高捷、梁朝偉三兄弟主演的一個台灣家庭,捲入白色恐怖事件,與國民政府之間產生的衝突與政治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2-21
金馬60/五月雪-張吉安與他的《悲情城市》聞天祥老師在今年的金馬選片指南時,說到這部片就像是馬來西亞版的《悲情城市》,我想這句話便是最適合《五月雪》的形容了。 在巨大的歷史洪流下受傷的小人物們,不僅難以被人理解,更是無從哭訴與受到安撫,我想那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傷痛,而張吉安導演非常精準地抓到了這樣的感覺,在電影的最後幾場戲讓我們看見「51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3-11-21
《悲情城市》:寂靜的戰爭,歷史的裂縫1989年上映的《悲情城市》,由侯孝賢導演,陳松勇、梁朝偉、陳淑芳、辛樹芬等主演,背景以二戰終戰後的台灣為切入點,講述世居九份的林家,在1945至1949短短四年間,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3-07-02
劇評(泰腐)-追敘詩文覓光年/BeMyFavorite (回到過去+掰彎情敵)1-5超超超好看呀,這種掰彎情敵的故事,我好喜歡呀!類似 #求婚大作戰 ,回到過去,改變自己,卻也讓別人注意到原本不起眼的他。這可是暖暖自一年生後再度接拍BL的作品,看預告,就覺得超有質感呀!然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5-28
悲情城市-三重三重的縮影、母親的遺容。 那天晚上,我跟隨阿德的腳步來到了陌生的城市,在黑暗中,我順著他的腳步,一步步的去體會這行淡水河上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2023-05-09
假掰Antisense:華男歐女非典型「愛情故事」大概二十年前,在美國不是那麽國際化的城市,華男白女的一對兒,還是很顯眼的。這個故事就是那個時代的。註意,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假掰非典型愛情故事」。
avatar
Daohuan Yang
2023-04-15
悲情命運共同體身為挑戰政治禁忌的作品,悲情城市很容易讓人們期待落空。 侯導說過他只是想「拍出自然法底下人們的活動」,不帶批判的用上帝視角發出一聲嘆息,力道絕對比直接拍攝血腥場面來得強烈,暴力屠殺的影響到偏遠山區還有聾啞人士、家庭主婦、沒有政治意識的小老百姓,像是龍捲風這樣的物理力量將人裹挾進去,流氓和文人以為能夠
Thumbnail
avatar
莉莉亞
2023-03-2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9-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