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台指期貨和到底為何那麼多人可以輸到傾家蕩產?-2023/5/23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繼續說期貨,其實台股也有期貨,就是以加權指數為現貨做出的期貨,正式名字是台指期貨,合約的單位是「口」,一口期貨合約保證金最少需要18萬4000元,而每一點都是200元,也就是假如加權指數漲了100點,就會賺到20000元,很好理解吧?
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在期貨書到傾家蕩產呢?因為如果跌超過兩百多點,那麼就會觸動強制平倉,除非補繳保證金進去,才能保住倉位,所以有很多人會輸就是因為槓桿太大了,基本上非常精熟的人都會使用三口保證金的錢做一口的期貨合約,不然一個大波動又沒有足夠的保證金繳入,那就會被大賠出場。
接著說一下台股,其實今天的格局根昨天很像,不過我自己感覺有人不太希望收黑,所以這兩天尾盤都有小拉一下,收在平盤之上,不過依舊是在平盤上下跳動,震幅連1趴都不到,最後小漲約7點,收在16188.03點。
籌碼方面,成交量能依舊呈現如同天的量縮,外資持續買超61.44億,投信賣超8.63億,持續對做。
我自己的看法依舊是偏多看,主因是均線依舊呈現多頭排列,所以自己波段作多的部位依舊是沒有改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